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铝土矿供应带来不确定性
    ----专访王涛
    总经理
    山东圣兰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山东圣兰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操作集铝土矿矿山投资、开采、贸易和工业级氧化铝粉销售为一体的业务。公司专注于高品质铝土矿的开采、进口与销售,提供铝土矿、氧化铝供应链一站式服务。

    亚洲金属网:王总您好,感谢接受本次专访。贵公司从何时开始涉足铝土矿进口业务?主要经营模式如何?能否做个简单介绍?

    王总:我山东圣兰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操作集铝土矿矿山投资、开采、贸易和工业级氧化铝粉销售为一体的业务,公司专注于高品质铝土矿的开采、进口与销售。公司针对国内市场环境,主要投资在东南亚和西非几内亚地区,稳健占领区域市场,确保了企业稳步发展。

    亚洲金属网:除了铝土矿进口,贵公司还有哪方面业务?

    王总:作为国内最活跃的大型贸易商,山东圣兰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朝着中国铝土矿、氧化铝供应链一站式服务专家而努力。

    亚洲金属网:2019年贵公司铝土矿进口量如何? 今年目标如何?

    王总:感觉国内形势,后期对于铝土矿的进口量还会增加,我公司2019年的交易量在200万吨左右,2020年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会,销量争取突破350万吨!争做行业排头兵,做一个可信赖的供应商!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今年计划供应哪些国家的铝土矿?能否对主要优势做简单介绍?

    王总:目前公司主要投资项目分布在几内亚、印尼、马来西亚,且与当地多家矿业公司达成投资合作,形成了共同投资勘探开采、品控管理、渠道营销的营运模式,同时公司在海外控制资源、矿产品质量和品质上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凭借着自有矿山投资和贸易业务,为国内外氧化铝和电解铝等炼铝企业和非铝企业提供铝土矿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

    亚洲金属网:今年一季度开始,国际油价及海运费价格大幅下滑,几内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地进口铝土矿价格下跌。王总认为这是否会促使国内更多氧化铝厂转向进口铝土矿?您是如何看待未来两年中国进口铝土矿需求前景和需求分布变化?

    王总:已经有很多氧化铝企业转向进口铝土矿的采购。个人感觉还是分区域限制,有自备矿山的,国内开采成本还是比较合适,短期内不会考虑进口铝土矿采购。另外,他们还需要承担生产线改造成本。目前铝土矿的需求和市场还是要依赖下游氧化铝和电解铝的市场需求,如果下游市场活跃那么进口矿也会随之增长,还是要看下游市场的需求吧!

    亚洲金属网:由于下游需求萎缩,3月底开始国内氧化铝价格大幅下滑,这是否会继续施压进口铝土矿价格?

    王总:个人感觉价格高低,还是主要看原油价格的涨幅,因为直接影响海运费的高低。下游市场需求萎缩会影响量的大小,对于铝土矿价格影响不会很大!

    亚洲金属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中国及世界铝行业带来巨大挑战,王总认为这对铝土矿供应及需求还会带来哪些影响?

    王总: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会对船期造成一系列不确定性的影响,印度尼西亚近期实施货船隔离政策以及部分城市的封锁政策。目前印尼矿产行业并没有受到疫情情绪的干扰对印尼采矿业产生重大影响。虽然近期印尼铝土矿到岸价格受海运费的影响小幅回调至44-46美元/吨,但不排除后期病毒爆发采矿业受到影响的可能性,如若铝土矿山开采受到限制,后期价格会有反弹的可能。

    亚洲金属网:2022年1月份印度尼西亚将禁止铝土矿出口,贵公司会提前做哪些布局?王总如何看待未来三年铝土矿进口的贸易机会和挑战?

    王总:镍矿会提前禁止出口,但是我认为铝土矿不会,因为目前当地氧化铝厂建设还没有太多的投资。我们也是积极寻求其它合作机会和拓展海外市场,丰富合作方向,提前做好相应工作,这也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思路!

    亚洲金属网:据悉,在这次武汉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王总的姐姐王佳欣女士作为邹平市中医院主管护师也积极参战并圆满完成了任务!作为亲人、英雄的弟弟,王总有什么体会和大家分享?

    王总:说实话,我们家属当时是非常担心的,她的年龄比较大了,四十多岁了,但这是她主动、自愿争取的,我们还是非常支持她。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们当初并没有告知老人。她是大年初二主动报名,初三晚上准备,初四出发前往黄冈市的,也是我们邹平市唯一一位。
    其实,每当我们遇到大的灾难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有献身精神的!

    亚洲金属网:是的,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听说贵公司也做了一些物资捐赠?

    王总:是的,我们公司也捐赠了口罩等物资,另外还向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客户做了捐赠。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王总的分享,祝王总家人安康!祝贵公司2020年愿景圆满实现!

    王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