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葫芦岛鑫利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笠贤先生

葫芦岛鑫利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冶金矿产的企业,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主营钨钼钒等合金及有色金属,公司位于中国辽宁葫芦岛市。葫芦岛鑫利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
王笠贤: 钼业遭遇微利时代
----专访葫芦岛鑫利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笠贤先生
亚洲金属:感谢王总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您能先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营业务么?
王: 我公司主营钼系和钒系产品,包括钼精矿、氧化钼、钼铁,以及五氧二化钒、钒铁。
亚洲金属:目前央行不断加息,您对中国收紧政策怎么看?
王:货币政策总体仍偏于宽松,且通胀风险犹存,尽管大的通胀不会出现,但是隐性通胀肯定有,所以我认为政府有必要继续维持现有的紧缩政策。我相信政府有能力抑制通胀问题,但同时我们也感到货币紧缩措施之下经济增长缓慢,有色金属行业表现不景气。
亚洲金属:二季度钼市表现欠佳,价格不断下滑。从您的切身感受出发,上半年前钢厂对钼铁产品的实际需求怎么样呢?
王:钼产能过剩,阻碍了钼铁价格上涨。钢厂投资大,但利润微薄,再加上出口形式不太好,所以短期内钢铁行业对钼铁的实际需求下降。就我个人感觉而言,上半年钢厂需求还可以,主要是执行以前的订单合同。
亚洲金属: 您觉得钼精矿和钼铁市场存在着怎样的问题。
王:首先我觉得总体产能过剩厉害,另外随着大厂家和大钼矿山生产成本不断下降,小企业和小矿山竞争力下降,经营困难,有些是半生产半停产。从贸易商角度看库存压力很大,尤其是高成本库存,这样市场价格难有太大波动,整体短期内以稳定为主。
亚洲金属:现在国内市场这样低迷,您认为这种情况短期内会有所改善吗?您认为下半年钼炉料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王:市场在没有政府政策介入的情况下,需求会保持稳定,钼铁价格将会以稳定为主,小幅震动为辅。下半年钼铁价格预计也很难有较大突破,虽然价格可能会跌至成本线后反弹,但是反弹幅度有限。
亚洲金属:您觉得钼的发展潜力大么?
王:中国的钼产量在全球是数一数二的,消费量也占很大份额,因此从长远看中国的钼事业仍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俩、三年后也许是钼的提升机会,短期看还是稳定和小量成交为主。
亚洲金属: 请您谈谈2011年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
王:2011是第一个转型年,也是中国传统企业遇到困难的第一年。钼本身是依赖传统经营的能源产业,企业逐步趋于微利和亏损边缘。在微利时代的好处就是改变经营生产方式和保持企业连续性。
亚洲金属: 您还有其他需要补充的么。
王:没有。
亚洲金属: 感谢您的分析和建议,祝您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