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再生铝合金行业四面楚歌艰难生存
    ----专访孔忠敬
    总经理
    四川新永发铝业有限公司
    四川新永发铝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长寿之乡眉山市彭山县观音镇工业园区,占地36000多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2万吨,一期工程二套熔炼炉,1套45吨拖35吨的熔炼炉,一套35吨拖25吨的熔炼炉。于2011年10月投产运行,年产量6万吨,公司建有可容纳4套熔炼炉的生产车间,选料车间,及汽车、摩托车配件用的压铸车间,年产值10亿人民币。

    亚洲金属网:今年上半年再生铝合金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下滑严重,关于三季度再生铝合金的市场需求您怎么判断。

    孔总:每年三季度为再生铝合金传统的消费淡季,因为天气炎热大部分南方工厂会休高温假,今年汽车市场销量继续下滑,三季度的市场需求可能会较往年更差。但是9月份市场需求应该会回暖,虽然近两年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已经很不明显,但还是能释放一定市场需求。

    亚洲金属网:目前国内再生铝合金产能是否出现过剩,您认为应该如何解决这方面的市场矛盾。

    孔总:目前再生铝合金市场特别是铸造铝合金市场产能严重过剩,全国的平均开工率大概在40%-45%之间,目前这种产能过剩的问题,是市场的无序竞争造成的,还需要国家完善行业法律法规,取缔非法运行的企业,给行业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发挥行业协会对企业发展的指导作用。

    亚洲金属网:环保政策从去年开始就一直采取高压政策,并且国家明确了这是一项长期坚持的政策,环保政策对贵公司的影响是什么。

    孔总: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环保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惠民政策,我们也很支持国家的环保政策。我们公司的环评手续齐全,环保设备都是达到国家标准的,所以环保检查对我们公司的正常生产没有产生影响。目前再生铝合金行业还存在着一个不公平竞争的税收问题,个别地区的收税政策低于全国其他地区,对一些优秀企业造成恶性的价格打压,这个也有待国家职能部门去解决。

    亚洲金属网: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消费下滑严重,您对下半年的汽车消费市场怎么解读。

    孔总:从个人角度来看我们非常希望下半年汽车消费市场能好转,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下半年的汽车消费市场一般都会好于上半年,下半年汽车在销售的优惠力度上都比较大,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下半年的消费情况较去年同期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增长。

    亚洲金属网:西南地区在生产再生铝合金方面一直都比国内其他地区有优势,请问具体的优势在哪里?

    孔总:首先,西南地区再生铝合金的消费市场比较集中,靠近消费地,我们有地理位置优势,其次,我们处在西气东输的中心区域,天然气价格要比东部沿海地区便宜30-40%,在废铝原料上西南地区的废铝要低于全国其他地区。

    亚洲金属网:中美贸易摩擦对再生铝合金市场是否造成了较大的冲击,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

    孔总:中美贸易摩擦对我们再生铝合金行业算是造成了直接的冲击,因为我们下游客户的部分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家用电器零部件、电动工具零部件等,都是直接出口美国的,这次美国加税直接导致他们的订单下滑,所以对再生铝合金的需求量减少。应对方式我们让自己的客户群体多样化,深度开发国内市场。

    亚洲金属网: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贵公司未来的规划跟发展方向是什么?

    孔总:目前再生铝合金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竞争秩序比较乱,所以目前我们暂时没有继续增加公司产能的计划,为了增加公司的行业竞争力,我们要从管理模式上不断优化,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优化原料采购渠道,让废铝原料的来源更多样化,提高自己产品的质量增强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