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致力于提高铁合金粉剂质量
    ----专访张桂华
    外贸主管
    锦州市金属材料研究所
    锦州市金属材料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铁合金粉剂的高新科技型研究所。集科、工、贸于一体,拥有22年的研发和生产经验,具有自营产品进出口权。公司立足于辽宁锦州,产品辐射全球市场。

    亚洲金属网:张经理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

    张经理:我们金属研究所座落于辽宁锦州这个历史优久,交通发达,多种特种铁合金生产资源优越的城市。拥有22年的发展历程,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铁合金粉剂,特种中间合金,稀有纯金属粉末、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下设两个子公司,专业生产粉剂的锦州四海金属有限公司和专业做进出口贸易、代理的子公司-锦州世通贸易有限公司,拥有进口出权和代理进出口资质,队伍专业高效,服务理念先进。拥有员工100人,年营业额人民币1.5亿元左右,质量稳定可靠,检测手段齐备,有自己的化验分析中心和先进的检测设备,连续20年稳定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产品销售辐射到全国焊接粉剂市场和全球市场,声誉诚信,几百家的客户与我们保持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亚洲金属网:请介绍下您公司的主要产品,目前的市场覆盖情况,技术能力和产品优势?

    张经理:我公司主要产品有四大系列。
    一是:中间合金产品,主要以铜硼,锰硼,锆铁,锆硅铁,铜锆合金,锆镁合金,锆钒铁,锆镍合金,及钛基,镍基,铝基等系列产品。
    二是:碳氮化物产品,主要以碳化铬,氮化铬,碳化钛铁,氮化钛等系列产品。
    三是:焊接粉剂产品,主要是各种铁合金粉剂,如高碳铬铁粉,低碳铬铁粉,钛铁粉,钼铁粉,钒铁粉,钨铁粉,铌铁粉,硼铁粉,高中低碳锰铁粉,氮化铬铁粉,金属铬粉 等系列产品。
    四是:纯金属粉末产品,主要有高纯铬粉,锆粉,钒粉,铪粉,钛粉等。
    主要优势为总结为六个稳定,产品质量控制稳定,设备先进稳定,工艺成熟稳定,队伍技术娴熟稳定,原料供应稳定,销售渠道稳定。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公司产品原料的采购模式和下游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

    张经理:目前我公司原料采购多立足于国内及本地生产商,少数从国外采购。如金属铬,钼铁,钒铁,钨铁,硼铁,钛铁,锰铁等基本在国内有知名度的生产商采购,小品种、小批量产品会从中间贸易商或炉料批商处采购。
    目前我们也正在寻找直接从国外进口原料的渠道,如哈铁(高碳铬铁),低微碳铬铁,铌铁,镍球,镍基本合金,锆基本合金,金属铬等,也希望通过贵平台的推荐,找到适合我们原料的进口商或国外生产商,扩大丰富我们的采购渠道,达到降低采购成本,让利给客户的最终愿望。
    我们下游产品领域,主要是焊条,焊丝,耐麿板堆焊,合金铸造 ,粉末冶金,合金添加剂,硬质合金添加剂,表面喷涂,安全气囊,军工行业,烟花行业,航空航天等行业领域。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中国的合金粉剂行业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处于什么水平,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如何?

    张经理:中国合金粉末行业,在世界范围内,多数生产商还是处于中低端水平,在技术和设备上,还有待上升和改进发展的空间。
    中国是世界公认制造业国家,原料供应国家。合金粉末也是如此,服务于全球,中国合金粉剂的生产商,也包括我们自己,也会不断提升企业的各种能力,向全球提供更高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中国的未来,是全球的,不是单独存在的,世界共赢才是最终极限。

    亚洲金属网:进入2020年,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全球经济形势均显现出危机迹象,在此发展背景下,您如何看待合金粉剂行业的市场前景?

    张经理:机遇与挑战并存。做好自己,做有准备的自己,才能在末来的发展境遇中,规避风险,迎接挑战,抓住机会。我们视目以待。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看待中国合金粉剂市场的供需平衡问题?

    张经理:中国市场是供大于求的,由于多数合金粉末产品在技术上还是处于中低端水平,准入门槛也低,而这一行业竞争激烈、利润水平不高。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生产企业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激发企业自身活力,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张经理:在内部,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各种能力,外部提升企业形象,知名度,企业品牌上下功夫。如 开发新产品,艺术的改进,设备的改进,生产自动化,组织机构变化,多种形式激励机制,采购渠道、营销渠道 多样化,模式多样化发展等,学习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和技术。打造更强更好的自己,满足不断发展的客户需要。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在未来3-5年内业务发展有怎么样的规划?

    张经理:中长期发展规划是在发展、扩大自有产品出口的基础上,增加其他品种贸易出口,代理出口业务 和原料的进口等,进出口两条腿走路,打造一个具有一定规模,国际标准化、服务、质量一流的国际进出口企业。

    亚洲金属网:感谢贵司的分享!

    张经理:今天有幸接受贵网站的采访,希望能通过此平台,向多年来一直与我们保持合作关系的国内外所有客户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有你们的陪伴,经过风雨,我们才一路走得更好。把我们的优势产品奉献给我亲爱的客户们,大家共同成长、发展与壮大。同时也希望还没有找到我们的国内外所有朋友们,通此亚洲金属网的推介,能与我们连手,共创未来,期待你们的加盟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