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 范振国:钢厂需求低迷 2016年棕刚玉市场难见起色

    ----专访河南伊龙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振国
    河南伊龙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河南省伊川中原金刚砂厂)始创于1988年,历经二十年创业和发展,从一个八十多人的小型刚玉厂迅速成长为国家磨料磨具行业外向型骨干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员工630人,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资产1.5亿元;主要生产设备有固定式(倾倒式)刚玉冶炼炉4台,制粒(粉)加工生产线9条,其中两条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BARMAC加工线。主导产品棕刚玉、亚白刚玉、白刚玉等,即有:段砂、粒度砂、细粉、超精微粉等60多种规格牌号;广泛应用于机电、轻工、建材、耐火材料和陶瓷等领域。年生产能力6万吨,产销5万余吨,年产值2.4亿元,出口创汇1200余万美元;产品出口远销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香港、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伊龙”牌享誉国际市场。
    2015-12-29
  • 吕斌:谨慎乐观对待绿碳化硅需求反弹

    ----专访青海恒利达碳化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斌
    青海恒利达碳化硅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9年5月,位于青海省民和县下川口工业园区东园路,公司主要生产绿色碳化硅及加工绿碳化硅微粉,产品主要用于磨料磨具、光伏产业线切割、半导体材料、工业陶瓷及精细研磨等。目前厂区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现有员工290人、高级工程师2人、专业技术人员8人。公司拥有四条12500KVA冶炼生产线、冶炼炉20台,年产绿色碳化硅45000吨,微粉15000吨。公司的产品也得到了广大新老客户的认可,经国家磨料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产品理化指标为:SiC含量98.5%、Fe2O3含量0.35%、F.C含量0.40%,在国内同行业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河南、山东、江浙等地。几年来,公司坚持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管理理念不断完善经营、生产、质量等方面的管理,遵循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原则,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形成了一支有技术、有活力的员工队伍,公司十分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尊崇“真诚、创新、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和“实现客户最大价值,展现伙伴合作精神,体现员工共同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实现客户、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
    2015-12-14
  • 迈克尔. 奈斯比特:几内亚即将成为世界重要铝土矿供应国

    ----专访西非铝土矿资源公司总经理 迈克尔. 奈斯比特
    西非铝土矿资源公司(West African Bauxite SA ,简称WAB)是一家私有企业,目前正专注于几内亚一大型高品质铝土矿项目的开发。该公司由少量在铝土矿资源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股东掌控。
    西非铝土矿公司正与其几内亚的合作伙伴卡曼资源公司(Camen Resources SARL)一同开发获得铝土矿采矿许可的248号矿区——米斯西拉项目(Missira Project),该项目紧邻必和必拓(BHP)此前获批的采矿区域,以及当前几内亚铝土矿公司(CBG)获批的含有最高品位铝土矿资源的采矿区。截至目前,西非铝土矿公司已勘探的区域占整个获准开采区域的37%,按照JORC规范中的相关规定进行推算,该区域三氧化二铝含量为45%、活性二氧化硅含量为1%的铝土矿推断资源量为5.92亿干吨。当全部区域勘探完毕,推断资源量将会大幅上涨。西非铝土矿公司目前正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该项目,欢迎望有意向的公司与他们联系。
    2015-11-6
  • 刘月珠:镁市需求难回暖 加强质量服务求效益

    ----专访山西闻喜振鑫镁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月珠
    山西闻喜振鑫镁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3年8月,是集矿山开采、镁冶炼、镁合金、镁粉加工及相关产品加工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位于山西省闻喜县,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现拥有6个分公司,占地16000平方米,职工1500余人,总资产2亿元,拥有年产原生镁锭3万吨、镁合金1.6万吨、金属钙8千吨、镁粉8千吨、还原罐8千只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远销欧洲、中东、东亚各地,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201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