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发挥技术优势 向高附加值线棒方向进军
    ----专访申慧美
    贸易部科长
    韩一钢铁株式会社
    韩一钢铁成立于1977年,是韩国冷拔钢生产的领军者。多年来,公司通过不断地研究开发和技术革新,产品品质和性能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畅销30多个国家。

    亚洲金属网:您好,请对贵公司做一个介绍。

    申慧美:韩一钢铁成立于1977年,是韩国最大的冷拔钢生产厂家,年产能12万吨。此外,我公司还有铁丝制造工厂,年产能5万吨,生产和出口软硬铁丝、镀锌铁丝等各种铁丝产品。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经常同中国的哪些钢厂合作?进口的钢材品种主要有哪些?

    申慧美:我们主要从中国进口热轧圆钢和线材,合作过的钢厂有:沙钢、淮钢、中天、青岛钢铁、石钢、大冶、南钢、莱钢、鞍钢、包钢、巨能、北台等。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韩国生产线材的钢厂有哪些?同韩国本地钢厂的资源相比,中国进口资源有什么优势?

    申慧美:韩国生产线材的钢厂有浦项和现代制铁。按照工厂和钢种来说有差别,一般碳钢的品质来说,韩国资源和中国资源差不多。中国进口资源的价格有竞争力,可是这几年因中国环保限产、生产成本增加,中国资源价格优势减弱。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采购线材和圆钢生产的产品有哪些?有哪些方面的用途?

    申慧美:我们进口中国的线材和圆钢主要是用于生产冷拔钢和铁丝。
    冷拔钢是把原材料热轧线材和圆钢,根据一定的数值进行冷拔,然后再按照一定的长度进行切割,再按照表面角度和尺寸精密度以及垂直度,进行研磨和校正流程,打造高级产品。
    冷拔钢的用途有:汽车零部件,如减震轴、转向轴,机械部件,如空调压缩机轴、滚珠轴承/滚道、各种电机轴、打印机和复印机轴、法兰、螺栓、螺母等。
    我们的铁丝包括用于卡紧环、弹簧等制造的硬钢丝、用于各种护栏和铁丝网等的镀锌铁丝、电线铠装用电缆铁丝、拉丝用镀锌铁丝等。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的产品有哪些优势?

    申慧美:韩一钢铁最主要的优势是多年的技术积累。进永工厂于2004年在进永农工团地配备了Coil to Bar Drawing Machine, Draw bench等设备,启动了冷拔钢生产线。规格齐全,品种多样,价格有竞争力,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的产品在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申慧美: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通过提高技术,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钢材品种,如轴承钢、合金钢、高碳线材等,这些产品未来的领域会更加广阔,而且我们的优势也会更加凸显。此外,我们将来还要在营销策略上做相应改进,使我们的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接受。

    亚洲金属网:去年中国建材出口价格居高不下,此外,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钢材出口量有所下降。这种行情对贵公司的业务带来了哪些影响?

    申慧美:我们公司的原材料大部分都是从中国进口。可是这几年来因为中国钢铁去产能、中美贸易战以及韩国经济萧条的综合影响,我们公司的进口量减少很多。中国国内钢材市场行情比较好,中国钢厂转向为内销为主,减少了出口量。因为国内原材料价格选择机会有限制,我们公司产品销售竞争力减弱。
    虽然有国内外的环境的变化,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中国钢厂要努力维护出口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