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二季度中国再生铝合金锭需求将增加
    ----专访胡世勇
    总经理
    重庆众强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重庆众强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位于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重庆,重庆市巴南区惠民镇工业园区杨家湾,于2003年05月20日在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巴南区分局注册成立,该公司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冶炼,机械压铸;生产、加工、销售合金铝锭、铜制品、合金锌、汽车零配件、摩托车零配件;废旧金属回收。

    亚洲金属网:首先非常感谢胡总接受本次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胡总:重庆众强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共有员工200多人,拥有3台30吨的反射炉。目前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冶炼,机械压铸;生产、加工、销售合金铝锭,客户主要面向汽车零配件、摩托车零配件、通讯电子、电动工具、家居产品等行业。努力为客户提供优秀的压铸铝合金产品。

    亚洲金属网:2月份开始铝价持续走高,您认为铝价持续走高的原因是什么。

    胡总:首先2020年受疫情影响各国持续向市场投放货币以刺激经济,通胀率走高,推高了大宗商品原材料的价格,是铝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其次,国内电解铝产能天花板确定,2020年电解铝总体维持供应平衡的状态。最后,一季度铝市场需求旺盛,也是推高铝价的重要原因。

    亚洲金属网:铝价持续走高,对再生铝合金锭的价格走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胡总:一季度铝价持续走高,带动废铝原材料的价格跟随上涨,这导致我们再生铝合金锭的生产成本增加,春节之前与春节之后比较废铝原材料成本增加1,500元/吨左右,再生铝合金锭的价格相应也不断上涨。一季度末由于再生铝合金锭价格维持在17,300-17,700元/吨出厂现金高位震荡,下游消费商开始观望市场,导致销售压力增加,为了降低库存压力,我们于3月中旬暂停1台熔炼炉的生产。

    亚洲金属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废生铝市场供应持续紧张,您认为造成废生铝供应紧张的原因是什么,废生铝供应紧张的问题何时能够缓解。

    胡总:首先,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部分杂质含量较高的铝灰、铝屑等废铝产品被禁止使用,废铝总体供应下滑。其次,我国禁止固体废弃物进口的政策,导致2020年废铝进口量大幅下滑40%左右。最后,一季度电解铝价格持续走高,四季度我们使用的废铝原材料12%可以用电解铝代替,但目前电解铝价格维持高位震荡,再使用12%的电解铝代替废铝将造成亏损,现在我们全部使用废铝来生产。目前来看4月份之前国内废铝供应将持续紧张,2季度进口废铝量有望环比增加10%左右,加之国内废铝拆解量的增长,废铝供应紧张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亚洲金属网:目前看一季度末下游压铸厂对再生铝合金锭需求旺盛,您对二季度再生铝合金锭市场需求怎么判断。

    胡总:我们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通用机械件等领域,目前从客户订单来看,一季度末压铸厂整体需求旺盛。二季度4月5月份往年都会有一个需求小高峰,今年市场需求也不会很差,预计二季度需求较今年一季度将增加。

    亚洲金属网: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量的增加,及燃油汽车的逐渐退出,汽车行业对再生铝合金锭的需求量是否会出现下滑。

    胡总:燃油汽车使用压铸铝合金最多的零部件就是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壳体,新能源汽车已经没有燃油发动机,所以新能源汽车对发动机用铝合金将消失。虽然目前汽车行业对再生铝合金锭的需求还未出现明显下滑,但未来汽车行业对再生铝合金锭应用减少将是趋势。随着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铝合金的使用范围也正在不断扩展,我还是继续看好铝合金在未来的市场需求。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未来三年内再生铝合金锭新的消费增长点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

    胡总:再生铝合金产品除了传统的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通用机械机械件等领域外,未来有发展潜力的行业还包括5G通讯行业、家用电器、3C电子产品、家居产品等也是再生铝合金锭下游消费的新增长点。

    亚洲金属网:面对国内再生铝合金锭激烈的竞争形势,贵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以及是否有新项目。

    胡总:重庆众强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将继续深耕再生铝合金锭行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强服务水平,保持自己在摩托车配件、通用机械件、汽车零部件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拓展5G通讯行业、家用电器行业、家居产品等行业的客户群体。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宽再生铝合金锭的应用领域。目前我们暂时没有再投资新项目的计划。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胡总接受本次专访,祝重庆众强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生意蒸蒸日上,越来越红火。

    胡总:也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能够为我们企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亚洲金属网继续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及时的金属信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