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第四季度镁市或面临严峻考验
    ----专访刘英伟
    总经理
    山西八达镁业有限公司
    八达镁业作为中国金属镁行业的标杆性企业,是中国金属镁行业单块区域最大的生产工厂之一,年产原镁超过35,000吨,镁合金25,000吨;也是目前中国少有的集矿石开采、破碎、物流配送、金属镁冶炼、合金生产回收一体化的金属镁生产企业。

    亚洲金属网:刘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贵司主营业务。

    刘总:山西八达镁业有限公司是加拿大镁瑞丁的直营子公司,隶属万丰奥特控股集团,集团业务涉足汽车部件、智能机器人、新材料、金融投资、通用航空等领域,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捷克、印度、墨西哥等国家设有7个生产基地和5家研发中心,名列中国民营企业 500强,属于全球镁合金制造应用的领跑者,年应用镁合金有望实现10万吨,是通用、福特、大众、宝马、路虎、特斯拉等汽车一线品牌的认证供应商;八达镁业作为中国金属镁行业的标杆性企业,是中国金属镁行业单块区域最大的生产工厂之一,员工超过1,000余人,年产镁锭超过35,000吨,镁合金25,000吨;也是目前中国少有的集矿石开采、破碎、物流配送、金属镁冶炼、合金生产回收一体化的金属镁生产企业。

    亚洲金属网:自2008年以后,凭借焦炉煤气循环生产工艺中明显的成本优势,陕西地区镁锭产量占比逐年提高,作为老牌山西镁厂,贵司能在如此激烈的价格竞争中稳定生产且持续保持低库存的优势是什么?

    刘总:我们拥有从事金属镁冶炼与管理十几年经验的专业队伍,我们对皮江法炼镁的技术提升和生产成本的控制有着自身的技术成果与经验,尤其对硅铝锰铁杂质元素的控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我们在镁锭的质量分类是中国镁行业最细的,远远超越国标标准,我们按照不同的客户要求进行质量分类,真正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质量需求。差异化发展是我们的竞争优势,以质取胜是我们保持低库存的法宝。

    亚洲金属网:自8月底开始,中国镁锭价格持续下滑,近期延续下行之态,您认为本轮价格下跌主要原因是什么?

    刘总:进入2019年以后,贸易保护严重割裂了市场消费与需求,高科技类的产品出口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与消费限制,镁产品的应用与消耗严重萎缩;以3C产品与汽车领域为代表的镁合金应用前沿都出现了20%-30%的用量下滑;加上房地产行业的降温,钢铁行业面临整合与消费需求下降,多重因素叠加,镁的应用量大幅下滑是造成市场颓势最主要的原因。

    亚洲金属网:中国70周年大庆在即,部分区域环保要求加严,您认为相关要求是否会影响到镁厂生产?又将如何影响?

    刘总:正如您所提及,70年大庆在即,部分区域环保要求持续加码,环保的压力与强度前所未有,在一定程度上叠加了更多的人力、物力与财力成本,严重占压了企业的运营资金投入,我想这个影响是一个行业性的影响,对于每一个金属镁生产企业来讲都是一场考验与挑战,公司的生产与运营必须服从当前环保的总体要求,否则就是以卵击石,朝不保夕。

    亚洲金属网:贵司内外销如何分配?您如何看待第四季度国内下游海绵钛、铝合金及压铸行业对于镁产品的需求情况?

    刘总:我司的经营目标致力于为全球用镁客户提供最为专业的金属镁及镁合金产品与品质服务,我们成立了山西言必信镁业有限公司,实现产品细分、客户细分、国外国内区域细分,我们凭借丰富的进出口和国内营销经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实现出口与内销市场份额的调节,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与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2019年是海绵钛蒸蒸日上的一年,市场规模与应用盛况空前,市场价格逐月递增,企业盈利盆满钵满,海绵钛对金属镁的需求一枝独秀,稳步增长;但铝合金与压铸领域就不那么乐观了,受汽车消费数据下滑的影响,成为拖累市场消费的根源,短期难以改观。

    亚洲金属网:进入2019年第四季度,您认为镁锭供求情况将处于如何态势?价格将怎样波动?作为生产企业,您将如何应对市场挑战?

    刘总:进入2019年四季度,镁锭行业的走势将与冬天同步,而且今年的“寒冷”将超过往年,一方面市场应用量下滑,另一方面部分工厂仍在扩产,第三方面金属镁企业2019年没有什么盈利贡献,抗风险能力较弱,面对上述多重因素叠加,这种“寒冷”让人难以承受,又必须坚强面对,唯一有效的解决方式只有节能降耗拼成本,严格工艺抓质量。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目前在使用竖罐的生产企业中,除去云海、腾翔及新田外,贵司是竖罐应用多年的成熟厂商,请简要介绍竖罐和当前传统还原罐的区别和优势?您认为后期此种设备是否会成为镁企集中应用的“新宠”?

    刘总:对于竖罐的生产,最大的优势就是解决了镁行业中人力资源的发展瓶颈,但是也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新的问题,比如中心罐的使用问题,料球的重力强度问题等等,所以现阶段竖罐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投资是最简单的问题,管理团队与缺陷问题的解决才是竖罐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竖罐的普及仍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亚洲金属网:作为生产企业而言,资金的安全性是至关重要的,进入2019年以后,部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受限,面临此种情况,贵司是如何协调处理的?

    刘总:2019年是金融风险的暴露之年,包商银行的托管大幅拉开了承兑汇票的风险敞口,已经有近百家银行的承兑汇票上了黑名单,给本来就颓势的金属镁市场雪上加霜,流通支付受限,无形中占压公司运营资金;对于上述问题,只能严格承兑收付,加强资金风险管控,保障公司运营安全。

    亚洲金属网:感谢刘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八达业务后期蒸蒸日上。

    刘总:也感谢亚洲金属网给与我们这次专访的机会,希望亚洲金属网金属镁栏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