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2.1)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2.1)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9)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9)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8)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8)  04-26|金属硅 98.5%min 美国交到(0.04)  04-2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6|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6|锌精矿 加工费 50%min 中国到岸(-1.5)  04-2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经济下行压力下铝材市场发展何去何从
    ----专访李志强
    总经理
    重庆金兰铝制品有限公司
    重庆金兰铝制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04月08日在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綦江区分局注册成立,由广东金兰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主要经营生产、加工、销售:铝棒、铝型材、铝板、铝带、铝制品;加工、销售:铝制品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及配件,铝材年产能7万吨。

    亚洲金属网:2019年贵公司的业务侧重点,以及是否有新的项目增加。

    李总:我们公司共4条生产线,1条生产铝母线,3条主要生产铸轧板跟铝棒,因为今年铝棒行情较差,我们业务的侧重点主要在铝母线与铸轧板上,我们生产的铝母线主要以出口为主,出口国包括意大利、迪拜等,目前公司正在增加一条大板锭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也可以生产高端铝棒。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生产的铝棒、铝板带受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比较大,您对今年房地产发展情况怎么看。

    李总:从国家的政策方面解读,目前房地产仍然以稳为主,真正回归到以住为本的基础上,经过2年多的政策调控房地产库存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工率触底,下半年开工率开始增加,这将带动板材跟建筑型材的需求,但房地产不会再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亚洲金属网:2019年经济下滑压力较大,今年上半年铝棒需求是否会遭受需求萎缩。

    李总:在全球经济增速走入下行通道的背景下,我国2019年经济增速也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我们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已经主动下调至6.0%-6.5%,经济增速的下滑势必会对国内整体经济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民营企业面临着融资困难的问题,今年上半年铝棒需求肯定会出现萎缩。

    亚洲金属网:今年环保政策仍然保持高压状态,环保高压对贵公司生产是否会产生影响。

    李总:关于环保的严格政策我们是绝对认可的,不能因为发展经济而牺牲了环境,我们也要为子孙后代的幸福着想。所以环保也是我们公司重点主抓的项目,我们的环保设备完全按照国家的要求安装,环保手续齐全,所以环保高压这一方面对我们公司影响不大。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下游的主要客户群体有哪些,经营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李总:我们下游客户主要包括电解铝厂,建筑行业,汽车行业,家用电器行业,目前经营中面临的问题,由于我们环保设备的投入,工人待遇的提高,原料价格的上涨造成我们生产成本逐渐增高,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市场流动性变差,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着资金紧张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目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对贵公司的生产是否产生负面影响。

    李总:我们出口的产品主要是中东地区与欧洲地区,并没有出口至美国,所以中美贸易战没有对我们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由于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全面的,他会传导到各行各业,所以间接影响是有的,我们也希望中美贸易摩擦能尽快和平解决。

    亚洲金属网: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贵公司的未来规划。

    李总:目前我们计划把我们的产品继续往下游延伸,让产品更加多样化,产品技术含量提高,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而不是只做简单的毛坯料。现阶段我们正在新建1条新的高端铝板,铝棒生产线,后期继续将工厂的产能规模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