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废催化剂提钒市场潜力巨大
    ----专访理查德•巴塞洛缪
    总经理
    伦敦化工资源有限公司
    伦敦化工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通过采购各种类型的有色金属次生品及催化剂以生产铁合金、中间体和化学品,目前主要销售钼、钒化学品。

    亚洲金属网:你好理查德先生,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伦敦化工资源有限公司概况。

    理查德:很高兴接受亚洲金属网访谈。伦敦化工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地址位于伦敦塔桥附近。公司发展壮大至今,业务不断多元化,目前我们有10名经验丰富的员工,办公地址位于伦敦郊区的韦斯特汉姆。我们的业务是国际性的,主要包括两个互补和循环领域。我们采购各种类型的有色金属次生品,包括灰烬、精矿、渣滓,泥浆,残留物,污泥,特别是废催化剂。我们的资源来源是油气工业、石油化工、电镀及其他。这些次生矿物中含有钴、铜、钼、镍、钨、钒和锌。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不同加工厂合作,安排将其中一些加工成铁合金、中间体和化学品,然后回购并转售给相同的行业用户。我们的主要销售区域是钒和钼化学品,这些产品直接销售给催化剂和化学品生产商,也可以通过我们在鹿特丹的仓库分销给小型买家。

    亚洲金属网:目前伦敦化工资源主要经营的钒产品有哪些?涵盖哪些市场区域?

    理查德:我们的主要钒产品有偏钒酸铵、粉状五氧化二钒、高纯片钒、偏钒酸钾(固体和溶液)、草酸钒、硫酸钒和钒铁。我们在世界各地直接或通过我们的办事处和国际网络处理这些和其他项目。

    亚洲金属网:我们知道,在提钒领域,最常用的原料是钒钛磁铁矿和石煤矿。目前废钒催化剂提钒市场的发展水平如何?

    理查德:众所周知,相当数量的钒产品来自废旧催化剂的回收。这些催化剂大多用于炼油工业,当它们的效率下降时,炼油厂要么把它们扔进垃圾填埋场,要么把它们送到处理站。在伦敦化工资源有限公司看来,仍然有太多的V2O5被送到垃圾填埋场,然而,世界各地的废催化剂处理站每年仍然生产大约2万吨含V2O5的产品。新的或增加的产能,特别是在美国和东南亚,将看到这个数字在未来5年内至少再增加5000 -10,000吨/年。尽管电动汽车的增长惊人,但电站、石化、内燃机(包括喷气发动机)等仍然需要石油。作为石油脱硫过程的一部分,使用新鲜催化剂来去除硫和金属表面处理。伦敦化学与资源公司希望看到一项国际禁令,禁止在这些特殊的催化剂使用后填埋,特别是,所有钒催化剂在炼厂反应堆中使用完毕后,应定期送往处理站。

    亚洲金属网:钒废催化剂的生产和消费主要集中在哪里?你们公司做这种产品的规模有多大?

    理查德:这些催化剂来自世界各地,当然,炼油厂是主要供应商。世界上有许多废催化剂处理站,在中国、欧洲、东南亚和美国的集中程度相当高。伦敦化工资源有限公司定期与这些工厂有业务往来,我们还与其他许多工厂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一般来说,我们年处理5,000-10,000吨含钒废催化剂。有相当数量的钒产品来自回收的含钒废催化剂,其五氧化二钒含量通常在15%左右。根据各地环保局的规定,炼油厂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处理掉这些废催化剂。毫无疑问,限制石油中硫含量的全球立法将不断收紧,因此,从废催化剂中提钒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亚洲金属网:从废钒催化剂中提钒的成本与传统的原矿提钒相比是否有竞争力?

    理查德:我认为很多人在这里感到困惑,错误地认为催化剂加工公司比传统的主要或副产品来源更昂贵。矿井的开采和加工成本是固定的,但催化剂的成本就大不相同了。炼油厂可以出售用过的催化剂,也可以把它送给别人,甚至为处理加工买单,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钒的国际价格。根据各地环保局的规定,几乎所有的大型炼油厂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常是3个月)处理掉它们的废催化剂。除非这些废催化剂可以再生(通常不包括含钒类型的催化剂),否则它们要么被送到垃圾填埋场——这是非常污染的,可能很贵,或者送到催化剂处理站。催化剂处理者通常会得到两次报酬——首先是炼油厂,炼油厂只需要去除催化剂,然后是最终的钒和其他产品。这是任何主要矿场或合作生产商都无法比拟的。事实上,在金属价格较低的时候,这种情况在美国和欧洲并不罕见。

    亚洲金属网:废钒催化剂提钒的主要下游产品是什么?质量可靠吗?

    理查德:使用废钒催化剂可以生产完全相同质量和等级的化工级和冶金级钒产品。此外,这种废催化剂还含有一定数量的钼和镍,它们也可以用来生产有价值的终端产品。纯度和可靠性是加工厂的职责所在。当然,生产冶金行业用的片钒98%min和钒铁要比生产化工和电池行业用的高纯钒化学品容易得多。大多数催化剂加工厂主要生产供应冶金行业,冶金行业是催化剂的主要应用市场,占催化剂需求量的超过90%。

    亚洲金属:钒废催化剂在中国被列为危废管理类,进出口受到限制。国际钒市场流通情况如何?

    理查德:这一决定是针对世界各国环保局的,大部分含钒废催化剂都被归类为危废。这是业务变得更加复杂的地方。在运输危险废物以供回收时,需要完成复杂的跨边界文件,涉及特殊包装和运输安排以及各种其他因素时,需要政府对政府层面的事先知情同意。最重要的是,加工厂必须有政府批准的处理此类废物的许可证。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没有更多的废催化剂加工厂。

    亚洲金属:您如何看待废钒催化剂提钒的市场发展潜力?

    理查德:基于以上原因,我不会说这是一个特别容易的市场。然而,毫无疑问的是,限制含硫量特别是油品中金属杂质的全球立法越来越严格,将意味着对新催化剂的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对较低品级和重油以及相对“新”的油砂的提炼也提振了需求。对于炼油厂处理的废钒催化剂,只有两种选择——填埋或送往处理设施。

    亚洲金属:贵公司未来3年在废钒催化剂领域的市场发展计划是什么?

    理查德:我们将继续发展壮大,在孟买设立了新的办事处,并加强在东南亚和其他地区的业务。在欧洲,一家全新的西班牙催化剂加工厂刚刚加入了我们,该厂刚刚投产。与此同时,我们努力改善现有关系,并联系更多提供专业服务的炼油厂。此外,这里的化工团队继续与加工商合作——成功地将他们的最终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伦敦化工资源将增加其英国团队规模,并计划在三年内,我们的营业额和人员规模达到现在的两倍。

    亚洲金属:感谢分享!

    理查德:谢谢亚洲金属网提供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