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大连新绿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本光敏

大连新绿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坐落于国家经济科技开发区,大连市长兴岛港临港工业区。
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21日,由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Japan Itochu Corporation)、株式会社铃木商会(Suzuki Chamber of Commerce)、SANSHU三众物产株式会社(SANSHU BUSSAN & Co. Ltd.)等6家企业联合投资3.8亿元(约45亿日元),是长兴岛临海工业区内获批准的唯一一家再生资源加工企业。
工厂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引进日本高精端资源再生加工技术、安装大型粉碎机、等离子氟利昂分解装置、断热氟利昂吸附装置等世界上最先进的机械设备,对废旧金属、废旧家电废旧办公机器等进行再生资源加工及利用。资源再生率将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致力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再生资源加工行业的典范。
江本光敏: 废钢产业面临机遇和挑战
----专访大连新绿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本光敏
亚洲金属:早上好,江本先生。感谢您接受此次采访。首先希望您能对大连新绿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和本公司主要产品作简单的介绍。
江本:大连新绿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始建于2010年10月,现已进入建设工作阶段。今年9月或10月,公司将建成投产。公司股东主要来自日本企业,其中包括北海道地区主要废钢公司伊藤忠商社。与中国境内其他回收公司相比有诸多优势。首先我们拥有多个回收加工厂,例如额定功率6000的兆破碎机,是华北最大的兆破碎机及其他冷混合金属加工设备。两种先进技术设备结合,我们能减少加工后废旧金属量,也就是说,回收率大大提高。国内潜在客户对我们的优质产品也有很高的评价。最后,我们将引进废旧家用电器加工设备和废旧塑料加工厂。
亚洲金属: 我们来谈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废钢。今年废钢市场持续疲软,价格呈下行趋势。7月以来,中国废钢价格锐减,您认为导致价格锐减的原因是什么?
江本:众所周知,市场总是有涨有跌。当前市场处于下降阶段,但过后一段时间市场便可能上涨。据我观察,目前市场下行是欧洲经济危机造成的。去年也出现相同危机,同时也对废旧金属产业产生巨大影响,半年或9个月之后,中国对欧洲国家多种产品的出口都有下跌。因此,中国制造公司对追求高产能持谨慎态度。同时也对钢铁及废钢产业有负面影响,这是市场下行的主要原因。
亚洲金属:作为发展中的回收资源公司,面对低迷的废钢市场,您如何看当前企业发展?
江本:当前废钢市场十分低迷,我预计未来一个月市场会有1-2次下跌,之后我们的工厂将开始投入生产。从这方面来看,我们的企业足够幸运,我们将在废钢市场开始回暖后投入生产。
亚洲金属:现已步入8月,但废钢市场依旧低迷,您认为三季度和四季度市场将如何发展?
江本:正如我刚才所说,三季度废钢市场将持续疲软。四季度第一阶段,市场将出现二次下跌。我不知道明年一季度是否持续低迷,但三四季度我并不看好市场回升。
亚洲金属:在资源回收加工中,您认为贵公司在那些方面具有优势?
江本:本公司有诸多优势。首先我们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和健康发展的公司作为股东。其次,我们从日本、美国和欧洲引进先进设备,所以本公司具有先进技术。同时,经过长时间深入试验,我们的合作公司铃木已拥有熟练的产品加工专业技能。此外,日本公司也很关心环保问题,因此我们大连新绿也会成为具有先进技术的现代化环保工厂。
亚洲金属:贵公司在大连有废钢加工基地,您能概述一下公司现状和公司发展前景。
江本:短期内我们继续致力于工厂发展。在投入生产之后将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满负荷生产。其次,我们目前着重发展该地区的废钢工厂,目标是将产业从长兴岛扩展至中国其他地区及其他亚洲国家。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的合作,希望贵公司能蒸蒸日上。
江本:谢谢,也欢迎你们到我们的工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