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重稀土分离厂设计工作将于2021财年内完成
    ----专访阿曼达·拉卡兹
    首席执行官&总经理
    莱纳斯集团
    莱纳斯集团是中国外最大的镨钕产品生产商。公司在西澳拥有韦尔德(Mt Weld)矿山,并在此生产稀土精矿,在马来西亚关丹设有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Lynas Advanced Materials Plant)生产稀土氧化物。2020年一季度,该司镨钕产量为1,369吨。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其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于今年3月下旬至5月初停产且复产后下调开工率,因此今年二季度镨钕产量为775吨左右。2019年初起他们减少对中国市场供应,将其镨钕产品主要供给日本消费商。2019年该司决定将其裂化和浸出工厂设施迁至澳大利亚西部,以缓解马来西亚对放射性废料的担忧。2019年12月,该司确定卡尔古利(Kalgoorlie)为其西澳裂化和浸出工厂所在地。

    亚洲金属网:感谢你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阿曼达!作为莱纳斯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及总经理,您是行业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请您介绍下您的职业生涯。

    阿曼达·拉卡兹:我于2014年加入莱纳斯集团董事会,当时莱纳斯集团正在开始发展中国外的稀土产业链,目前莱纳斯集团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的稀土生产商、中国外最主要的稀土氧化物生产商。我们已经成功的拓展了业务且已经制定了振奋人心的《2025计划》。
    在我加入莱纳斯集团之前,我在电信、农业和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内的公司担任高管。在这些职位中,我获得了很多技能,包括营销、策略及重建管理,这些为我作为莱纳斯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亚洲金属网: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拖累,今年一、二季度很多公司停产,请您介绍下过去几个月莱纳斯集团的生产运营情况。

    阿曼达·拉卡兹:和许多其他公司一样,为响应马来西亚政府行动控制令,我们位于马来西亚关丹的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停产六周。但是受益于多年来谨慎的资本管理,我们以稳健的财务状况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继续支付我们所有员工的薪水,无论他们是不是在家办公、是不是可以回到办公岗位上工作。我们一直有很强的安全意识,因此我们能够迅速地在西澳及马来西亚工厂实施新的健康及安全规定。
    我们位于马来西亚关丹的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自5月初复产,5月份开工率为70%,6月份至目前开工率上为75%。我们75%的开工率已经可以匹配市场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去除之前,我们将一直维持这个开工率。

    亚洲金属网:我注意到近期莱纳斯集团的卡尔古利稀土加工厂(Kalgoorlie Rare Earth Processing Facility)项目取得了很多进展,能否与我们分享下?莱纳斯集团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阿曼达·拉卡兹:卡尔古利稀土加工厂将为西澳带来高附加值的关键矿物加工,我们对此非常期待。卡尔古利稀土加工厂将处理自韦尔德山(Mt Weld)的稀土矿,将其处理成碳酸稀土,之后这些碳酸稀土将被运至位于关丹的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进一步处理。2019年我们选定卡尔古利为西澳工厂的选址,之后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团队、签署土地转租契约并完成重要地区的环境研究和前端工程设计。我们已经为我们的回转窑下了订单,这是最关键的设备,需要审批,我们预计2021年中期开始施工。
    本月我们完成了4.25亿澳元的股权融资,这些资金将作为卡尔古利稀土加工厂的设备采购及莱纳斯高级材料工厂的设备升级。我们已经改善的资产负债表将减轻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我们业务带来的影响并继续推进我们的莱纳斯2025计划。我们计划为卡尔古利稀土加工厂提供居住在场地的劳动力,我们优先考虑当地居民,我们已经与卡尔古利当地社区和商业社区的成员会面,分享信息,并为他们提供关于项目的提问机会。我们的卡尔古利稀土加工厂项目被澳大利亚政府授予主要项目、领导机构,以承认该项目对西澳及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性,这使我们非常振奋。

    亚洲金属网:7月份以来,全球汽车行业开始缓慢回暖,您怎么看待未来几个月汽车行业的前景?

    阿曼达·拉卡兹:根据最新公布的汽车行业销售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地区和车型的表现差别很大。汽车行业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预计几个季度以后需求才能恢复。政府的政策也需要时间调整。尽管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总体下降,但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的强劲增长意味着我们现在看到一些预测,即2020年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可能会同比增长,这表明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亚洲金属网:尽管全球经济低迷,过去几个月风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对钕铁硼磁材的需求持续强劲,7月份以来汽车行业对钕铁硼磁材的需求也开始增加,请您谈一谈您如何看待钕铁硼磁材行业的前景。

    阿曼达·拉卡兹:根据消费商的反馈,我们预计全球钕铁硼磁材需求将在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很快将反弹。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太多不确定性,预计今年年底的时候形势会更加明朗、届时我们将更确定长期的市场需求走势。

    亚洲金属网:请问您认为未来几个月氧化镨钕及镨钕混合金属需求走势如何?

    阿曼达·拉卡兹:至于氧化镨钕及镨钕混合金属需求,我认为,来自风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的需求表现出了可持续性、预计近期将持续强劲。汽车及其相关行业氧化镨钕及镨钕混合金属的需求也已经有所改善,预计近期将继续走强。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去年5月莱纳斯集团与蓝线集团(Blue Line Corporation)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美国建立稀土分离厂,请问进展如何?

    阿曼达·拉卡兹:是的,去年5月我们与蓝线集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我们双方公司的团队已经就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本州(Hondo)建立重稀土分离厂项目共同努力了一段时间了。在2020年7月,我们与美国国防部(DoD)签署了一份合同。第一阶段由国防部提供的资金将使我们和蓝线公司能够完成详细的市场和战略研究,并完成重稀土分离厂的详细规划和设计工作。我们预计这项工作将在2021财年完成。

    亚洲金属网:对于镝及铽等重稀土氧化物需求前景,您的看法是什么?

    阿曼达·拉卡兹:制造业需要重稀土,尤其是电动汽车等面向未来的技术,对重稀土的需求将日益增加。这些行业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因此,我们认为我们的重稀土分离厂项目是十分有吸引力的战略项目。我们在西澳有顶级的稀土矿资源,且我们在稀土分离方面十分专业。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精彩分享,阿曼达! 祝贵司蒸蒸日上!

    阿曼达·拉卡兹:很高兴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