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2.1)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2.1)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9)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9)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8)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8)  04-26|金属硅 98.5%min 美国交到(0.04)  04-2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6|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6|锌精矿 加工费 50%min 中国到岸(-1.5)  04-2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1年高纯砷供应将保持紧张
    ----专访王飞
    总经理
    东海县东方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东海县东方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于2011年引进美国NASDAQ上市公司AXT在国内的独资企业-北京通美晶体技术有限公司的资金和先进工艺技术,重组为一家中美合资高科技企业。公司注册资金3,100万人民币。公司主营项目为生产、销售20吨/年第二代半导体材料高纯砷、砷化镓项目。于2014年底试生产,2015年全面投产。产品经过美国EAG、斯洛伐克CMK等国际及行业权威检测机构GDMS检测分析,能稳定达到7N水平。自2015年以后,共向市场供应数十吨7N高纯砷。

    亚洲金属网:王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东海县东方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以及您本人的从业经历。

    王总:东海县东方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3100万人民币,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公司占地26亩,位于东海县双店镇工业园区。公司专注于高品质高纯砷的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稳定地提供优质的高纯砷产品。公司拥有先进的高纯砷生产线,高洁净的生产车间,采用DCS自动化控制系统,自动化程度较高,已形成了年产20吨7N高纯砷的生产能力。我公司高纯砷产品,经行业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和客户的长期使用证明,质量水平国内领先且不低于国际水平。2000年开始,我们国内高纯砷开始了从实验室生产进入规模化生产的快速发展阶段,而我本人也有幸正好于这个时段进入高纯砷行业。也见证了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波折、困境以及提升和发展。我现任东海县东方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希望能和行业的专家、工程师还有使用客户进一步见证甚至促进我们国家高纯材料行业的发展,为国家信息半导体行业发展提供材料保证。

    亚洲金属网:贵司主营的高纯砷主要用于什么领域?全球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哪些国家和地区?

    王总:高纯砷主要用于合成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砷化镓,部分用于红外玻璃制造以及半导体重掺等行业。所以高纯砷的需求量基本上是由砷化镓的市场来决定的。现在砷化镓被广泛用于制作二极管、红外线发射管、激光器以及太阳能电池等,在微电子领域、光电子、军事工业、宇航工业、计算机等尖端科技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高纯砷在全球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中国、中国台湾、德国、日本和韩国。

    亚洲金属网:贵司的高纯砷是否有出口计划?

    王总:随着国内对于信息化半导体行业关注和扶持,国内砷化镓市场近两年的发展非常迅速。对于高纯砷的需求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甚至于出现供应紧张的问题。因此,我们目前还是主要以确保国内客户的供应为主要目标,在此基础上再寻求对外部市场的开发。

    亚洲金属网:作为主要原材料的金属砷,贵司在采购过程中主要关注哪些方面?

    王总:我公司对于金属砷采购主要关注供应商的合法性,安全和环保相关资质证照的完整性;供应商的质量保证能力和稳定性;供应商的规模,及时供货能力。

    亚洲金属网:贵司的高纯砷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有何优势?

    王总:我公司的高纯砷生产销售优势在于:工艺成熟稳定。采用行业内最公认的工艺最成熟、质量最稳定且提纯效果最佳的氯化精馏还原法。整个生产系统全封闭,不受外界沾污影响,同时对于安全有很好的保证;采用全流程DCS自动化控制,生产工艺控制自动化程度高,控制精准;专业且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经过多年的生产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及质量控制经验;销售优势在于,针对半导体行业对于质量的要求更甚于对价格的敏感的特点,我公司更专注于产品质量的提高和稳定,也就是以质取胜。

    亚洲金属网:未来一年高纯砷有增长的消费趋势吗?

    王总:从目前的市场反映看,高纯砷的需求似乎并没有因为2020年初开始的新冠疫情而受到影响。相反,随着疫情的好转,国内对于高纯砷的需求出现明显增长,我们将之归因于由于防疫需求的红外玻璃的直接需求增长,和各地因疫情等相关因素,导致部分供应链的国内转移,还有就是砷化镓在一些使用领域比如通讯、微波等的拓展等。但不管怎么样,由于疫情和国际贸易环境恶化的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形势的不确性增加,这也对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肯定也会有一定的消极影响。综合来看,未来一年高纯砷还会有一定的增长。但是由于国内对于环境、安全监管要求越发严格,监管体系也更加完善。这也将导致国内部分资质有缺陷的高纯砷企业不得不断供。因此,我们判断,在未来一年国内的高纯砷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供应紧张的局面。

    亚洲金属网:最后请王总谈一下公司未来三年的规划。

    王总:我们公司未来三年的规划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仍然专注于高纯砷的生产和发展,通过研发和新技术的引入,确保现有生产更加安全稳定,继续为我们现有的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二是在未来较短时间,通过挖潜,甚至扩产以增加公司的产量,解决现在供不应求的窘境。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王总的分享,期待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也感谢您对亚洲金属网一如既往的支持。

    王总: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