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府谷县玉丰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绍闻

府谷县玉丰镁业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2003年,公司依托煤炭资源,充分利用焦炉废气做燃料冶炼金属镁,是集资源转化、循环利用、环保节能为一体的能源综合利用产业链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金属镁(原生镁锭)、半焦(兰炭)、中温煤焦油,公司通过高新聘请管理人员,采用先进的工艺、成熟的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勇于开拓发展,创新思维,在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主导地位。
王绍闻: 镁价持续走低 减产保价或将改善下行之态
----专访府谷县玉丰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绍闻

亚洲金属:王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就当前镁市现状进行简单介绍。

王:就目前而言,原镁的应用主要还是集中在镁合金生产、压铸生产、和炼钢脱硫使用。现国内原镁的主要产地集中在神府地区,其优势是应用煤气做为生产原镁的主要燃料,可现国内煤炭市场和煤制品市场的低迷造成生产原镁的成本大幅度提高,各家企业的镁锭库存量较大,后期的市场不容乐观。

亚洲金属:往年看来,第二季度通常是镁锭价格小幅上调、市场成交量较高的时间段。但是,今年情况却并不尽然,您认为造成此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王:供需失调,现神府各家生产企业工艺大致相同,所用的燃料均来自于中温煤焦炉的煤气,企业内部为了整体的成本核算只有加大原镁的生产,造就了库存量的加大,导致供需的失调。

亚洲金属:自2013年1月1日起,镁产品关税取消,短时间内对镁业人士信心有很大提振作用,但从近几个月出口数据看来,镁产品出口量并未明显上调,您如何看待此种现象,对于镁产品后期出口市场是否看好?

王:长期看,关税取消将有利于镁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大使用,同时,也有助于推进镁产品在诸多下游行业的开发应用。短期来看,镁产品出口量主要受制于大经济环境影响。而目前镁锭市场需求低迷,出口情况自然不容乐观。后期市场需求还会继续不振,镁产品出口市场依旧不佳。

亚洲金属:很显然,这段时间国内外镁市需求低迷,然国内镁厂又纷纷扩建,面对这种矛盾现象,您做何感想?贵公司是否也有产量调整打算?

王:近期硅铁价格连跌不断,厂家减库存化要求强烈,同时下游钢厂招标压制严重,硅铁市场承压增加,即使价格逼近成本线,但出货意愿还在增强,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良循环,从表面来看硅铁价格的下调可直接降低原镁的成本,可从神府地区各个企业的生产工艺来讲硅铁的采购成本降低数额远远比不上燃料成本的增加,加之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会使生产成本进一步的增加,公司近期也有减产的打算。

亚洲金属:目前镁锭价格处于下行趋势,市场成交情况也不容乐观。那么对于第三季度后期的市场行情及镁价走势您如何看待?

王:我自己认为在全球和国内各个行业市场和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金属镁市场也不会一枝独秀,我对第三季度的市场不太看好。

亚洲金属: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玉丰的产品有哪些优势,如技术、质量、价格等方面可以更有利于参与市场竞争?

王:现国内生产原镁的工艺都是皮江法,工艺都趋于成熟,各家企业之间工艺都大同小异,从现状来看。只能是加强管理,控制成本,盘活资金的流动。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玉丰镁业业绩蒸蒸日上。

王:谢谢!我也代表玉丰镁业对亚洲金属网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