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下半年碳酸锂价格下滑空间有限
    ----专访柯超
    销售总经理
    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
    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在格尔木市昆仑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公司所持有的西台吉乃尔湖是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批准的首批40家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公司现具备年产50万吨钾肥、1万吨碳酸锂、1万吨精硼酸、同时副产5万吨氧化镁的生产能力。

    亚洲金属网:感谢柯总接受亚洲金属网采访,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情况。

    柯总: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在格尔木市昆仑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2亿元人民币。2017年5月26日,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在柴达木盆地东、西台吉乃尔盐湖从事钾、锂、硼、镁等盐湖资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是集资源开发、技术研发和新材料、新产品开发于一体的高科技盐湖化工企业。公司西台吉乃尔湖是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批准的首批40家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是国土资源部认定的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湖区采矿面积达493.29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锂、钾、硼、镁等资源储备。初步探明氯化锂储量262.83万吨。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和项目。

    柯总:公司现具备年产50万吨钾肥、1万吨碳酸锂、1万吨精硼酸、同时副产5万吨氧化镁生产能力。

    亚洲金属网:目前碳酸锂上游竞争激烈,请问贵司在原料及生产工艺上有何竞争优势及特点?

    柯总:资源优势方面,公司目前拥有493.29平方公里盐湖资源,富含钾、锂、镁、硼等,据2018年储量报告显示氯化锂含量约263万吨。具有优良的开采环境,远远满足公司发展。同时公司具备足够的技术优势,在盐湖开采上,公司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具备完善的盐湖开发能力,已经稳定生产出了电池级碳酸锂,技术指标完全超过国家标准,远超国内其他盐湖提锂企业,品质已经接近甚至超过雅宝,产品已经运用到了LG、三星、特斯拉、BYD等知名品牌。

    亚洲金属网: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冲击国内外经济,贵公司的生产及销售是否因此遇挫?目前恢复情况如何?

    柯总:春节期间,碳酸锂生产正常,疫情爆发后公司调整了轮休方式,停运了格尔木-西台生产厂的班车,切断了人员流动,故生产基本未受疫情影响,一直保持正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停运,3月初公司碳酸锂发运受阻,经公司多方协调,3月下旬后,碳酸锂发运恢复正常,至今碳酸锂生产及销售都运行正常。

    2020年锂价迎来低点的同时行业洗牌也已开启,请问贵司在今后的发展中有何重点布局及规划?

    柯总: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资源综合开发优势、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及成本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在保持电池级碳酸锂现有规模和品质的基础上,稳步提升电池级碳酸锂的产量,后期将不断优化工艺,提升技术水平,发挥资源优势,未来三年内将形成年产3万吨高品质电池级锂盐、50万吨钾肥、1万吨精硼酸、1万吨高品质镁盐产品规模。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过程中努力实现公司整体协调发展,为青海锂产业和中国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做出应该有的贡献。

    亚洲金属网:今年春节后正极材料生产商订单回暖缓慢,加速锂价走低,您如何看待2020年碳酸锂行情?

    柯总:2019年6月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后,锂盐行情持续低迷,量价齐跌。2020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交易仍旧疲软,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停运,国内锂电材料厂纷纷停工或延期开工,碳酸锂需求清淡,同时由于前期大量资本涌入,部分碳酸锂项目陆续投产,市场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碳酸锂价格持续走低。考虑到目前碳酸锂价格已经处于低位,下降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同时疫情逐步好转,预计碳酸锂价格将维持低位运行,成交量将有所增加。

    亚洲金属网:近两年以来三元和铁锂两种电池技术路线的未来占比广受争议,这也直接影响着未来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需求走向,您对此如何看待?

    柯总:磷酸铁锂安全性高,而且使用寿命很长,生产时原材料成本低,适应的工作温度范围广,随着铁锂技术的不断提升,铁锂的性能也有了较大改观,未来在中低端锂电池使用铁锂的量将会攀升。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循环性能好,但安全性能不足,成本高,未来三元将主要用于中高端锂电池,未来高镍三元的发展将带动氢氧化锂的市场需求,氢氧化锂也成为锂盐厂布局及竞争的高地。

    亚洲金属网:感谢接受本次采访,祝贵公司生意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