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彩虹稀土对氧化镨钕长期需求持乐观态度
    ----专访马丁·伊尔斯
    首席执行官
    彩虹稀土有限公司
    彩虹稀土有限公司专注于开发其位于东非布隆迪的加卡拉稀土项目。该项目原矿稀土氧化物品位为47-67%,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矿床之一。该项目2017年4季度开始投产,主要通过其包销公司---蒂森克虏伯原材料公司进行销售。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尽管我知道很多市场人士都熟悉彩虹稀土,但首先还是请您简要介绍贵公司。

    马丁:彩虹稀土是一家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规模相对较小的矿业公司,于2017年1月首次公开募股。我们利用股票市场筹集的初始资金为2017年的矿山和加工厂建设提供资金。我们于2017年12月首次出口稀土精矿,此后我们继续进行稀土精矿商业化生产。

    亚洲金属网: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加卡拉稀土项目(Gakara Rare Earth project)。

    马丁:我们的项目位于东非的小国布隆迪(Burundi)。该区域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进行稀土商业化开采,但该项目在2011年彩虹稀土开始勘探工作之前已经处于休眠状态约35年。我们矿床最令人惊讶的方面是我们有高品位的矿脉“库存”(稀土氧化物总量通常为47%-67%),可以通过少量机械设备以低成本的方式少量开采,无需爆破或地下开采。
    我们生产和销售混合稀土精矿,稀土氧化物总量平均约为58%,在我们的稀土产品中,镨钕约占我们稀土总量的19%,在销售额中占有很大比例。

    亚洲金属网:非洲富含稀土资源。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些非洲稀土矿床。

    马丁:是的,非洲确实有许多已知的稀土矿床,但目前彩虹稀土拥有唯一的在产矿山。在坦桑尼亚、马拉维、纳米比亚和安哥拉等国家都有开发阶段项目,但这些项目中的大多数仍然需要投入数亿美元才能实现持续的商业生产。

    亚洲金属网:我们都知道开发稀土矿要克服很多困难。请您分享一下开发非洲稀土矿床的主要挑战有哪些?

    马丁:正如我刚才所说,开发大多数项目最主要的障碍是建设项目所需的资金。一个“典型”的稀土项目如果想将开采出来的矿石直接加工成混合碳酸盐或分离稀土氧化物,需要很高的资本支出。由于彩虹稀土矿石的品位高,我们能够以更低的资本支出进行商业化生产,而且我们的精矿产品不需要太多高价加工。
    除了资金,稀土项目还需要确保它们能够满足其所在国家的所有采矿许可证要求,并确保它们符合最高的环境标准。

    亚洲金属网:请您就一些非洲项目未能投产的原因分享一下您的观点。

    马丁:近年来,我不认为大部分稀土产品的市场价格已经高到足以证明许多非洲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因此他们迄今未能吸引到他们开始施工所需的所有资金。

    亚洲金属网:请问彩虹稀土是如何克服这些挑战,并成功生产稀土精矿的呢?

    马丁:彩虹稀土的主要优势在于我们开采的稀土矿石品位非常高,而且我们只需要投资相对较小的采矿车队和加工厂。与大多数采矿项目相比,我们每月开采的数量非常少。我们的精矿产品相对简单,不需要太多的加工——只需使用重力分离选矿, 因此我们的成本再次保持在较低水平。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彩虹稀土在2018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和2019年一季度的稀土精矿销量分别为125吨、350 吨、350 吨、300 吨和100 吨。请您分享一下贵司是怎样定价的。您会参考一些网站的价格吗?

    马丁:是的。我们通常参考亚洲金属网发布的稀土氧化物的价格,这样我们就可以计算混合精矿的“金属含量”。然后,我们与客户就该金属含量价值达成固定优惠,以反映将该材料加工成分离稀土的成本。

    亚洲金属网: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加卡拉稀土项目的稀土精矿产量和贵司的增产计划。

    马丁:我们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通过投资更多机械和同时经营更多矿区来大幅增加产量。

    亚洲金属网:请您分享一下对加卡拉稀土项目前景的看法。

    马丁:我们对加卡拉项目的前景非常乐观,特别令人激动的是,通过在我们的开采许可证区域进行进一步的钻探和勘探,以增加我们对矿床的了解,并潜在地提供未来可开采的更多资源。

    亚洲金属网:经过5月、6月初和6月中旬的上涨,过去几周中国氧化镨钕市场价格开始出现下滑。目前中国氧化镨钕主流价格下跌至335,000 -340,000元/吨出厂现金,较6月下旬下降约9%,但较4月底价格仍高30%。请分享一下您对此的看法?

    马丁:我不确定近期部分稀土氧化物价格上涨和下跌的所有原因,但从长期来看,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大以及新采矿项目短期供应稀土的相对刚性,我们乐观地认为镨钕需求将继续增长。从彩虹稀土作为一家矿业公司的角度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我们来说是积极的,因为我们可以上调我们的产品销售价格——但我们不希望出现2011年那样的大幅价格飙升,这可能会刺激部分用户寻找替代产品。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时间,祝贵司业务蒸蒸日上!

    马丁:谢谢。更多信息请登录www.rainbowrareearth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