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降低长材进口关税将导致钢厂倒闭
    ----专访安萨尔•侯赛因•里兹维
    总经理
    安雷利钢铁
    安雷利钢铁位于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第一家建立的综合钢铁厂,从事钢铁制造业已经有超过50年的历史。自成立以来,安雷利钢铁已从一家家族企业成长为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最负盛名的上市公司之一,成为巴基斯坦钢铁业的真正先驱。

    亚洲金属网:您好安萨尔•侯赛因•里兹维先生,感谢参加亚洲金属网的老总专访栏目,首先请您对贵公司做一个介绍。

    安萨尔:安雷利钢铁是巴基斯坦第一家建立的技术先进的综合性的钢厂。自成立以来,安雷利钢铁一直在不断发展壮大,从一家小型钢钉制造企业,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钢铁厂,我们公司经历了漫长发展道路。

    亚洲金属网:近两年贵公司取得了哪些进展?

    安萨尔:我们新建了一个工厂,成品材年产量可达45万吨。该厂已投入使用,并已全面投产,目前我们螺纹钢的年产能为60万吨,较2018年的24万吨明显扩大。

    亚洲金属网:贵司的产品在当地市场有什么优势?

    安萨尔:安雷利钢铁是一个因其卓越的品质、悠久的历史而受到业界知名人士推崇的品牌。第一,我们是工程师和建筑师认可的第一品牌。第二,我们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螺纹钢销售品牌。第三,巴基斯坦的大多数标志性建筑,包括机场、医院、办公楼和各种高耸的工业建筑,都是用我们的螺纹钢建造的。

    亚洲金属网: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巴基斯坦爆发后,你们是否停产?当时的状况是怎样的?贵司是怎样度过那段艰难时期的?

    安萨尔:是的,当时我们公司完全停产,时长45天。首先,工厂完全处于关闭状态,只有少数重要的员工才可以进入工厂。厂里执行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比如戴口罩、用餐区在内的所有地方都保持社交距离、员工只有在体温被检测过并喷洒消毒剂后才能进入、在不同位置安装洗手液分配器、所有办公室均定期消毒等。
    在那段异常艰难的时期,国际上很多跨国公司纷纷裁员,安雷利钢铁没有解雇一个员工,无论是长期员工还是日薪员工。公司的管理层通过建立一项基金来帮助我们的工人度过这段时期。首席执行官为这笔基金贡献了他一个月的工资,其他管理人员也主动为此捐款。

    亚洲金属网:8-9月份巴基斯坦螺纹钢市场价格呈现怎样的走势?

    安萨尔:8-9月份这段时间巴基斯坦螺纹钢市场价格并无明显波动,相对平稳。一线品牌的资源价格在112,000-117,000巴基斯坦卢比/吨之间运行。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今年四季度巴基斯坦螺纹钢价格将呈现怎样的走势?

    安萨尔:我认为今年四季度巴基斯坦的螺纹钢价格不会出现明显变动。尽管近一个月废钢价格有所反弹,但是由于疫情刚刚结束,巴基斯坦各个行业仍在缓慢复苏,下游市场需求依然较为薄弱。

    亚洲金属网:近两年巴基斯坦的钢厂纷纷扩大产能,但是当地政府依然有意降低长材进口关税,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安萨尔:是的,巴基斯坦的政府正在考虑降低长材进口关税。钢铁行业担心,如果拟议的关税得到实施,钢铁行业将遭受巨大损失,甚至会导致一些公司倒闭。巴基斯坦大型钢铁生产商协会(PALSP)代表60%以上巴基斯坦初级钢生产厂家,该机构认为,政府即将对钢铁产品关税细目进行的调整最终将导致国内部分钢厂倒闭。

    亚洲金属网:未来一两年贵司有何发展计划?

    安萨尔:我前边也提到了安雷利钢铁是一家持续发展中的公司,从一家小型五金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完全一体化的钢铁厂,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我们公司肯定有进一步扩张的计划,但这一切取决于国家的经济形势。巴基斯坦正在经历新冠疫情后的重新发展,建筑业已经恢复了活力。一旦条件合适,我们公司将进一步扩张。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分享,祝安雷利钢铁不断壮大、业务蒸蒸日上!

    安萨尔:谢谢!祝亚洲金属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