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凯尔弗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戈登•瓦特

凯尔弗资源股份有限公司(Cuervo Resources Inc.)是加拿大一家公共勘探开发公司,在2007年3月30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公司通过其在秘鲁的子公司凯尔弗矿业股份公司(Minera Cuervo S.A.C)在秘鲁进行钻探,开发秘鲁铁矿。凯尔弗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FE的名义加拿大国家证券交易所(CNSX)上市,也以CRR的名义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戈登•瓦特: 开发秘鲁柯培恩山矿床
----专访凯尔弗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戈登•瓦特
亚洲金属网:戈登,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凯尔弗公司最初选择秘鲁是因为其基础设施良好,法律和银行系统健全。您能否将秘鲁与其他南美国家在这些方面的情况作一个比较,并解释一下它们如何使秘鲁成为更好的选择?
戈登:公司基于以下原因选择了秘鲁。过去的20年,铁矿市场的大幅增长出现在太平洋而不是大西洋盆地,然而美洲西部对这些新兴市场的铁矿供应量很小。秘鲁是一个矿业国家,其60%的出口产品均与矿产相关,秘鲁在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排名中仅次于智利和墨西哥,其矿产潜能和法律框架与巴西处在相同的水平上。众所周知,秘鲁太平洋海岸线漫长,有大量适宜作为港口的地点,方便凯尔弗公司一年四季对亚洲出口铁矿。
秘鲁非常乐于接受国外投资,最近刚与智利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鼓励两国的矿业投资。
亚洲金属网:柯培恩山工程的独特之处在哪里?
戈登:我们已在秘鲁地表发现大量高品位矿石。前几年,在奥克普拉矿床(Orcopura),我们探测出5600万吨探明的和控制的资源量,含铁45.7%,探测出5100万吨推断的资源量,含铁43.7%(以20%为品位下限);在附近的惠里克(Huillque)和奥罗拉(Aurora)地区,探测出5600万吨推断的资源量,含铁53.5%,探测出1600万吨推断的资源量,含铁49.3%(以30%为品位下限)。三周前我们停止了对新建BOB1区的钻探,迄今涉及长度超过2公里。BOB1经几次地球物理调查(包括磁力和重力)而被发现,其被认作十亿吨级潜在储量的矿床,长度超过3公里。通过钻井,3公里长的磁铁矿含量得到进一步确认,极高的磁场和重力异常只能解释为含有磁铁矿。
我们已开始两项运输研究,即通过修建到达太平洋的运输管道,我们就能以少于2.00美元/吨的运费将铁矿输送到太平洋港口。我们对高品位和高冶金资源的回收率很高,因此能够以低成本生产高品位铁矿产品。
亚洲金属网:最近的测试结果证明,矿床产品质量很高,铁含量超过40%,很容易加工到高品位(66 - 69%)铁矿。公司是否进一步的测试计划,如果有,预计结果如何?
戈登:你说得很对。之前我们用戴维斯管所得的测试结果表明,我们的铁矿产品品位很高,铁回收率约在90%,并且冶金选矿率达到最低。这似乎是之前钻探过南面的矿床所含硫化物天然粒度粗糙造成的。BOB1矿区中心硫化物似乎也是粗粒度的,我们将在2013年进行冶金试验来证实这一观察。
亚洲金属网:虽然目前仍处于检测阶段,请问该矿有没有一个大体的储量数据?
戈登:我们计划于2013年2月完成43-101资源评估,并届时公布结果。
亚洲金属网:目前为止柯培恩山工程遇到过哪些挑战?
戈登:两个最大的挑战可能就是社区关系和运输问题了。虽然秘鲁法律支持矿业发展,但当地土地所有者和社区居民不这样看。过去,凯尔弗公司雇佣了社区关系调解专家来帮助我们与当地人民沟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我们在当地一个社区雇佣了社区关系专家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寻找更多与之共处的解决方式。我们已经建造了学校、社区基础设施,制定了儿童的抚养计划,并支付教师工资。
虽然近年来秘鲁在对外开放方面取得很大进展,但运输仍然是一个问题。我们的工作地点在库斯科以南约60公里,位于古印加首都,毗邻马丘比丘。这片区域海拔约4200米,以高平原(阿尔托·普莱诺)为主要特征,期间有超过1000米深的河谷穿插。虽然我们距离库斯科只有60公里,但要由公路到达位于BOB1的营地需要5个多小时。好在秘鲁作为矿业国家,经验丰富,我们可以在秘鲁甚至仅从库斯科获得所有物资和专业劳动力供应。
亚洲金属网:亚洲公司一直对加拿大和南美的资源特别感兴趣,将其作为潜在的多种原材料长期供应合作伙伴。凯尔弗是否有与其他国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或合资经营的长期计划?
戈登:这正是我们想做的。我们专业从事勘探开发,从未打算把这个项目投入生产。我们的任务过去一直是并且仍将是勘探铁矿资源,尽量消除工程风险(比如通过钻井、取样、冶金试验、交通研究等活动),然后将项目销售给有亚洲市场的主要矿业公司或钢铁生产商。
亚洲金属网:感谢戈登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戈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