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1年金属镓价格看好
    ----专访陈锋
    总经理
    北京吉亚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
    北京吉亚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由美国晶体技术公司(AXT)、香港华港集团、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组建的一家中外合作企业,成立于1999年12月,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市,生产部设立在山西省河津市山西铝厂厂区内。北京吉亚在世界上最先采用先进的离子交换工艺,从氧化铝拜耳法种分母液中高效提取金属镓。

    亚洲金属网:陈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老总专访》栏目的访问。首先,请简要介绍贵公司的主营业务。

    陈总:北京吉亚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系由中铝山西铝业,美国AXT和香港华港三家公司共同投资的中外合作企业,年产能金属镓60吨。

    亚洲金属网:北京吉亚目前金属镓生产情况如何?

    陈总:北京吉亚已经于2020年9月公司复产,目前基本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每个月产量在5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2020年初至今中国金属镓价格经历了两轮大幅上扬,陈总认为价格上涨支撑是什么?能走多远?

    陈总:我认为今年金属镓两轮价格上扬的支撑是一样的,都来源于钕铁硼磁性材料领域金属镓需求的爆发性增长,我们估算2020年该领域金属镓用量在100吨以上,环比增长了50%, 并预计未来两年的需求仍将继续增长,因此我们看好未来两年金属镓价格走势。

    亚洲金属网:2021年金属镓消费新增点在什么领域?

    陈总:2020年金属镓消费集中在砷化镓、高性能磁材、化合物半导体以及产业链的延伸产品上。2021年金属镓消费将增长在铜铟镓硒、光伏产业,以及镓铟合金温度计,因为据我们了解,全球2025年前将禁用水印温度计、血压计。

    亚洲金属网:随着诸多生产商新建工厂逐步投产,2021金属镓产量会激增吗?

    陈总:据了解,今年有3-4个镓厂已经有计划投产,预计2021年新增产量将达80-100吨。但由于一些老厂仍处于停产或因原材料问题生产不正常,这些新增量将会填补这些老厂的缺失量。目前,中国钕铁硼磁性材料领域近年来需求增长。目前该领域对镓用量大约在100吨/年;全球砷化镓用镓量100吨/年、氮化镓用镓量40吨左右/年、氧化镓用镓量50-70吨/年,因此我们预计2021年总体供需应趋于平衡。

    亚洲金属网:请陈总预测2021年金属镓价格走势。

    陈总:2021年应该是金属镓需求持续旺盛的一年。进口铝土矿将继续增加增加,环保等压力也会继续加大,但是随着有新的生产线开工投入,2021年金属镓产量将会有所增加。国外如克服疫情陆续复工复产,对新能源材料的需求也会加入到采购行列中,价格还是看好。但要警惕因价格过高从而影响下游产业的发展,又形成价格过山车。所以供需双方都应理性对待金属镓价格。

    亚洲金属网:北京吉亚的销售理念是什么?

    陈总:北京吉亚始终坚定支持产业链下游企业,坚持质量好、信誉好、服务好的三项原则,寻求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

    亚洲金属网:感谢陈总的精彩分享,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陈总: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