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硫酸钴 20.5%min 中国交到(-1000)  04-16|金属铽 99.9%min 中国离岸(30)  04-16|铁精粉 66%min碱 邯郸未税出厂(25)  04-16|金属铽 99.9%min 中国出厂(200)  04-16|氧化铽 99.99%min 中国离岸(22)  04-16|铁精粉 65%min碱 莱芜出厂(25)  04-16|铁精粉 65%min酸 代县未税出厂(20)  04-16|铁精粉 65%min碱 本溪出厂(20)  04-16|氧化铽 99.99%min 中国出厂(150)  04-16|氧化钆 99.99%min 中国出厂(5000)  04-16|钆铁 Gd 73% 中国出厂(4000)  04-16|铝锭 99.7%min 佛山仓库(-480)  04-16|铝锭 99.7%min 无锡仓库(-480)  04-1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1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以现货库存为依托,积极开拓海外钢材市场
    ----专访张东瑛
    副总
    天津鑫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鑫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是唐山市丰润区浩运商贸有限公司的天津分公司,主要经营板材出口业务。公司是国内很多大型国企的以及代理商及库存商,也是天津地区主要的出口贸易公司之一。

    亚洲金属网:您好张总,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规模和主营产品。

    张总:我公司是以钢材内贸起家发展起来的出口贸易公司,主营镀锌卷板、彩涂卷板、冷轧卷板、镀铝锌卷板和热轧卷板。除热轧卷板以外,其他产品均有出口。2019年迄今为止,我们公司钢材国内外销售总量约30万吨。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主要跟国内哪些厂家合作?

    张总:我公司是很多大型国企的一级代理,包括河钢集团唐山分公司、首钢、鞍钢等。同时代理销售多家民营企业的产品,包括不限于轧一、天铁、新宇、银恒、志兴等数10家钢厂。

    亚洲金属网:海外市场方面,贵公司主要的客户群体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国家?

    张总:我公司海外市场尚处于发展阶段,目前主要客户来自东南亚、中东、南美,有贸易商也有终端用户。

    亚洲金属网:同钢厂相比,贵公司出口业务的主要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总:第一,我们的销售团队对行情行业熟悉,业务熟练,反馈迅速,服务到位,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种类齐全的产品。
    第二,钢厂对客户的订货量一般都有要求,小单也能成交是我们的优势。
    第三,客户一般只能跟钢厂定期货,我们有大量库存,所以客户定金一到我们就能及时发货。我们一开始也是依托现货库存开发的国外市场,后来才慢慢接一些期货的订单。

    亚洲金属网:今年无花镀锌和有花镀锌哪种材料的海外需求相对更强,业务更多?

    张总:从我司销售情况看,今年有花镀锌的需求略高于无花产品。
    一方面,跟我们客户的分布有关。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体更多分布在不发达国家,客户更加认可有花镀锌,而且认为锌花越大越好。比如,首钢的有花镀锌,锌花较小,在我们国内质量算是顶级的了,但是有些客户更加喜欢邯钢、唐钢等钢厂的锌花大一点的资源。
    另一方面,用途不同,低价占优势。无花镀锌价格要略微贵一点,但有些客户在楼层板等对表面要求不是很高的用途上,肯定优先选择价位低一点的有花镀锌。无花镀锌一般出口到俄罗斯、马来西亚以及南美地区的一些的高端客户群体。

    亚洲金属网:去年下半年,热镀锌出口价格一路走低,一直到今年年初才出现反弹。现在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去年的低位。您认为,今年4季度热镀锌价格将呈现怎样的走势?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

    张总:第四季度价格预计会有拉涨。一方面目前价格已处在近几年的低位水平,另一方面,国庆前后以及进入到秋冬季取暖季,随着环保限产政策的开展,市场价格将应声而涨。除了2015年出现过大幅跳水,纵观这几年的镀锌市场行情,4季度都没出现过较大幅度的下跌。

    亚洲金属网:随着贸易摩擦不断增加,中国钢材出口量已经连续第四年下降,钢材外贸企业发展将面临更多难题。目前,贵公司遇到的挑战有哪些?后期有什么拓展计划?

    张总:贸易摩擦确实带给我们很多挑战,尤其是反倾销税及收汇。近两年墨西哥、乌克兰以及马来西亚对中国镀锌的反倾销,导致我们失去了很多重要客户。
    今年钢材出口行情确实不太好,很多国家汇率下跌,购买力下降,内需减弱。但是我们公司订单量却有所增加,跟我们员工服务意识强、积极开发客户密不可分。另外,今年我们业务量增加主要依托于东南亚和南美的新增客户。后期我们需要深挖现有市场,持续开发空白市场,通过定期参加国外的展会等方式加强市场开发力度。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蒸蒸日上!

    张总:感谢亚洲金属网给我们这次专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