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阿瓦隆稀有金属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布博和市场销售副总裁皮埃尔•尼特比

阿瓦隆稀有金属公司(TSX and NYSE AMEX: AVL)位于加拿大,是一个以开发稀有金属矿产资源为主的公司。其旗舰项目是位于西北地区托尔湖的尼科拉科项目,拥有100%的所有权且是全球大型未开发稀土矿之一,可以开发出更有价值的“重”稀土元素。重稀土被广泛应用于绿色能源技术和其它发展中的高科技领域,而95%的重稀土供应都来自中国。目前阿瓦隆开发资金充足,没有债务负担,以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不破坏环境为基础,稳步推进工作进程。
唐•布博和皮埃尔•尼特比:托尔湖尼科拉科稀土矿开采进展顺利
----专访阿瓦隆稀有金属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布博和市场销售副总裁皮埃尔•尼特比
亚洲金属:两位早上好,感谢您二位接受此次专访。最近阿瓦隆稀土方面的进展很多,尤其是在美国南部建分离厂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对此,您可以具体的谈一下吗?还有您已经决定在何处建厂了吗?
皮埃尔•尼特比:我们一直考虑把分离厂建在南部而不在西北地区的原因很简单,分离厂分离稀土矿需要大量的化学试剂,如烧碱,盐酸等,而往西北地区运送这些试剂的成本比往南部运送稀土精矿的成本要高得多。美国东南部有非常棒的试剂生产商,所以我们集中在该地区调研建厂事宜。除了美国南部,加拿大东部的一些地区也不错,我们正在调查这两处区域:分离厂会建在美国东南部或者加拿大东部。
唐•布博:其他需要考虑的是交通问题。厂址要临近加拿大国家铁路(CN),CN是西北地区唯一的铁路干线。该铁路沿线的任何地区如还能提供稀土分离所需的化学试剂都会纳入我们考虑的范围。初步研究表明,运输试剂的成本将是该分离厂整体运营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皮埃尔•尼特比:预计试剂的总需求量接近40万吨,而精矿总分离量仅为14万吨,所以说试剂的运量是稀土精矿运量的3倍。
亚洲金属:稀土元素是非常独特的,他们并不是单一存在的金属矿藏,而是和其他金属元素混合存在。尼科拉科项目的主要性质是什么,与其他矿藏相比具有什么特点?
唐•布博:最独特的地方是富含重稀土元素,特别是镝。该矿1/4的稀土储量为重稀土,如铕、钇、铽和镝等-全球最需要的是重稀土。
皮埃尔•尼特比:该矿富含重稀土元素,这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值得高兴的是该矿还附带含有锆、铌、钽等金属。这些副产品的价值可占总收益的25%左右,这是特点之二。此外,尼科拉科还含有少量的铀和钍,这是特点之三。
亚洲金属:不同的上下游产业的市场动态是不断变化的,作为矿业公司您是如何应对的?
唐•布博:确实需要面临很多挑战。任何一个稀土矿里的稀土元素不可能完全是当时市场最热销的,有些元素是短缺的,而有些是过剩的,这是最大的挑战。尼科拉科重稀土含量高,还是很符合目前市场需求的。
皮埃尔•尼特比:我想,如果这个矿全是重稀土的话,我们会更高兴,但目前为止这样的矿还不存在。
亚洲金属:开采这个矿您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采取了什么应对措施以减轻风险?
唐•布博:最大的挑战在于稀土产品的冶金萃取过程。像我们这样的矿,重稀土含量高,冶金作业要比轻稀土矿难度大。我们要发展自己的工艺和技术,目前这些工艺只是在实验室模拟操作,如果进行实际的作业要需要更多的努力。该项目面临的最大的技术风险是冶金和萃取过程。
亚洲金属:贵公司正在进行一些稀土探钻工程,请问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对现场的补充调查的重要性是什么?
唐•布博:两个目的。第一,我们想要通过缩小孔距进一步定位矿的品质。现在,我们的孔间距为50米。这个孔距对于一个采矿厂来说,算是比较宽的。因此我们打算将孔距缩小至25米左右。孔数越多就可以越精准的定位高品位矿的位置。
其次,我们需要从试点取样。我们不能通过采矿来提取足够的样本,因此,使用一个宽口径钻机进行取样。我们尽量多取一些样本,以备后续使用。
在实验室里我们分析了40吨左右的样品,用来确定高品质矿的位置。后续的优化工作将在八月份进行。我们从这40吨样品中提取了6吨精矿,用来进行湿法冶金工程试验和硫酸烘烤工艺检测。
亚洲金属:最近有消息报道贵公司签订了四份非约束性的关于谅解包销、投资及技术合伙伴的协议。您怎样看待这类协议对于中国外稀土工程的影响?
皮埃尔•尼特比:我们认为这类协议很重要。因为多数公司都是在独立开展稀土项目。在基本金属行业,使用的技术也不相同。公司间的技术合作及收购是正常的。稀土公司可以与其他公司或其他领域的公司合作开展工程。所以理解显得尤为重要。
亚洲金属:该消息还指出贵公司还阐明了减轻托尔湖尼科拉科项目风险的重要性及其工程进度。请问这背后想法和动机是什么?
唐•布博:我们最重要的想法是提供新的指导项目进度。另外,我们指出了冶金研究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比我们最初公布的周期要久一些。冶金研究花费的时间越长,可行性研究需要的时间越长。现在的竣工期是2013年2季度,而之前我们预计的截至日期是2012年底。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们开始检讨项目进度,结论是我们之前预计的2015年产出过于乐观了。
我们的技术团队认为不是不可以按照原来的截至日期完工,但存在一定风险,加快冶金工程可能会导致技术故障。延长工期可以减少整个工程的风险,也可以保证我们在确定的时间内向客户稳定供货。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修改工程进度,使其更加现实,预计2016年晚些时候可以供货。
亚洲金属:感谢二位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我期待着贵公司更多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