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无硒电解锰市场未来可期
    ----专访张竞
    营销总监
    泸溪鑫兴冶化有限公司
    泸溪县鑫兴冶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泸溪县武溪镇天门溪村,在湖南、广西设立了生产基地,目前已拥有5家分公司,总资产6亿元,企业员工585人。公司各类产品通过了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三九”电池极高纯无硒电解锰产品畅销美国、日本、韩国及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深受广大用户一致好评。

    亚洲金属网:张总你好!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请先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

    张总:泸溪鑫兴冶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冶炼行业的老牌企业,产品包含无硒电解锰99.9%min、电解金属锰99.7%min、电解金属铬、磷矿等。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以矿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目前我公司生产和销售的无硒电解锰99.9%min位于锰三角地区的泸溪县,年产能2万吨;电解金属锰99.7%min的生产和销售位于广西靖西市,年产能3万吨。

    亚洲金属网:无硒电解锰99.9%min和电解金属锰99.7%min在生产工艺上有什么区别?

    张总:基本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设备差别不大,但是原材料的使用有些差别,电解金属锰99.7%min的原材料有碳酸锰矿、硫酸、液氨、二氧化硒等,而无硒电解锰99.9%min的原材料包括有碳酸锰矿、硫酸、液氨等,并没有二氧化硒;而且在生产过程中,投料的比例,还有先后顺序都是不一样的,纯度的要求、吨耗、还有一些微量元素的指标也都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说传统电解金属锰99.7%min的生产工艺中的电解工序,由于过多使用二氧化硒作为添加剂,使得锰的纯度只能达到99.7%,而电解锰99.9%min对杂质的要求严格,其中硒的含量要求在0.05%以下,像我们的无硒电解锰99.9%min可以做到用二氧化硫作为新添加剂取代二氧化硒,这样可以有效保证锰的纯度。另外,溶液净化工序采用三段净化、三段过滤的净化工艺,替代传统的一段硫化、一段活性炭吸附工艺,更适合溶液中杂质的彻底除去。硫化作业在搅拌槽中进行,采用二段硫化,延长硫化液在槽内的停留时间,保证硫化反应充分,确保电解液的质量,为生产无硒电解锰99.9%min提供合格的溶液。

    亚洲金属网:那二者在用途上有何区别?

    张总:电解金属锰99.7%min,90%消耗于钢铁工业,10%消耗于有色冶金、化工、电子、电池、农业等部门。锰与氧、硫的亲合力都比较大,故锰是钢液的脱氧剂和脱硫剂。锰能强化铁素体和细化珠光体,故能提高钢的强度和淬透性,因而可作为钢的合金元素。钢的强度极限随锰的含量增加(≤7%)而增加,每增加1%的锰含量,强度极限提高98066.5kPa,同时钢的塑性极限也相应得到提高。当钢中锰含量大于10%时,钢在大气中抗腐蚀性大大增强,锰还能减轻氧和硫对钢的危害,从而提高钢的可锻性和可轧性。无硒电解锰99.9%min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材料,三元质地材料,食品级添加剂,焊接材料等,比如说易拉罐中会添加电解锰99.9%min。

    亚洲金属网:目前公司无硒电解锰99.9%min业务现状如何?

    张总:目前我们无硒电解锰99.9%min都在出口,国内使用量非常小。从供需面上来说,电解锰99.9%min目前竞争也比较激烈的,主要是品质上要求。电解锰99.9%min对微量元素的要求非常苛刻和严谨,目前我们虽然相比较国内来说品质不错,但是想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也是存在个别元素的差距。所以,我们2021年在产品研发和产品提质方面努力,分别对检测能力、生产设备、中控品质进行提升。只有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一切的不确定性。

    亚洲金属网:无硒电解锰99.9%min的市场占有率怎么样?未来市场前景如何?

    张总:目前市场占有率还是非常小的,一方面现在全球正在面临动力电池的瓶颈,一个是安全性,一个是充电的问题,加之今年疫情原因,需求并没有提升;另一方面无硒电解锰99.9%min的市场基本都集中在日本,中国以及其他国家主要是用硫酸锰生产新能源电池,目前只有日本对无硒电解锰99.9%min的需求量大,所以市场还是很小。关于无硒电解锰99.9%min未来的市场,新能源产业变好的话,我相信动力电池以及无硒电解锰99.9%min的市场就会变好,而且日本用无硒电解锰99.9%min生产动力电池的工艺需要2-3年的研究周期,截止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接下来试验通过就会开始大量推广,所以我认为未来无硒电解锰99.9%min的市场一定会变好。

    亚洲金属网:关于电解金属锰99.7%min在未来是否会被无硒电解锰99.9%min所取代的讨论,你怎么看?

    张总:这个还是取代不了的,因为无硒电解锰99.9%min的生产工艺要比电解金属锰99.7%min成本高出许多,如果用无硒电解锰99.9%min去生产钢材的话,会提高钢材的生产成本,没有钢厂会去采购这么高成本的原材料。除非一些钢厂生产的特种材料,电解金属锰99.7%min无法满足的时候,他们才会采购无硒电解锰99.9%min来生产。

    亚洲金属网:公司对于2021年的整体规划?

    张总:2020年由于疫情导致的市场低迷,使得我们的利润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不少,所以我们打算趁这个时间段好好做一下技术改造和品质提升。目前我们市场推广没有问题,库存还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所以会把精力放在技术改造上,以便我们可以面临接下来的市场竞争。

    亚洲金属网:感谢张总的精彩分享!祝贵公司再创佳绩,步步高升!

    张总:谢谢!祝亚洲金属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