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2.1)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2.1)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9)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9)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8)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8)  04-26|金属硅 98.5%min 美国交到(0.04)  04-2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6|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6|锌精矿 加工费 50%min 中国到岸(-1.5)  04-2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疫情导致高纯金属产品如期交货备受考验
    ----专访蔡斌
    总经理
    武汉鑫融新材料有限公司
    武汉鑫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超高纯金属材料研发、生产的科技公司,我们具有十年研发生产经验,目前公司客户遍布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度、日本、韩国等26个国家。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体系,是国内超高纯稀散金属材料出货量最大的企业之一。武汉鑫融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已成功跻身超高纯金属材料国际主流供应商。2014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自主开发、经营多种高纯金属材料及其化合物。产品有碲、铟、镓、锑、镉、硒、铋、锗、锡等各种稀土、过渡金属材料单质及其化合物、靶材,纯度为99%-99.99999%。

    亚洲金属网:蔡总您好,感谢贵司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司的经营业务和您本人的从业经历。

    蔡总:你好,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给我这个机会,可以来展示我们公司的风采,在这里表示衷心的感谢!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一直支持我们公司的成长!
    武汉鑫融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超高纯稀散金属材料,如碲铟鍺镓铋锑等。目前产品有金属单质,氧化物和化合物我们都在涉及。
    我本人是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的,主修经济。从大2开始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可能在大学期间,自己参加各自社团的缘故吧,在我内心就开始种下要自己创业的想法。所以,从大学毕业那天开始就一直在创业的路上,合伙创办了3个公司,直到今天我们还在艰苦创业的路上。今天,我们背靠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复合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来自这里,大家抱着“开拓进取,兴材强国”的信念,一定会把超高纯半导体材料做大做强。

    亚洲金属网:贵司主营产品包括哪些?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蔡总:我们目前主要生产产品系列有:碲系列,铟系列,镓系列,锗系列,锑系列,铋系列等。不同的产品系列,不同的纯度,应用领域也完全不一样。我们目前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红外探测器,激光制导,光纤通讯,5G,石油催化剂,新能源汽车,液晶显示器等领域,门类多,用途比较广泛。

    亚洲金属网:回顾过去三年,当前金属锗价格处于历史低位,蔡总认为核心原因是什么?何时会迎来价格的反弹。

    蔡总:关于金属锗价格这个问题,我谈下自己的感受。因为自己入行时间比较短,没有经历太多的金属锗涨跌的经验,只有经历2015-2016年和2018-2019年这两次金属锗的下跌和上涨。这两次金属锗的价格下跌和上涨原因是根本上的不一样。如果单纯的价格对比,是没有可比性的,你要结合当时的历史环境和条件来,把这个金属锗价格放到那个时候看才有意义。
    如果单纯看2018-2020年这次金属锗的价格下跌,我认为有几个原因:
    1.全球经济不景气和中美贸易大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金属锗的出口,这就需要企业出口转内销,国内金属锗企业库存增加,去库存,降价销售是快速增加收入的办法,这就带动金属锗价格下跌的原因。
    2.国内经济受全球经济影响,也在调整产业结构,金属锗企业迎来洗牌。对目前金属锗企业来说,竞争就会加大,互相之间的价格竞争就白热化了,持续的价格战一定对金属锗价格造成下跌。
    3. 受到泛亚事件拍卖影响,市场对金属锗大量库存拍卖出现悲观情绪,大量金属锗进入市场,在价格上冲击本来均衡的供需关系,这个对价格下跌非常大是因素。
    今年初在全国发生的肺炎事件,对很多企业造成了很多经济困难,对稀散金属行业来说同样也会有影响。所以,市场上的金属锗的供给关系受到很大影响,短期来说还是影响很大,价格维持现状。但是从企业生产,环保要求,出口等综合因素来说,预计金属锗从2020年下半年价格迎来反弹。

    亚洲金属网:金属镓的供需基本面走势健康,贵司镓业务的突出优势有哪些?

    蔡总:目前我们公司金属镓业务主要突出优势是品质稳定,生产稳定,交货周期短,价格合理,可以很好的配合客户生产需求。

    亚洲金属网:泛亚的金属镓/金属锗/金属铟等库存均在2019年下半年拍卖成功,会对2020年有何影响?

    蔡总:泛亚的金属镓/金属锗/金属铟等库存均在2019年下半年拍卖成功,我想对市场影响来说是一定的。只是这个影响是眼前短期影响还是长远影响,这个需要时间来检验。结合这三个产品的库存以及市场容量,每个产品影响的情况也会不一样。对有的产品来说是历史机会,对有的产品来说也许是长期低迷。对于产品库存大和市场容量小的产品来说,影响价格可能会走低,反之对于产品库存小和市场容量大的产品来说,影响价格可能走高。

    亚洲金属网:武汉大规模疫情爆发后,作为武汉当地的实体企业,请蔡总谈谈当前复工以及对之后的影响。

    蔡总:武汉大规模疫情爆发后,短期来说,对我们生产还是造成非常大的困难。我们很多员工还在外地无法回武汉,生产物资也暂时进不来。所以,我们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和措施,注意防护安全,逐步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复工之后,我们要抓紧时间来生产,因为我们的很多客户紧缺我们生产出来的材料。因为疫情耽误生产和交货,大家都可以理解,在这里很感谢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客户朋友。在复工之后,我们要抓紧时间生产,第一季度对我们来说影响还是很大。虽然很困难,但是我们要不断的努力工作,信心还在,在接下的三个季度里,力争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

    亚洲金属网:武汉鑫融在未来三年有什么业务规划吗?

    蔡总:武汉鑫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未来的三年里,以超高纯稀散金属碲铟锗镓锑铋等为起点,逐步扩大我们高纯金属材料的类别和种类,向更高的MBE级别方向努力。逐步建立1-5个重点金属产品品种的全产业链布局,从原料到高纯,最后到综合回收循环利用,为企业做好更深入的服务。走出国门,放眼全球,让我们的材料走向世界。
    最后寄望跟我们稀散金属的前辈们、同行们、朋友们携手并进,推进稀散金属的价值回归,提升全行业水平,共同振兴民族产业,我们相信小金属的春天也会很快到来。

    亚洲金属网:感谢蔡总接受专访以及对亚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赖。

    蔡总: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一直对我们武汉鑫融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关心和帮助,对我们成长路上提供更专业的资讯表示真诚的感谢。我们也相信亚洲金属网会办得越来越好。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并进。最后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