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国外镁砂市场需求正逐步恢复
    ----专访刘永坤
    副总经理
    海城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海城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拥有储量4000万吨菱镁矿,是集菱镁矿地下开采与深加工的一家民营企业。主营产品有高纯镁砂、电熔镁砂、轻烧镁粉、精矿粉、原矿石。年产高纯镁砂20万吨、电熔镁砂20万吨、轻烧镁粉10万吨,精矿粉60万吨及原矿石100万吨。公司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先进的设备和高端人才。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地区。

    亚洲金属:刘总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刘总:海城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海城市,公司注册资本2.4亿元,拥有储量4000万吨菱镁矿,是集菱镁矿地下开采与深加工的一家民营企业。主营产品有高纯镁砂、电熔镁砂、轻烧镁粉、精矿粉、原矿石。年产高纯镁砂20万吨、电熔镁砂20万吨、轻烧镁粉10万吨,精矿粉60万吨及原矿石100万吨。我们公司本着做行业一流企业的理念,在设备上选购的是德国蒂森克虏伯设计和生产的多层炉、压球机,镁砂生产线由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设计,选矿生产线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负责整体设计;在生产方面,我们不但选用了从大专院校毕业的优秀人才,而且也从当地聘请了一批有实际经验的镁行业的专家,采用严格的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产品质量控制,生产出一系列镁含量足,体密高、杂质低的优质产品。这些产品已经销往美国、欧洲、俄罗斯、泰国、印度等地,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亚洲金属:请您简单介绍 2020 年上半年的镁砂行情走势,并分析主要原因。

    刘总: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及低迷经济形势的影响,市场上镁砂需求大幅减少,菱镁行业一直处于下行态势,库存增大,镁砂价格一降再降。

    亚洲金属: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主要耐材消费市场需求有哪些变化?

    刘总: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国外许多下游企业特别是钢铁企业停产、减产,导致了对耐材需要的减少,而且许多企业尽可能用低品位产品替代高品位产品,以减少生产成本。因此,高品位产品的市场需求逐步缩减。

    亚洲金属:镁砂行业是否正面临洗牌? 作为业内一家规模较大的生产商,您认为应该如何应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市场风险?

    刘总:我们辽宁海城地区是全国镁质耐火材料主产区,其中颇具规模的生产商就有100多家。因此同行业之间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在这种环境下,除了苦练内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还需寻求差异化发展道路,开发一些高附加值的新产品,这样,既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企业的利润。

    亚洲金属:当前国内镁砂行业开工情况如何?业内普遍认为镁砂行业产能过剩,请问您怎么看,有何解决办法?

    刘总:矿产品属于资源性产业,资源总归有用枯竭的时候。所谓产能过剩,是无序竞争的结果。自7月1日起,鞍山、营口和辽阳三市联合停发矿山企业露天开采火药半年到一年,这对镁砂行业是一重大利好。

    亚洲金属:根据当下形势,您认为镁砂行情何时能够出现好转,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行情如何走向?

    刘总:镁砂的行情何时好转,取决于海内外疫情的控制情况,也取决于市场的需求量。目前一些海外终端客户已经复产,因此订单比前几个月略有增长,希望这种形势能持续下去。

    亚洲金属:您对贵公司的未来发展有哪些期待?

    刘总:建厂之初,我们就坚持选用一流的设备、选用一流的人才、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的原则,一路走来,从荒芜人烟的山区,到建成现代化的工厂,海鸣的发展是相当的快的。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海鸣人的努力下,相信海鸣矿业会成为百年企业。

    亚洲金属:感谢刘总为我们分享您的独到见解,祝贵公司不断壮大,步步高升!

    刘总:谢谢!也祝愿亚洲金属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