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丹尼尔•珀西科: 后期钽市发展取决于技术革新
----专访日电东金公司高级副总裁丹尼尔•珀西科
日电东金公司成立于1938年,总部在日本,主要生产钽电容,双电层电容器,EMI组件,防噪组件,高功率电感器,变压器,小型继电器以及压电式传感器等。

亚洲金属: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及您目前从事的产品好吗?

丹尼尔:我们的母公司是基美电子(Kemet Electronics)。基美电子不仅是世界最大的钽电容器制造商之一,同时也制造薄膜、电子及陶瓷电容器。我目前服务于东金公司,该公司正在被基美电子收购。因为东金公司也制造钽电容器,所以鉴于反垄断法该收购还未完成。作为东金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我在东金主要负责销售和市场。除了制作钽电容以外,同时也为汽车和电信行业制作功率继电器及其他电子元件。

亚洲金属:您对目前的钽市场有何评价?

丹尼尔:比较平静。航空航天行业发展顺利。因陶瓷和铝电容器方面的因素制约,电容器收益方面每年基本上有3%的下降。不过大多还是与钽价格有关。但我认为从这方面讲市场基本平静。

亚洲金属:若全球钽的生产避开非洲的冲突区域,弗兰克法案及其他控制措施会对市场有何影响?

丹尼尔:这点有利有弊。我非常支持弗兰克法案。我也曾代表基美的利益奔赴到华盛顿与国会及参议院谈判。从长期来看我认为在信誉方面将会有积极的影响。短期来看会有一些需要考虑的事宜。在中非,由于人们认为这是很件棘手的事情,所以他们正极力回避此事。不过我认为有点夸大其词了。现今我们面对的最大难题是缺乏鉴定矿产能力及如何开发矿产。国际资本流动报告的部分职责正是支持鉴定程序以便我们能开采更多的矿产。

亚洲金属:您怎么看待电容器和航空行业的发展,这些发展对钽消耗有何影响?

丹尼尔:总体来讲,过去十年里钽电容器在收益方面每年都有3%的下降。大多由竞争引起,尤其是每隔5-7年产生的市场不稳定因素也对钽交易的稳定性带来较大影响。我认为在电容器领域需求将继续缓慢下降。但是我们将会看到航空航天领域对合金方面的使用会持续增加。这些全都取决于从GDP的角度来讲。什么是健康的全球经济?它将增长还是平缓?这是关键因素。我认为总体来讲,只有我们看到体系的改变,才能持续平稳发展。比如像医疗行业这样的领军行业的需求将有所增加,但它们不会影响整体的钽市场。

亚洲金属:您对市场的长期目标是什么?

丹尼尔:市场方面,技术方面将会占主导因素,会从行业内研发出新的产品。这也就允许了一些其他产品替代品的出现。与此同时,我们会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功能性的产品吗?这也是促进电容行业发展的动力。

亚洲金属:贵公司不断发展前进的目标是什么?

丹尼尔:发现成长的机会。关键在于对钽的用途方面有不断推进和了解的意识。利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会员的身份和他们发展的技术来开创新的机会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方面最大的影响就在于电脑和手机对电容的使用在下降。我一个型号为2000的计算机曾有85个电容器元件并且都是大的元件。如果拆卸你现在的电脑,你仅能找到10到15个电容器元件。即使是平板电脑,也不会像电脑那样用到那么多的电容器元件。因此我们需要探索并找到钽的下一个应用。该行业是相当有弹性的,我总是为人们提出的新应用感到吃惊。大量的开发源于大学,因此我们需要确保他们在发展科技中有使用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