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疫情导致2020年下半年国内无取向硅钢价格低位运行
    ----专访陈治平
    总经理
    佛山市顺德区顺戈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顺戈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坐落于富饶美丽的珠三角顺德乐从华南钢铁交易市场,是一家集钢材贸易、加工、配送为一体的服务型公司。主要经营:无取向硅钢、取向硅钢、冷轧深冲卷板、镀锌卷板、电镀锌卷板、家电彩涂板、热轧及酸洗卷板等钢材,其他品种的钢材也为客户提供有优势的渠道。

    亚洲金属网: 陈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陈总:你好!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这么难得的机会来分享一下我们经营过程的一些感悟。我司主要配套家电的用材,家电用的电机原材料硅钢,家电外壳、支架用的冷轧镀锌等。
    我们立足华南、深耕珠三角的家电及其配套企业,同时做分条剪切、配送物流等服务,也给一些优质客户做一些账期结算资金支持。公司钢材月销量30,000吨左右,常备库存15,000吨以上。

    亚洲金属网:作为华南地区主要的经销商,目前贵公司主要跟哪些钢厂合作?产品主要销往哪些市场?

    陈总:无取向硅钢产品,目前我们主要跟首钢、鞍钢、宝钢合作,产品主要覆盖华南市场,以粤港澳大湾区范围的企业为主。
    我司是首钢无取向硅钢华南一级代理商,公司长期有首钢、鞍钢、宝钢、太钢、中冶新材等高中低牌号资源。
    同时我司也是高明基业冷板、镀锌的一级代理商,首钢、九江薄板、柳钢、新钢等钢厂资源充足,可满足家电类客户的高品质需求。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经营的钢材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行业?

    陈总:华南地区主要是民营的中小家电企业,所以我们的产品也是主打家电行业。硅钢产品也有很多客户是做出口机电产品的。

    亚洲金属网:目前华南地区无取向硅钢市场情况如何?

    陈总:今年年后受新冠疫情影响,以产品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影响很大,尤其是家电、机电产品等。出口订单暂停、延期、取消等大范围出现,材料需求减少、无取向硅钢的需求减量极大,价格快速下跌。
    以宝钢产800牌号为例,价格由春节前的5,050元/吨降到目前的4,500元/吨左右。然而,受钢厂减产以及冷轧等其他钢材产品价格上涨的支撑,近期华南地区无取向硅钢价格有止跌回升的迹象。

    亚洲金属网:最近很多钢厂陆续公布减产的消息。这能否给市场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

    陈总:我们觉得需求减少,导致供应过剩,库存压力大,客户预判疫情对经济影响严重,悲观情绪占主导,所以3-4月无取向硅钢价格急速下行。如果钢厂愿意主动减产,减少供应,去库存情况良好,必然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支撑。
    最近国内主流钢厂均相应减少了无取向硅钢产量。例如,宝钢5月份和6月份分别减少48,000吨和38,000吨,鞍钢5月份和6月份均减量25,000吨,首钢5月份减量50,000吨,马钢5月份减量15,000吨,沙钢和新余5月份分别减量10,000吨和15,000吨等。

    亚洲金属网:新冠疫情给无取向硅钢下游行业带来哪些冲击?目前下游客户需求如何?

    陈总:对大件家电(空调/冰箱/冼衣机)的消费需求有极大的冲击。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的收入会减少,大笔的消费意愿也会随之下降,加上房子装修也会放缓。但小家电特别是厨电(如烤箱、微波炉等)、医疗设备、通风换气等的需求增加明显。目前大部份客户的需求都非常低迷,特别是出口为主的。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3季度市场走势如何?

    陈总:第3季度的情况,非常不明朗,还要看国外疫情的情况。内需的拉动有可能到第3季度开始显现,但出口不好的话,总需求还是会下降的。即使钢厂减产保价也改善不了多少,所以无取向硅钢市场价格可能较长时间会在低位运行。

    亚洲金属网:面对今年疫情的影响,贵公司有哪些应对良策?

    陈总:近期很多客户都跟我们说年前备货的都亏大了,我们说这个疫情是突发的、也是非人为的。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足够出色,我们国人真得是非常幸运。面对客户的延交订单、取消订单也是可以理解的,也有客户工厂倒闭的情况。我们计划为客户做更到位、更细致的配套服务、帮客户降低材料成本价格以争取更多的订单,加快材料的周转、保证资金的健康流转,以保今年能够安全活下去。

    亚洲金属网:感谢陈总的精彩分享。祝贵公司生意兴隆,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