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拥有矿石资源的企业将更具竞争力
    ----专访刘丹
    营销总监
    山西森泽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森泽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山西省柳林县,为山西地区一主要氧化铝生产商,目前拥有130万吨的氧化铝年产能。

    亚洲金属网:刘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专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刘丹:你好,我们公司主营业务为氧化铝的生产及销售。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2018年的生产状况如何?

    刘丹:我公司于6月份新投产一条年产能6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2018年全年氧化铝产量约为90万吨,2019年目标产量130万吨。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目前影响氧化铝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刘丹:我认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铝土矿价格,2018年铝土矿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位,导致氧化铝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二是液碱价格,铝土矿品位下降导致液碱消耗量增加,目前液碱价格约占氧化铝生产成本的30%;三是环保政策,为保证排放达标,企业在环保设备商都投入大量资金,也会对成本造成一定影响。

    亚洲金属网:四季度西北地区电解铝厂的减产对于贵公司的销售是否有影响?

    刘丹:我们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位于陕西,西宁及内蒙古地区,我们的产品质量稳定,客户的认可度高,所以电解铝厂的减产对于我们的销售几乎没有影响。

    亚洲金属网:国产铝土矿供应紧缺,部分山西及河南地区氧化铝厂开始使用进口铝土矿,您认为内陆氧化铝厂使用进口铝土矿是否将成为一种常态?

    刘丹:首先国产铝土矿和进口铝土矿对生产工艺的要求差别很大;其次山西地区的铝土矿资源丰富,2019年国家将完成对非煤矿山的整改,合理合规的开采并不会造成铝土矿供应紧张,矿石价格也将回归至一个理性的水平;第三运费成本太高。所以我认为内陆氧化铝厂难以大量使用进口铝土矿。

    亚洲金属网:环保高压对贵司有何影响?

    刘丹:环保政策对我们的生产也有一定影响,主要是阶段性的限产,对我们的产量也造成一定影响。

    亚洲金属网:目前铝市场比较低迷,氧化铝企业应该作何应对?

    刘丹:我认为对于氧化铝企业应当加强企业管理,降本增效;此外占有矿石资源也极为重要,我们是依托矿山建厂,所以从原料供应和成本控制方面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

    刘丹:我们集团将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建设铝工业园区,发展铝深加工产业。也欢迎大家来进行投资合作。

    亚洲金属网:感谢刘总的分享,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刘丹:谢谢,也祝亚洲金属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