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德国世泰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迈尔博士

世泰科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金属制品和高级陶瓷产品的生产商。基于其专业上广泛和独有的优势,世泰科已经成为生产高附加值的创新产品的首选供应商。作为一家跨国公司,世泰科在欧洲,北美和远东拥有12个生产基地,雇员超过2700人。
安德鲁斯•迈尔博士:世泰科和江钨在江西的钨综合冶炼加工项目的介绍
----专访德国世泰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迈尔博士
亚洲金属: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中德合资世泰科与江钨钨综合冶炼加工项目的奠基仪式。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为何贵公司选择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钨”)作为合作伙伴?
安德鲁斯:在对股权结构等事宜的合资谈判后,能够进行这个奠基仪式,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强强联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将得到平等地发挥。
选择江钨成为我们合作伙伴的原因之一就是,拥有稳定的原料供应链对整个合资项目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江钨已具有开展国际业务的经验,而且江钨已具备相当的规模,并且从地方到省,到中央都支持其发展。
亚洲金属:在您实现此项目的过程中,您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这个项目拥有怎样的竞争力和优势?
安德鲁斯:这样的一个合资项目,最大的挑战是去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和弥合文化差异。你们需要一起工作,你们需要沟通流畅;你需要去尊重还要照顾到你的合作伙伴。这些是非常重要的,是前提。这个项目的另外一个关键是获得相关的政府批准,而出席奠基仪式的这些政府领导也证明了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合资项目是支持的。
我们项目的核心优势是,高科技和坚实的资源基础的结合。世泰科的技术优势和江钨的资源基础对我们的市场是非常重要的。有了我们的合资项目,我们能在中国市场供应高质量的,可信赖的的特种钨产品。我们明白从APT到金属钨粉和碳化钨的每一个工序都是非常重要的。要在化学和物理性质达到正确的规格,一个严格的控制流程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冶金行业必不可少的要求。所以,我们合资公司满足中国企业对于高品质材料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使得我们能在中国服务我们全球的关键客户。
亚洲金属:在满足APT和碳化钨粉的国际需求中,您觉得两家公司的最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会在短期内出口产品吗?
安德鲁斯:合资公司主要是为了中国市场而建立的。产品出口有配额的限制。但是不管怎样,合资企业使我们公司成为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钨产品市场涉及全球市场的公司,因为世泰科是仅有的在欧洲,北美,亚洲都有生产基地的公司。在覆盖面上,我们是全球第一。
亚洲金属:从去年四季度起,钨产品的市场比较低迷。您对未来市场有何看法?
安德鲁斯:我认为,在全球范围,钨产品的需要将是持续增长的,因为在应用这些产品的领域,还没有可预见的替代物。这是不可或缺的原料,同时也是不可取代的。目前,市场不景气的原因主要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导致出口商对于市场较为悲观。新兴国家的GDP的增速放缓。然而,我们认为在这个产业中供应链还是很长的。现在有降低存货的行为。市场将总体保持增长,并高于GDP增速,这将使APT价格回升。市场有不稳定性,但最终的需求还是存在的,并还在增长。我是乐观的,我总相信未来会更好。
亚洲金属:您计划在未来设立硬质合金工厂吗?
安德鲁斯:我们已经明确了我们的价值链。像硬质合金这样的下游领域,我们不会涉足,因为我们不会去妨碍我们客户的业务。
亚洲金属:人员培训有何安排?中层人员呢?
安德鲁斯:这是我们承诺的一部分:我们会去培训员工。将会有一个交换计划,但培训地点取决于所聘用的人员。德国会派一些人员到中国,在现场进行培训。另外的一些人员,如那些以后要进行关键操作的人员,将从中国到德国接受特别的培训。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
安德鲁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