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疫情冲击致第二季度镁合金市场遇挫
    ----专访穆锦瑶
    总经理
    天津东义镁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东义镁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东义集团镁事业部旗下子公司。公司以镁合金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涉及挤压、压铸工艺,主要经营范围有各类镁合金制品、镁合金材料、金属制品等。

    亚洲金属网:穆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贵司主营业务。

    穆总:天津东义镁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东义集团镁事业部旗下子公司。公司以镁合金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涉及挤压、压铸工艺,主要经营范围有各类镁合金制品、镁合金材料、金属制品等。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贵司属全产业链生产企业,请简要介绍贵司各国镁产品生产布局情况。

    穆总:东义孝义镁业致力于新型原镁合金材料的制备和研发,从矿石开采到原镁制作提炼,各类牌号/规格镁合金半连续浇铸镁锭到各类镁合金挤压/压铸产品;天津工厂是东义集团镁合金制品的生产基地,主要进行镁合金产品的挤压和压铸成型。
    客户主要分布在北美,澳洲,韩国,日本,新西兰,德国,越南等地,国内客户主要为3C产品以及各类规格挤压型材等。

    亚洲金属网:中美贸易战期间,贵司镁压铸件、挤压件及牺牲阳极等相关产品出口美国是否受到影响?面对这些挑战,贵司是如何应对的?

    穆总:大多数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1%~4.5%,我们也受到些影响,直接出口美国产品会有加关税。对此,对于高税额的挤压型材等产品,协同同集团的海外营销团队,争取将损失减少到最小,也会考虑不断扩大国内和非美国等低税额区域产品销售来减少此影响带来的损失,同时提高产品质量及稳定性,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亚洲金属网:2020年初,新冠病毒爆发,贵司在生产及销售中是否因此遇挫?如何看待这场疫情给镁市带来的影响?

    穆总:影响是肯定会有的,从销售来看,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要比预期减少45%左右,整个2月份工厂均处于停产状态,3月份的恢复也是需要一个逐步递增的过程,预计也只能达到预期的50%左右。国内部分由于所有地区的生产状态都是类似,较少出现订单交付延期的情况,主要问题还是在出口部分,由于工厂的停产导致出口订单大量积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延期情况,对此,一方面海外工厂协助完成部分紧急订单,另一方面积极同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生产排期,将所有订单按工厂新排产计划反馈到客户,已得到绝大部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对客户紧急订单本着客户至上原则,已安排部分空运以缓解客户交付压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随着国外各地区疫情的持续发展,对未来数月的销售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我们会随时根据市场动向,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应对后续可能出现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预测2020年镁锭价格波动趋势?原料价格又将如何影响镁合金及下游产品价格走势?

    穆总:原材的价格目前已经占产品成本中很大的一项比例,在经历2018年底2019年初的原材料大幅上涨的冲击下,明显感受到产品价格的涨幅使得镁合金市场竞争力下降的影响,客户对镁合金新品开发兴趣也随之有所降低。通过历年镁合金价格趋势分析,认为目前镁合金的价格将能平稳保持在目前现有状态上,不会有过大的波动。

    亚洲金属网: 对于2020年镁合金挤压型材产品的市场需求,您作何预判?是否会有新的增长点?

    穆总:目前天津工厂镁合金挤压型材上主要集中在3C产品,各类管材及高强度异形材等产品的应用上,相信在越来越多客户轻量化要求的推动下,镁合金在各行业产品轻量化的要求下的应用会越来越广。

    亚洲金属网:贵司2020年如何规划及布局镁产品生产及销售?

    穆总:保持出口产品销量,维持镁合金海外地区的客户需求,积极配合客户新品开发,扩大国内外镁合金型材及压铸产品的市场,在保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镁合金产品的市场份额,开发新型合金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同时也希望镁行业的兄弟企业共同协作,造就镁业经典事迹。

    亚洲金属网:感谢穆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今后东义镁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穆总:多谢!也希望亚洲金属网秉持可观、公正、及时的原则,为镁行业提供更好的信息,助力镁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