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鹰山黄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恩尼斯•兹托斯

鹰山黄金公司(Eagle Mountain Gold Corp.)总部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是一个初级资源产品开发公司。该公司于亚姆黄金公司(IAMGOLD)合资开发圭亚那中部鹰山金矿工程,预计该矿区与2014年建成开始初始生产。鹰山黄金公司还有意在巴西图库马投资黄金及铜矿,以净冶炼收入抵免矿区生产使用税。鹰山黄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恩尼斯•兹托斯(Ioannis Tsitos)先生接受亚洲金属网采访,对圭亚那鹰山金矿进展进行详细说明。兹托斯先生拥有25年矿业经营经验,在矿产勘探发展、黄金、基本金属、金属镍、钻石还有铝矾土、煤炭和铁矿石等大型矿业产品开发中有重要地位。
伊恩尼斯•兹托斯:鹰山黄金公司拟加大圭亚那金矿开发
----专访鹰山黄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恩尼斯•兹托斯

亚洲金属:您好,兹托斯先生,首先希望您能对贵公司在圭亚那的金矿开采进程做一个简单介绍。

伊恩尼斯:鹰山黄金公司在圭亚那进行高级金矿开采,矿区总面积为5050公顷,具有短期生产潜力。目前,矿区共有281个钻井,总深度为3.5993万米,矿区已经通过NI 43-101矿区资源测评。

亚洲金属: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与亚姆黄金公司的战略合作。

伊恩尼斯:与亚姆黄金公司建立互惠合作关系非常有意义,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亚姆黄金公司是在圭亚那进行黄金勘探的知名公司之一。其次,亚姆黄金公司持股50%,鹰山黄金公司持有另外50%股份。我们希望能通过合作获得亚姆黄金在矿区的所有权,最终获得矿区全部所有权,预计三个月内我们将完成转让。
目前矿区仍沿用亚姆黄金公司启用的勘探小组,这样既免去新小组熟悉矿区情况的时间,也节约组建小组的资金,整个施工计划可缩减至少1年半。

亚洲金属:目前鹰山矿区工程进展如何?

伊恩尼斯:首先,该矿区经历几十年零星开采,我们可以获得大量精确历史数据。通过分析详细的地球物理信息数据、钻井数据库,再加上现有坑口、大量样品和螺旋钻探数据等,可以提高勘探速度和效率。
公司已经进行4年勘探工作,共钻井78口,矿区原有203口钻井,亚姆黄金公司就是负责前期钻井工程的公司之一。
不得不说的是,矿区总面积为5500公顷,目前勘测处的金矿覆盖范围为250公顷,由此可知,未来几年该矿区仍有很大的开采潜能。

亚洲金属:目前贵公司已知该矿山资源储量数据如何?

伊恩尼斯:去年11月我们公布了最新的NI 43-101技术报告,并于今年1月公布,资源储量较2年前测量数据提高了34%。目前该矿区黄金的显性储量为18.8万盎司,金含量为1.49克/吨(不包括0.5克/吨以下含量),推断储量79.2万盎司,品位为1.19克/吨(不包括0.5克/吨以下含量)。

亚洲金属:2013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什么?

伊恩尼斯:一季度公司会继续进行矿物学、冶金和设计研究,并开始环境调查。今年二季度我们计划完成独立范围界定研究和初步经济评估报告(PEA),此后将进行采矿规划,同时为年产量3.5-4.5万盎司建立经济模型。而且,公司会进一步开展钻探工作为工程研究提供支持。同时,根据范围界定研究结果进行全面可行性研究。三季度的初级目标是开始与圭亚那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门进行开采许可和合同的商议工作。四季度目标是完成可行性研究后获得开采许可和合同。预计年底发表矿区环境影响评估。

亚洲金属:矿区预期产量如何?

伊恩尼斯:我们的生产目标分为三个阶段:1A阶段、1B阶段和2阶段。就目前情况来看,1A阶段的计划初始产量为3.5-4.5万盎司。1B阶段需要增加额外投资,产量提升至6.0-7.5万盎司。而1阶段可以为2阶段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最终达到12万盎司产量总目标。

亚洲金属:南美地区有很多金矿勘探商机,为什么选择开发山鹰金矿项目?

伊恩尼斯:圭亚那具有悠久的金矿和铝矾土开采历史,我们也在当地的勘探历史中吸取很多宝贵经验。1993-2005年,欧麦金矿(Omai)共出产370盎司1.4克/吨的高品位金矿。圭亚那淘金地(Goldfields)所有的奥罗拉工程(Aurora)的可行性研究显示,矿区露天开采和地下开采金矿探明储量为654万盎司。目前,共有20-25个来自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初级勘探公司进行不同产品勘探。也就是说,圭亚那拥有丰富的黄金和其他矿物提炼历史和经验,我们也将继续发扬这个优势。

亚洲金属:总的来说,与其他国家的矿业开采和提炼方面,圭亚那有哪些独特之处?

伊恩尼斯:我在矿业这方面已经有超过25年的经验,我认为,圭亚那是进行矿产贸易的绝佳市场。国土面积小,民主政治稳固,政治经济均相当稳定,腐败和安全方面问题鲜少出现,对于国外投资上来说是个理想的投资市场。此外,认识到矿石提炼产业对本国经济的巨大作用,圭亚那开始接受国外公司并允许在当地开建工厂。虽然国土面积则与英国相似,但人口数量只有70万。当地居民教育水平较高,工作勤奋,英语是当地的官方语言,在沟通方面也没有障碍。至于交通物流方面,鹰山与欧麦矿区相距仅45公里,可从首都直接搭乘飞机到达,矿区也毗邻水路。

亚洲金属:圭亚那优势明显,贵公司是否考虑扩大其他矿物提炼方面相关投资?

伊恩尼斯:目前,我们集中进行鹰山矿区高效勘探,将利润最大化。 虽然时刻密切关注商机很重要,但是我们注意力不能太过分散。这好比在炒鸡蛋之前,你不能把鸡蛋放到太多的篮子里,以免影响效率。但如果有好的机会出现,我也会想各种办法将投资扩展到其他方面。但目前,我们主要的目标就是开发鹰山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