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托恩盖特金属:致力于成为稳定、持久的稀土产品供应商
    ----专访德克·瑙曼博士
    首席执行官
    加拿大托恩盖特金属有限公司
    加拿大托恩盖特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公司致力于截至2023年每年提供11,500吨稀土产品,以供应用于磁材生产的重稀土和轻稀土产品为主。公司立志在稀土矿山开发和运营以及稀土成品加工方面成为业内领导者。目前公司致力于开发其旗舰项目----奇异湖项目。奇异湖项目位于魁北克北部,距谢弗维尔东北方向约240公里处。公司计划在矿区直接进行选矿后将稀土原矿加工成稀土精矿,随后运至魁北克南部进一步加工成可出售的稀土产品。可出售的稀土产品为单一稀土产品或混合稀土产品。公司在直径约6公里的奇异湖碱性矿区内拥有274地块,有权进行开采,总覆盖面积达10,941公顷。目前公司活动主要在一个叫做B区的地块,可供开采年限超过25年。

    亚洲金属网:德克博士,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德克:托恩盖特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截至2023年,我们计划每年向稀土行业人士提供11,500吨稀土产品,其中主要供应用于磁材生产的重稀土和轻稀土产品。我们立志在稀土矿山开发和运营以及稀土成品加工方面成为业内领导者。

    亚洲金属网:您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奇异湖项目?

    德克:奇异湖项目旨在开发公司位于魁北克北部的硅铍钇矿伟晶岩稀土资源,该项目位于谢弗维尔东北方向约240公里处。我们将原矿开采出来后就地进行选矿并加工成稀土精矿,随后运至魁北克南部进一步加工成可出售的高纯稀土产品。可出售的高纯稀土产品为单一稀土产品或混合稀土产品。我们在直径约6公里的奇异湖碱性矿区内拥有274地块,有权进行开采,总覆盖面积达10,941公顷。我们目前的活动主要在一个叫做B区的地块,可供开采年限超过25年。随着勘探逐渐深入,相信我们可以持续长久地为客户提供稳定的稀土产品。
    奇异湖地区地质条件、B区位置和主要地块位置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奇异湖项目因其巨大的稀土资源而闻名。您认为该项目其他的优势是什么?

    德克:众所周知,奇异湖地区拥有世界最大的稀土资源。同时奇异湖项目还有其他优势使其能够正式投产。一大优势就是该地区资源中稀土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尤其是用来生产永磁材料的重稀土和轻稀土资源丰富。我们的稀土矿中镝和铽总含量为4.1%,钕和镨总含量为15.8%。另一优势则是我们稀土矿中的稀土元素易于提取,因此生产成本降低,产品也具备价格优势。奇异湖项目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政局稳定,尤其是该项目所处地区北部稳定的局势为资源开发和矿山开采提供了条件。

    亚洲金属网:开发稀土项目极具挑战性。贵公司目前在开发过程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呢?

    德克:和许多稀土项目一样,我们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让融资进展与项目开发同步。我们通过最大限度地增加项目价值降低风险来克服挑战。通过这一方法,我们2018年的工作规划结果喜人,增强了我们对采矿、选矿和加工以及减少成本预算的信心。

    亚洲金属网:据我了解,贵公司2018年做了许多地质调查工作。您是否可以透露一些最新进展?

    德克:2018年我们对地质模型、矿山现场选矿流程做了完整的回顾和重建。我们的目标是大幅降低资本和运营成本预估,充分利用我们资源的矿物学特征,这将有助于我们完善采矿和加工规划。
    爆破引起的岩石自然破碎。爆破可以将高品位较精细产品(左图)由低品位较粗糙产品(右图)中分离出来。
    B区富含永磁型稀土资源,并可进一步划分为多个更小的、不连续的小区。根据这一新地质模型,我们可选择性地开采品位达50-100%的高品位矿石,开采时间达25年。
    目前我们正在对B区样本进行分离实验,并发现我们可以更快地去除杂质,把含稀土矿的矿物质粉碎成更细的块料;剩下的矿渣经过X光透射、粉碎和磁选。通过这种工艺,奇异湖稀土矿的精选率可提高200-300%。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大幅降低矿山的资本和运营成本预算,而且可以减少位于魁北克南部的加工厂的费用支出。
    大矿石间分布的网格状细小稀土矿样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几年奇异湖项目的发展前景如何?

    德克:我们计划在2023年开始生产稀土,这也符合稀土需求增长预期。为实现这一计划,我们将在今年中期公布初步经济报告,介绍我们的新地质模型和加工厂的优势。此外,初步经济报告中还包含一种新的资源分类。我们也将使用先前开采储备的矿石继续试验。试验结果对于我们将于2020年完成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至关重要。

    亚洲金属网:过去数年全球稀土市场行情低迷。当前稀土价格已回调至2010年三季度的水平。例如镨钕混合金属当前价格为56.7-58.2美元/公斤中国离岸,较2010年7月末基本持平。您对未来一年稀土价格走势的看法是什么?

    德克:稀土和锂两种金属的需求是相同的,我们将观望稀土产品是否会受到和锂产品同样的关注度。我们也会通过整个磁材供应链来确定是否备货。根据这些以及诸如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我们预计今年稀土价格将相对持稳,但是呈现走高趋势。随着永磁材料需求增长,我们预计稀土产品价格将变得更加不稳定。

    亚洲金属网: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行业的发展是促进镨钕需求增加的主要原因。您如何看待未来几年这两大行业的发展?

    德克:大家都在预测全球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增长速度,唯一的不同就是时间。预测的增长速度越高越正确。考虑政策规定及消费商需求,汽车制造商将大幅增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量。同时,他们也将面临来自股东的压力。股东会要求他们在保证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展的前提下实现预期的经济效益,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将迅速走高。面临的挑战是要确保稀土供应能够满足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供需平衡才不会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准备好为未来稀土供应调整提供解决方案。考虑到稀土金属的可替代性以及技术需要,部分用于生产永磁材料的稀土供应会出现问题。我们计划于2023年开始生产稀土产品。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增加稀土产品产量弥补稀土供应缺口。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德克:感谢您给予我这次机会。随着生产的推进,日后我们将及时发布有关奇异湖项目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