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一季度全球铁矿石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
    ----专访钱海潮
    副总经理
    阿特拉斯华年盛德矿业有限公司
    阿特拉斯华年盛德矿业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拥有磁铁矿,铜矿,铅锌矿,锑矿,砂矿等多个矿,分布在摩洛哥各大省市。

    亚洲金属网:钱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钱总:阿特拉斯华年盛德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摩洛哥的中摩合资矿业公司,总部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旗下拥有多个矿,分布在摩洛哥各大省市,矿种包括铜矿,铅锌矿,磁铁矿,锑矿,砂矿等。目前公司经营业务覆盖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矿产品贸易等诸多领域,致力打造矿业投资建设运营与矿产贸易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业务增长和高效的盈利模式持续创造企业价值。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有哪些铁矿山?铁矿品位如何?

    钱总:纳多尔磁铁矿位于里夫(Rif)东部,铁矿床位于地中海海岸(纳多尔省)附近的贝尼·布·伊弗尔(BENI BOU IFROUR)高地,距贝尼·纳萨尔(BENI NSAR)港口20公里。储量为4,700万吨。其中已开采2,100万吨,未开采的是2,600万吨。平均矿石原矿品位为53.5%。塔德伦特磁铁矿位于塔德伦特以南16km,呈近东西向展布,东西向延伸近20km。矿带东部有磁铁矿露头,露头断续长200m,宽30m。磁铁矿露头位于花岗岩外接触带。磁铁矿露头处的山坡上到处可见风化滚落的磁铁矿块,面积约0.5平方公里。磁铁矿转石表面见少量氧化赤铁矿,矿石新鲜面磁铁矿矿物肉眼可见。目前已探明储量为600万吨。磁铁平均品位为65.62%,磁旋率为57.01%。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铁矿主要销往哪些市场?目标客户有哪些?

    钱总:我公司铁矿产品主要销往中国,目标客户是国内的钢厂,特别是一些中小冶炼厂。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铁矿产品有哪些优势?

    钱总:我公司铁矿石质量好,易选,原矿品位高,有害杂质少。地表矿石经长期氧化,大部分为赤铁矿、褐铁矿,颜色为褐红色、褐色;细粒结构,块状构造。加工后的铁精粉品位能达到62%以上。更重要的是,与其他主流矿相比,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议价空间。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下目前铁矿供应情况?疫情有造成什么影响吗?

    钱总: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矿山招不到足够多的工人,对矿石产量影响较大。目前已采出放在矿区的有2,000多万吨,待开采的有3,000多万吨。

    亚洲金属网:最近两个月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开始新一轮的上涨。您认为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钱总: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持续攀升,自11月初累计涨价幅度在20%以上。这主要是跟中国国内需求旺盛有关。目前中国钢材价格处于高位,钢厂开工率较高,他们对铁矿石的需求相应增加。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2021年一季度铁矿价格走势如何?

    钱总:由于中国钢厂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开工率,并且受疫情的影响,短期内铁矿石供应量不会有明显增加。所以,2021年一季度铁矿石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接下来在矿山开采方面有哪些计划?

    钱总:随着疫情的缓解,2021年我们计划开始塔德伦特磁铁矿的开采工作。此外,我们的布盛铅锌矿位于海尼芙拉西南38km,已有选矿厂,月产1,300吨的铅精粉。贝尼塔吉特铅矿位于摩洛哥东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处,地处阿特拉斯山最东缘,矿产资源尤以中低温热液型的铅锌矿、铜矿多见,并且多以含矿溶液充填为主,是一条规模大且完整的矿化带。近地表铅品位在40%左右。海尼芙拉砂矿位于摩洛哥中部,目前已在顺利开采中。海尼芙拉北通梅克内斯,卡萨布兰卡,南接马拉喀什等大型城市,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销售网络辐射全摩洛哥各大建设区域。Sidi Amar锑矿位于海尼芙拉西北274°方向,直距19km。距卡萨布兰卡港口直线距离181km。距首都拉巴特直线距离147km。资源一期估算有264万吨矿石量;平均锑品位23%。目前除了上述矿,我们还在摩洛哥梅克内斯持有铜矿和锌矿;在贝尼迈拉勒持有铜矿等多种矿产资源。我公司下一步准备寻找合作单位,共同开发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