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四季度钼铁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
    ----专访唐玉奇
    总经理
    辽宁鑫泰钼业有限公司
    辽宁鑫泰钼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辽宁省锦州市,陆海运输便利。公司总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生产厂房占地30,000平方米,在职员工150人,各专职人员及技术人员53人,技术力量雄厚。公司主要从事钼制品的生产,拥有焙烧、冶炼、钼深加工等生产能力。公司拥有进出口经营权,部分产品销往东南亚、欧洲等地区。

    亚洲金属网:唐总您好,感谢参加亚洲金属网专访,作为辽宁地区主流钼铁生产商,请先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历史?目前生产状况如何?

    唐总:我们公司于2011年11月份成立,位于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占地150亩,生产厂房叁万平方米,员工人数约150人,月均生产钼铁1500吨,设计年产能30,000吨。2017年钼铁产量约15,000吨,2018年,2019年产量基本稳定。目前下游订单稳定,生产正常。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在行业内处于什么水平?

    唐总:目前我们钼铁的生产能力国内排名前五,下游大多数钢企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首先确保钼铁的产品质量,同时优化内部管理降低成本。

    亚洲金属网:针对当前市场情况,第四季度国内钼市场趋势怎么看?

    唐总:目前进入第四季度,钼市场上半年因疫情压抑需求,钼市产品价格持续下滑,第三季度因国内疫情控制良好,钼市价格开始震荡趋稳。第四季度,因国内大型矿山回归市场,钼精矿月供应量超过2,000吨,原料端供应相对充足,而下游钢企需求趋稳。过去半年国外疫情蔓延,当前需求仍旧被压抑,导致国外钼原料大量涌入国内,市场供应整体保持宽松,第四季度钼市场价格上涨乏力,但因当前原料价格逼近矿山综合成本线,市场基本以稳为主。

    亚洲金属网:今年受疫情拖累,大量海外钼原料涌入国内,这对市场的影响有哪些?

    唐总:今年国际市场因疫情拖累需求持续低迷,大量的国外钼原料涌入国内,尽管国内市场因疫情控制的良好需求保持稳定,但因原料过于供应过于宽松,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国内钼精矿价格一度跌至1,300元/吨度出厂现金以下。过去半年月进口氧化钼及钼精矿总量均保持在8,000吨以上,而去年月进口量在2,000吨上下,导致国内钼市价格整体下滑。

    亚洲金属网:疫情结束后,您认为市场的走势如何?

    唐总:今年国际市场至今因疫情蔓延,需求仍旧被压抑,国内市场因疫情控制得力,需求较去年变化不大,但原料总体供应变得宽松。若明年年初疫苗得以问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国外长期被压抑的需求将会得到逐步的释放,进口钼原料将会回流至国际市场,原料供应相对偏紧,市场经济上行,钼市价格将会大幅上涨。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目前投建钼化工生产线,何时可正式投入生产?产能产量如何?

    唐总:我们原计划明年5月份钼化工生产线投产,因疫情拖累,我们预计推迟至2021年8月份开始试生产。我们四钼酸铵生产线设计产能12,000吨,二钼酸铵设计产能2,000吨,我们还有七钼酸铵,高纯氧化钼,及钼粉生产线的建设计划。

    亚洲金属网: 对于明年的钼化工市场的预期如何?

    唐总:今年疫情拖累,下游钼化工产品需求被压抑,我们认为明年疫情结束后,国内的石油化工行业将释放较大的钼酸铵及高纯氧化钼需求,明年的需求将大幅增加,明年钼化工产品价格将大幅上涨。

    亚洲金属网:谢谢唐总的分享,祝贵公司蓬勃发展,日胜一日。

    唐总:祝亚洲金属网越来越好,我们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