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苏哈约: 9-12月印尼钢材市场将回暖
----专访印尼PT. Handy Mandiri钢材贸易公司总经理苏哈约
PT. Handy Mandiri钢材贸易公司位于印尼爪哇岛北海岸中部的三宝垄港市。该公司从事钢材的贸易和进口业务,同时也是管材和C型钢生产商。

亚洲金属:早上好,苏哈约先生。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简短介绍一下贵公司。

苏:PT. Handy Mandiri钢材贸易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00万美元。我们在印尼的一个工业区拥有7000平方米的厂房。自成立以来,我公司飞速发展。截至2013年,我公司已有卷装金属板分条机一台、剪切线两条、管材生产线两条以及C管道生产线两条等配套设备。目前公司拥有员工50人左右。PT. Handy Mandiri钢材贸易公司从事钢材贸易,进口各类钢材,而且我们生产管材和C型钢。我们每月进口热卷量达5000吨。

亚洲金属:谢谢您的介绍。上半年,印尼钢材市场行情如何?

苏:据我所知,上半年,不仅印尼而且许多其他国家钢材市场行情都很惨淡。在印尼,尤其是在4-6月钢材价格大幅下降,行情真的很糟糕。

亚洲金属:您认为4-6月价格会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苏:我认为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由于国内需求疲软,但是供给却呈上行趋势。另一方面,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快速下降。此外,中国、欧洲和美国等市场价格的持续回落也给印尼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亚洲金属:请问,面对价格下滑,贵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减少损失?

苏:首先我们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销量。更重要的是,我们加大管材和C型钢的生产力度,因为这些产品附加值相对较高,有利于减少损失。

亚洲金属:您认为2013年9-12月钢材市场会有所好转吗?

苏:当然,我认为9-12月钢材市场会好转。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下半年全球经济有所复苏,欧美经济相比上半年来说有所回暖。此外,铁矿石价格也处于上升态势。由此,我认为下半年印尼钢市会比上半年好。

亚洲金属:国际市场形势对印尼市场影响很大吗?请问您认为印尼钢市与国际钢市关系如何?

苏:国际市场对印尼市场影响较大。其实印尼有很好的经济基础,且处于持续增长阶段。由此,国内的钢材需求也会大幅增加。我认为,印尼钢市是国际钢市的延伸。

亚洲金属:您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贵公司的短期和长期发展计划吗?

苏:短期内,我们打算优化我们的生产结构,努力提高我们的销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减少亏损。长期来看,我们致力于在全球寻找更好的供应商。如果没有反倾销,我们也会考虑在中国找一些合适的供应商。

亚洲金属:祝贵公司找到更多更好的供应商。我们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工作愉快,祝愿贵公司兴旺发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