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7|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7|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7|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7|钴酸锂 Co 60%min 中国交到(-5)  04-17|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7|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7|主焦煤 A 10%max, S 0.8%max 河北出厂(50)  04-17|主焦煤 A 10%max, S 0.8%max 河南出厂(50)  04-17|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17|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2.5)  04-17|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30)  04-17|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5000)  04-17|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5)  04-17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下半年国内氧化铝价格将稳步上升
    ----专访赵东峰
    总经理
    内蒙古鑫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内蒙古鑫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北京鑫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三垧梁工业园区,占地3500亩,注册资本20亿元, 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3年10月投料试车。公司以生产冶金级氧化铝为主,年产能100万吨,是目前内蒙古唯一上规模的氧化铝生产企业。

    亚洲金属:赵总好!感谢您接受本次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

    赵总:我公司是北京鑫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三垧梁工业园区,具有年产100万吨氧化铝生产能力。主要利用进口的三水铝石、一水软铝石铝土矿生产冶金级氧化铝,也可以利用国产一水硬铝石矿生产。目前运行年产能50万吨。

    亚洲金属网:过去一年贵司的生产运营情况如何?

    赵总:过去一年我们的生产基本保持平稳,2019年全年氧化铝产量约36万吨。

    亚洲金属网: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是否对贵司的生产运行产生影响?

    赵总: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工业生产都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对铝行业的冲击也不小,导致电解铝、氧化铝价格都有较大的波动。电解铝价格近两个月涨幅较大,但是,氧化铝价格虽然有上涨,仍然低于大多数氧化铝生产企业的成本线。我公司产量较小,运行规模没有变化,生产保持平稳,仅物流方面在疫情最严重的期间有一定受阻。

    亚洲金属网:北方地区今年上半年氧化铝市场运行如何?

    赵总:北方地区上半年氧化铝市场受价格影响和国产矿石供应不足的影响,大多氧化铝厂减产运行,多数企业处于亏损状态。在疫情和市场影响下,近两个月国产矿价格有所回落,有些企业将部分利用进口矿的生产线改回国产矿生产以降低成本。总体上,今年上半年氧化铝市场较为低迷。

    亚洲金属网:面对低迷的行情,贵司是如何调整以应对风险的?

    赵总:面对疫情及市场行情低迷,企业为了生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降本增效。针对利用进口矿有机物高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运行的情况,我们在持续近两年的技术攻关情况下,取得了较大突破,基本上控制住了有机物对产品质量和生产运行的影响。我们以好的产品质量来保障销售,上半年鑫旺公司的氧化铝产品化学成份杂质含量都低于国标一级品标准,属于低硅(0.007%)、低铁(0.008%)、低钠(0.3%左右)、低锂(0.0005%)氧化铝;产品粒度-45微米基本都在18%以下。

    亚洲金属网:上半年中国氧化铝进口规模巨大,是否对贵司产品的销售产生冲击?

    赵总:上半年进口氧化铝量较大,对氧化铝市场有一定的影响。由于我们产品质量和进口氧化铝区别不大,而且都销售给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包头周边的电解铝厂,具有一定的地域优势,而进口氧化铝的主要消费地区位于内蒙古东部的电解铝厂,对我公司产品销售冲击不大。

    亚洲金属网:您对下半年电解铝及氧化铝市场的走势有何判断?

    赵总:从整体形势来看,受疫情对铝消费端的影响和西南地区一些电解铝和氧化铝厂的逐步投产,电解铝消费市场不会有大的增长,电解铝产能过剩的基本面很难改变,因此,电解铝价格继续上涨缺少支撑;与此同时氧化铝价格应该有所上涨以使多数企业维持运营,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氧化铝价格应以稳中有升为主。

    亚洲金属网:贵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如何?

    赵总: 鑫旺公司未来,在市场好转的情况下,计划将已经建成100万吨氧化铝产能全部投产,以发挥规模效益,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亚洲金属网:感谢赵总的分享,祝贵公司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