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M-K矿业:坦桑尼亚钽矿开发先驱
    ----专访谢德拉克·托尼·罗德里克·库巴
    总裁
    Mcharo-Kombe矿业有限公司
    Mcharo-Kombe矿业有限公司(M-K矿业)2016年于坦桑尼亚注册成立。公司希望,通过在采矿和选矿中使用可持续、实用、智能、现代的解决方案成为东非、中非主要矿业公司之一,将股东的价值、利益最大化。

    亚洲金属网:谢德拉克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情况。

    谢德拉克:2016年,M-K矿业最初是一家黄金交易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意识到了将业务扩大到采矿、选矿的必要性和机遇。目前公司在坦桑尼亚从事钽铌矿、铍矿石、绿柱石、锂矿、黄金、铂族金属的开采。

    亚洲金属网:能否介绍一下钽矿生产的细节,如钽、铌在矿物中的储存、钽矿年产能和近期产量、贵公司生产的钽矿纯度等?

    谢德拉克:公司钽矿年产能为50吨。我们生产的钽矿中,钽含量平均23%,铌含量平均为45%。我们尚未开始对钽矿进行富集。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的矿物中含有多少种重要元素?占比是多少?

    谢德拉克:提取的矿石含有5%锡、8%钨、4%银、6%铜、5%钛。同样的矿山,我们也在提取绿柱石、锂辉石、透锂长石、云母。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关于采矿有哪些计划?

    谢德拉克:我们的目标是到2022年时,将钽矿的年产量从目前的50吨增加到600吨。我们会通过现代化的提取方法和设备(机械化工艺)来实现这一目标,建造富集钽矿的选矿厂,最终利用精炼设备从矿石中提取所有金属,以提高利润率和再投资。同时,为了增加利润、减轻澳大利亚锂矿商的低价钽涌入市场导致钽价下降带来的影响,我们考虑将从钽矿(铍矿、绿柱石、锂矿、云母)中提取其他矿物的能力扩大到商业销售层面。我们还会扩展到黄金和铂族金属开采(PGM矿业也是坦桑尼亚的一个新兴下属行业)。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扩大钽铌业务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谢德拉克:公司的主要优势包括:
    1、新兴行业:钽矿和铂族金属是坦桑尼亚采矿业的新兴行业,我们在这两类中都是开创者,因此在本国的竞争者很少,为投资者提供了大好机会。政府也乐于和我们一同为两个行业的制定政策、讨论前景。公司拥有采矿权,同时在钽矿、黄金、铂族金属的有开采价值的地区进行开采。
    2、经验丰富:我们的团队在本国及整个地区的采矿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坦桑尼亚长期进行采矿业,我们当地所有部门和分部门的工人在采矿业的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
    3、战略位置:五十多年来,坦桑尼亚一直是整个地区最和平、政治最稳定的国家,因此次我们能够在确保国家安全稳定的同时,规划实施我们的未来计划。此外,我们的矿场距离最近的城镇30公里(murram路),且此城镇位于连接我们与Mtwara港口和Songea机场的高速公路上。我们的选矿厂附近也有通往所有钽矿生产国的状况良好的柏油路。
    4、合作伙伴:我们与本地区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建立了业务关系,因为我们的目标之一是在本地区进行扩张,并在选矿厂成立后从本地区的无冲突地区采购原料。
    5、社会经济:我们为地方经济服务,雇佣当地人民,有应对政府官员、执照、安全、物流等第一手经验。在有风险的环境下,我们会进行计算,同时为客户承担所有风险。我们的开采活动在无冲突的情况下直接进行。
    6、我们仍然是一家成长型公司,因此具备灵活性,能够快速做出决策并准确实施。
    我们的缺点则有以下三点:
    1、财政资源有限:只能出口少量产品,因此再投资很少。
    2、技术资源有限:作为一家小公司,不具备采矿设备、技术,亦不具备建立选矿产的专业知识。
    3、市场准入有限:无法为生产的矿物增加价值,缺乏进入真正可靠的市场的机会。

    亚洲金属网:坦桑尼亚目前的投资环境如何?

    谢德拉克:通过与该行业的利益相关者合作,政府正致力于改善整体投资环境,尤其是采矿和矿物加工。就在最近,总统和部分内阁成员会见了部分矿商,讨论了行业的前进方向以及如何应对我们面临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您能介绍一下坦桑尼亚钽铌市场生产情况吗?

    谢德拉克:坦桑尼亚的钽和铌开采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是行业先驱之一。产量仍然很低,但由于价格对当地矿工有利,产量将快速上涨(截至2018年12月,钽矿30%min全球价约为80美元/磅五氧化二钽),由于对航天工业的关注、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增加,以及对电子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全球对钽和铌的需求将有所上涨。随着终端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坦桑尼亚以其低运营成本将成为无冲突矿物的首选供应商之一。

    亚洲金属网:您的钽矿生产有哪些许可证?2019年坦桑尼亚政府出口是否制定了特殊政策或新政策?

    谢德拉克:我们拥有总计4.4平方公里的钽铁矿和铌精矿的采矿许可证和主要开采许可证,并且仍有进一步扩展的能力。政府没有出台新的法律,但已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了便利,并更愿意听从、采取与矿工达成的协议和政策,腐败情况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政府鼓励建立选矿厂,并制定了大量激励措施。

    亚洲金属网:您希望将来有更多合作伙伴吗?成为您的合作伙伴有什么要求?

    谢德拉克:是的,我们正在努力寻求商业合作伙伴。我们欢迎对钽矿、铌精矿、铍矿、石榴石、锂辉石、透辉石、云母、金、铂族金属的提取、分选感兴趣的投资者或开发合作伙伴。
    为此,公司寻求以下合作伙伴:
    1.有投资提取、选矿技术的财务能力和意愿;
    2.愿意参与开发阶段并协助构建、设置本地运营
    3.可以促进市场准入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此次专访,在此祝愿您事业蒸蒸日上。

    谢德拉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