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UHT公司销售经理皮尔•韦斯特伯格

UHT公司主要致力于为全球钢铁、不锈钢制品以及铁合金行业的相关技术进行开发并提供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发展方案。该公司在冶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行业内部的前沿技术,并且可以供应具有成本效益的相关设备,在此基础上,UHT公司成为一信誉度较高的生产设备、高级冶金加工及精加工处理控制系统的供应商,服务范围遍及全球。
皮尔•韦斯特伯格: 金属行业如何利用技术战胜其面临的挑战
----专访UHT公司销售经理皮尔•韦斯特伯格

亚洲金属:请您简单介绍一下UHT公司。

皮尔:UHT公司是瑞典一家独立的工程公司。2007年之前原名伍德霍姆技术公司(Uddeholm Technology)。我公司主要针对钢铁、不锈钢制品以及铁合金行业的进行开发、设计、运输以及实行冶金加工,即蒸汽氧脱碳精炼法(CLU)和金属粒化加工法(GRANSHOT)。

亚洲金属:钢铁和金属行业目前面临的几大主要挑战是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预期以及环境问题。UHT将如何帮助这些行业解决这些问题呢?

皮尔:我公司对于这些行业最重要的帮助就是可以实现适销铁合金成品的生产,并且为他们提供精确的或专门的客户情况分析。
在从熔炉出铁口到使用在炼钢过程中取代压碎及筛选过的产品的整个加工链条中,经过金属粒化加工法加工的适销成品收益可以提高,并且铁合金的操作成本得以降低。金属粒化加工法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并减少在处理破碎材料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对环境有害的灰尘弥漫。
钢/不锈钢/特殊钢生产商们都在寻找一些能够帮助他们提高使用特性的铁合金,比如在减少加工时间、改善分接头分解及温度、降低能耗,提高耐用性,减少污染物排放等方面。蒸汽氧脱碳精炼法可以有效地将大量硅和碳从高碳铁合金中移除,并且可以将加工温度保持在合理的水平,同时又无须添加大量金属冷却剂。
比如说,蒸汽氧脱碳精炼法在锰铁精炼过程中的加工效率较高,而运营成本则较低。精炼锰铁是一种用于制造高强度低合金钢的重要合金,也可以在一些不锈钢应用中替代电解锰。这两种应用都具有较高的环保优势,且精炼锰铁相对电解锰的成本更低,是一种良好的替代产品。

亚洲金属:请详细介绍一下金属粒化加工法。

皮尔:金属粒化加工法是一种大容量金属颗粒产业化加工方法,目前其最大产能为300吨/小时。将金属热溶液浇入生产池之后,这种加工工艺可以在30秒内实现固体金属颗粒的交付。

亚洲金属:哪些产业可以利用金属粒化加工法呢?

皮尔:铁合金行业可以很快采用金属粒化加工法,因为该行业可以利用该工艺获得一系列可重复成果,实现高加工产量以及最低的维修率,从而迅速生产出适销铁合金成品。如今该工艺已经可以实现铌铁、铬铁和硅铁的粒化加工。另外,由于该加工工艺产量较高,生铁生产商也对其很有兴趣,因为他们也希望能简化物流操作,使颗粒化生铁的生产和使用过程实现全自动化。其他类型的金属也可以进行颗粒分选,而且金属粒化加工法也同样适用于金属回收产业。

亚洲金属:金属粒化加工法将如何让用户受益,并且该工艺又将怎样对产品进行升级呢?

皮尔:金属粒化加工装置的设计和运行可以保证成粒金属生产的低成本和高产量,该生产过程较为清洁,并且其外形和规格更有利于物流的自动化。金属粒化生产的冶炼性能良好,比如其体积密度较高,冶炼及同质分析速度快,这可以使这些金属颗粒适用于化铁炉、感应炉、电弧炉、氩氧脱碳转炉以及碱性氧气转炉。

亚洲金属:应用GRANSHOT工艺的成本如何?

皮尔:UHT公司已经为印度、加勒多尼亚、南非、巴西等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供应了金属粒化加工装置,因此我们可以找出一条最符合客户要求的加工工艺和定价标准。

亚洲金属:您能列举几个GRANSHOT项目的成功案例吗?

皮尔:UNT公司及其金属粒化加工法在铌铁粒化加工市场占据龙头地位。韩国的浦项钢铁集团(POSCO/SNNC)以及巴西的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就采用了这种工艺。印度的埃萨钢铁(ESSAR Steel)和南非的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也使用了粒状生铁。这两类项目的成功是标志着综合性钢铁厂生产业绩实现卓越进步的里程碑。另外,波利顿集团(BOLIDEN)和百菲萨水务(BEFESA)也正在试用金属粒化加工法,有望在废品回收领域扩大粒化加工工艺的应用。

亚洲金属:请介绍一下蒸汽氧脱碳精炼法(CLU),并解释一下这种冶炼方法如何帮助用户达到最大收益?

皮尔:在蒸汽氧脱碳精炼加工过程中,利用过热蒸汽替代部分在精炼高铬和高锰合金和不锈钢冶炼中常用的氩和氧。众所周知,由于锰沸点较低,高品位的金属锰很难得到精炼。而蒸汽氧脱碳精炼法则可以有效控制锰的挥发,进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由于铁合金和铁素体不锈钢的精炼过程中无法使用氮气,因此蒸汽的使用对于该类加工较为理想。

亚洲金属:落实蒸汽氧脱碳精炼法的成本是多少?还有,客户将如何通过植入该精炼法来扭转经营局面?

皮尔:最近UHT公司接到很多来自印度和中国冶炼商的订单,我们已经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一套生产工艺和供货范围方案,可以满足其生产目标,并且价位也很合理。运营成本较低主要因为过热蒸汽可以减少对氩、氧和耐火材料的需求,同时还可以提高加工效率和工厂产量。

亚洲金属:除了铁合金行业之外,该工艺是否应用于其他金属行业?

皮尔:蒸汽氧脱碳精炼法和金属粒化加工法都可以应用于其他领域。前者可以用于不锈钢的精炼,如南非的哥伦布不锈钢公司(ACERINOX Columbus Stainless)就拥有两台110吨的蒸汽氧脱碳精炼炉。而实践也证明后者可以应用于生铁、废金属回收以及碱金属行业。

亚洲金属: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皮尔:我们期待6月9-13日在哈萨克斯坦召开的第13届国际铁合金会议(INFACON XIII)上与铁合金生产商会面,并讨论如何增加效益,还有如何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将供给用户市场的铁合金产品报价进行分类。届时UHT公司将竭诚为与会者就该问题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