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塞拉利昂铝土矿品质优良 海外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专访塞拉利昂矿业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巴苏德布.达塔

    亚洲金属: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中国从几内亚共进口约700万吨铝土矿,2017年的进口量有望进一步增长,当地更多铝土矿项目也将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对非洲铝土矿投资兴趣逐渐增加。您认为塞拉利昂铝土矿的前景如何?

    巴苏德布:全球市场前景看好,这也为塞拉利昂铝土矿开采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机会。塞拉利昂韦迈特科(Vimetco)矿业控股有限公司(SMHL)正在致力于开拓全球市场。因其产的铝土矿90-95%供给母公司在罗马尼亚的氧化铝厂内部使用,并未入市交易,所以该公司生产的铝土矿不像几内亚铝土矿那么受关注。塞拉利昂一直在生产优质铝土矿,也有出口高品质铝土矿和直运铝土矿的巨大潜力。我认为塞拉利昂有望成为世界铝土矿长期供应地之一。

    亚洲金属:贵公司铝土矿年产量如何?有过出口吗?

    巴苏德布:塞拉利昂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是塞拉利昂铝土矿开采业的领航者。目前,该公司铝土矿原矿的年开采量约为290万吨,经过筛选的铝土矿年产量约为150万吨。如果有需求,产量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每年我们自己使用130-140万吨左右,少量出口至亚洲。

    亚洲金属:您以前有向中国报价吗?中国买家的反应如何?您在中国的营销策略如何?

    巴苏德布:到目前为止,SMHL公司一直在满负荷生产。SMHL公司也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终端消费商的询盘,并意识到海外对塞拉利昂铝土矿的巨大需求。基于一些终端用户对我们产品技术测试良好的反馈,很多知名的中国买家有意与我们签署长期购销协议。尽管当前我们产量的大部分都供给母公司,但未来我们也将尝试给潜在的外部买家供货,之后有望与之签署长期购销协议。SMHL公司目前正在跟亚洲一些知名买家进行洽谈,这些买家对与我们建立长期业务关系有极大兴趣。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之前成交。

    亚洲金属:贵公司铝土矿项目的位置、储量以及质量如何?

    巴苏德布:塞拉利昂铝土矿的品质是独一无二的。该地产出的铝土矿(三水铝土矿)品位高,冶炼成本较低,非常适合低温氧化铝冶炼厂。目前SMHL公司正依照开采租约在塞拉利昂共和国南部省积极勘探和开采铝土矿。为了确保150万吨的年产目标,SMHL公司的生产流程很稳定。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枯竭矿产资源再利用率及矿石储量,该公司也制定了一套勘探投资方案。基于铝土矿的优良品质,我们相信SMHL公司的定价策略在全球市场极具竞争力。SMHL公司当前主要以船边交货和离岸的方式进行交易。

    亚洲金属:塞拉利昂的基础设施怎么样?比如说铁路和港口。

    巴苏德布:非洲的基础设施具有挑战性,塞拉利昂也不例外。受港口吃水限制,我们在可选的船舶类型上遇到了一些问题。铝土矿首先由推船和驳船运送到深海,再由远洋轮运走。目前,SMHL公司日均装载量约为7500-8000吨。

    亚洲金属:塞拉利昂的出口和开采政策是否有利?

    巴苏德布:只要向塞拉利昂政府及相关部门上交相应的税费,出口量和目的地是没有限制的。SMHL公司需要向塞拉利昂政府缴税。

    亚洲金属:您是否有兴趣寻找更多的投资者共同开发这一项目?

    巴苏德布:如前所述,通过勘探干预提升当前矿产资源和矿石储量,再加上改善基础设施,我们的产能和出口量有望提升,所以我们欢迎有意向的投资者加入我们共同开发该项目。

    亚洲金属:塞拉利昂铝土矿还有其他方面的优势吗?

    巴苏德布:正如前面提到的一样,塞拉利昂铝土矿品质独特。该地产出的是天然三水铝土矿,下游生产成本较低,非常适合低温、低压、低能耗的密集型冶炼厂。该铝土矿不含一水化合物,且经过清洗和选矿,三氧化二铝和二氧化硅的总含量分别为49-50%和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