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氧化锌市场表现仍不乐观
    ----专访李传忠
    总经理
    沧州杰威锌业有限公司
    沧州杰威锌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的间接法氧化锌(99.7%)生产公司,位于沧州盐山边务工业区,北依京津,东临渤海,交通十分便利,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于2000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亚洲金属网:李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以及贵公司目前生产情况如何?

    李总:谢谢。我们杰威锌业是成立于1995年的老厂,目前专注于间接法99.7%氧化锌的生产,原材料采用锌锭和锌渣,设备使用的是天然气大炉,产品质量有保障。我们厂氧化锌年产能1万吨,实际日产量维持在20吨左右,月产量600吨左右。
    此外,我们从做氧化锌起家,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团性质企业,除氧化锌外,目前公司无缝钢管业务(投资3.5亿,占地200亩)以及钢管保温业务(钢管厂对面,占地200亩)也在蓬勃发展之中。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李总:目前我们没有去做需求量大的轮胎橡胶等行业客户,因为价格低,并且回款慢。我们目前专注高端行业,比如磷化液、石油添加剂、肥料、油漆、玻璃等,中石油、中石化、中航、秦皇岛玻璃厂等都是我们的合作客户。

    亚洲金属网:当前氧化锌市场需求疲软,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李总:近一年来,氧化锌市场表现较差,我觉得跟国际和国内环境都有关系。国际上,中美贸易战导致下游轮胎等行业的出口减少,氧化锌需求减弱,这一方面影响比较大;另一方面,国内经济下滑以及严格的环保检查导致很多小厂关停或减产,氧化锌的供应和需求都有所下降。

    亚洲金属网:目前,环保检查是每个生产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贵公司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投入?频繁的环保检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

    李总:环保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公司全力支持。我们2012年就已经办齐了国家要求的所有环保手续,设备方面也全部更换成了天然气大炉,目前我们厂区绿化面积达到50%,在我们县是标杆单位。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甚至国家环保总局都来检查过,环保对我们的生产经营没有太大影响。

    亚洲金属网:您觉得环保检查对整个氧化锌行业有什么影响?

    李总:我觉得环保检查肯定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以我们厂为例,环保检查加速了我们旧设备以及旧观念的更新换代,而且在企业升级的过程中国家也会进行扶持,并不会给企业造成过重的负担。从产品上来说,随着新设备的使用,我们目前的产品质量比之前好很多,跟中石油、中石化等这些中字头企业合作的利润也比之前有所增加。很多企业不愿意加大环保投入,采用打游击似的生产方式,这些企业注定是要被淘汰的,盈利也是不能持久的。

    亚洲金属网:目前直接法氧化锌仍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您对于直接法氧化锌的未来发展前景怎么看?

    李总:虽然我们没有生产直接法氧化锌,但是直接法氧化锌在国内氧化锌市场中仍然占有较大比重,在陶瓷等行业应用较多,而且直接法氧化锌的原料是锌灰、锌土等二次再生的原料,国家政策也是支持的。目前直接法氧化锌面临的最大的问题还是环保问题,所以只要厂家能改善设备,改进工艺,使之在环保方面符合国家要求,未来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看待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2020年的氧化锌市场行情?

    李总:就未来一年时间看,我认为氧化锌行情还将维持一个疲软的状态。从需求来看,未来一年贸易战的影响还将持续,需求不会有明显好转;从氧化锌企业自身来看,目前环保力度大,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还是会面临淘汰,而增加环保投入的企业上新设备以及新技术还是需要时间的。未来一年氧化锌企业还是会比较艰难,但是,在艰难期过去之后,我是非常看好氧化锌未来的发展前景的。

    亚洲金属网:作为原材料,锌锭价格与氧化锌价格息息相关,您如何看待后市锌锭价格走势?

    李总:目前锌锭价格在18,500-19,000元/吨左右,不管是我们氧化锌还是其他锌产业链企业,利润都非常微薄,我个人认为,随着经济回暖,相关产业锌锭需求也会增加,后市锌锭价格会震荡上涨,我的预期价位在20,000元/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及目标。

    李总:未来我们一定会坚持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于广大用户。目前沧州地区就我们一家氧化锌生产企业,订单比较稳定,所以氧化锌方面暂时会维持一个稳定的生产,钢管以及钢管保温业务会有所发力。

    亚洲金属网:最后,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专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

    李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