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19年一季度中国碳化钨粉市场价格偏弱
    ----专访陈伟东
    总经理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广东优秀民营企业。公司专注于钨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从仲钨酸铵、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到硬质合金等为一体的产品体系。公司是2016年全国14家获得钨品直接出口企业之一。凭借多年的持续努力与创新,公司形成了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钨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认证资质或荣誉称号,是广东省最大的钨制品生产和出口企业。

    亚洲金属网:陈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主营业务。

    陈总:我们公司从1997年建厂以来一直都专注于钨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我们从2017年1月份上市之后,收购了江西大余隆鑫泰,现在我们的业务范围主要是从矿山采掘、选厂、冶炼,到钨粉末的加工,以及硬质合金与刀具的深加工业务。
    广东翔鹭办公大楼

    亚洲金属网:请问贵司明年业务有何侧重点,是否会增加新技术、新项目或有产量变化?

    陈总:从技术上,我们一直在研发、更新;从项目上,我们今年刚刚完成碳化钨粉的扩产,潮州本部从原本3,000吨年产能扩大到5,000吨,扩产2,000吨。在硬质合金方面,我们潮州本部原本是300吨的年产能,现有扩产计划,大部分设备已到位,预计扩产到800吨,于今年4月份投产。
    广东翔鹭生产车间(a)
    广东翔鹭生产车间(b)

    亚洲金属网:相比于其他钨企,请问贵司在钨产品上的业务优势是什么?

    陈总:在产品结构上,我们公司比较有优势的产品是超细碳化钨粉及特粗碳化钨粉,我们产品的稳定性在国内处于很高水平;在这两种产品上,我们一直在做研发更新技术工作,追求更卓越的品质。
    广东翔鹭钨粉产品
    广东翔鹭碳化钨粉产品

    亚洲金属网:2018年6月中旬以来,钨市场产品价格连连走弱,您如何看待这种变化?在此期间贵司如何应对市场并锁定订单?

    陈总:这个问题与国际的经济周期有关,如您所说,2018年6月份后钨市场价格走弱,我们认为这属于周期性波动。在这种时候,考验公司采购渠道能力,我们公司的业务模式主要是按照订单采购,即背靠背采购,我们会尽可能地与稳定的客户提前做好订单计划;针对大客户的,我们会有半年或一年的计划;提前锁定交易量,有利于我们对钨精矿及APT原料的采购,提前做计划使得我们可以更好地面对未来价格上的波动。此外,我们很少赌市场,在锁定下游客户需求后,再进行原料采购,我们也会做战略性采购,来防控生产风险,但会有效控制采购量。总之,我们以按照订单采购为主,以战略性采购为辅,追求脚踏实地、稳健的风格;以应对市场剧烈变化带来的风险。
    广东翔鹭氧化钨产品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我国钨行业在产业结构等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应该如何进行调整优化?

    陈总:我们国家钨产品结构及技术含量与国外相比仍有一定差距,除了在产品规格等级方面,还有后端的硬质合金及刀具、数控刀片等方面,很多高端产品仍然依赖进口。我们在产品链上附加值低一些,但现在有缩小差距的趋势,这对整个钨行业而言是好事。

    亚洲金属网:据悉,2019年国内部分工厂计划在APT、碳化钨粉、硬质合金等方面进行不同程度上的扩产,您如何看待这种变化?

    陈总:首先,扩产会增加公司间在价格上的竞争;目前在APT、粉末、硬质合金方面扩产的大多是行业内比较大的公司,大公司扩产后从资源、规模到专业方面,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而言压力会更大。
    广东翔鹭钨硬质合金产品

    亚洲金属网:对于2019年第一季度碳化钨粉价格走势,您作何预判?

    陈总:由于下游需求疲软,很多公司今年的生产任务都不满,如您所见,由于生产任务不紧,很多公司今年春节放假的时间也更长。因此,我们认为第一季度整体价格仍较弱势。

    亚洲金属网:感谢陈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翔鹭业务蒸蒸日上。

    陈总:谢谢亚洲金属网给我司提供此次交流、企业展现的机会,也祝愿亚洲金属网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