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高线 Q235 8mm 广州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创建世界品牌,胜领科技智造
    ----专访刘江黎
    销售经理
    常州九洲创胜特种铜业有限公司
    创胜特种铜业是九洲集团独资的特种铜管研发、制造和销售基地。厂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年产能2.5万吨。公司定位为一家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创新型专业特种管材、导热与散热制造商及方案解决服务商,致力于高效传热材料技术的开发与研究。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

    刘先生:我们公司隶属于江苏九洲投资集团。
    九洲投资集团创建于1988年,至今已30年。九洲集团的产业布局包括四部分:
    1、资产项目:九洲新世界、九洲环宇、九洲喜来登、扬州大润发、九洲数码城、九洲服装城等。
    2、地产项目:九洲红墅岭、九洲豪廷苑、新世界君玺、金东方、九洲花园、丽景花园等。
    3、金融项目:九洲通过三个金融公司在做风投这一块,九洲创投、上海福弘资管、上海福融租赁。常州地区35家上市公司,由九洲集团投资上市的有13家,九洲集团也是江南银行第三大股东。
    4、智能制造:这个是九洲的实业板块。包括九洲创胜特种铜业、九盈铜业、九天科技、九洲新能源、九洲裕光、九洲储能、索拉克林等。
    创胜特种铜业是九洲集团独资的特种铜管研发、制造和销售基地。厂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年产能2.5万吨。公司定位为一家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创新型专业特种管材、导热与散热制造商及方案解决服务商,致力于高效传热材料技术的开发与研究。

    亚洲金属网:请介绍下您公司的主要产品,设备、技术能力及产品优势。

    刘先生:创胜公司是世界上首家且规模最大的同时拥有特种铜管金属材料冶炼与加工、超导热材料、高精密电元件和移动通信基材、高效换热管的生产、研发、设计和销售的一体化科技型智造企业。生产各种牌号的无氧铜管、冷凝管、内螺纹管、细径薄壁管、电缆管等产品,应用领域涵盖工业制冷、电子散热、白色家电、移动通讯四个领域。创胜拥有行业一流的先进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以及部分定制的德国进口设备,设备具有后发优势。创胜的团队成员拥有行业专业技术背景,都是来自国内知名公司的一线骨干。创胜团队专业、创新、诚信。创胜也正在筹建由国际铜业协会专家参与和德国知名公司支持的研发中心。创胜的核心产品是应用于电子散热和移动通讯领域的无氧铜高导热高导电管材以及应用于工业制冷的外齿片冷凝管蒸发管等产品。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公司产品主要的应用领域?

    刘先生:创胜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四大领域。
    工业制冷:主要用于电力、冶炼、石油、化工、大型建筑、船舶及海水淡化等;
    电子散热:主要用于电脑、手机用CPU散热器、LED用散热器等;
    白色家电:主要用于空调及制冷等;
    移动通讯:主要用于轨道交通,移动通讯基站等。

    亚洲金属网:2019年铜价走势相对偏弱,5月份以后中美贸易战升级导致铜价下跌,目前在4.7万元/吨附近震荡,您怎么看今年的铜价走势?

    刘先生:作为公司的销售,我们接触的是一线的市场。目前铜价下跌,与国际国内形势的影响密不可分。今年铜价的后续走势,我个人认为主要还是要看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和国家针对目前经济情况实施的政策措施。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看目前国内铜管市场的供需平衡问题?

    刘先生:就铜管这个产品来说,目前国内市场应该是供大于求。铜管作为一种典型的工业类周期性产品,价格波动不可避免,生产企业属于重资产型企业,投入大、周期长,对企业资金要求高,市场形势好的时候大家会扩大生产规模,比如2016年和2017年,市场不好时容易展开价格竞争。目前市场情况一般,价格竞争在所难免,而且愈演愈烈。最终,实力较弱的企业会被洗牌出局,“剩”者为王,行业重新恢复供需平衡。

    亚洲金属网:2019年以来国内外发生了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您认为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要重点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

    刘先生:我们认为主要做好下面几方面的工作:
    1、现场危险源的识别和控制;
    2、安全规章制度的完善和实施;
    3、定期进行安全培训;
    4、管理层对安全的重视。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生产企业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激发企业自身活力,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刘先生:我们集团是做服务起家的,集团公司的使命就是真心实意为客户服务!创胜公司的愿景目标是成为全球特种铜业领域的领导者。创胜的口号是不做第一,只做唯一。我们公司的高层也多次提到:“我们创胜要做的,就是别人做不好的,和别人不能做的”,我们创胜主要要在“特种”铜业这个方面研发和设计,走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我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创胜品牌的含义:创建世界品牌,胜领科技智造。

    亚洲金属网:您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有怎么样的规划?

    刘先生:我们创胜公司的主要使命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特种铜管解决方案。我们也会始终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