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修内功铸硬核实力 终将熬过硒市“寒冬”
    ----专访康侬
    总经理
    湖南瑞众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瑞众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500万,是一家专业销售二氧化硒的高新科技企业,经营“瑞众”品牌二氧化硒。公司秉承“信誉第一质量为本”的经营理念,全面推进“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经营思想,以先进、正规、完善的管理体系,持续提高贸易经营的方针,以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不断满足顾客要求为宗旨,竭诚为客户服务。

    亚洲金属网:康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贵司二氧化硒目前的经营状况?

    康总:很高兴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二氧化硒主要应用于电解锰行业,同时也用在高纯硒生产、电镀、化工原料等领域。我司于2009年开始二氧化硒业务,开始是以纯贸易为主。从2013年起,我们与上游工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工艺优化、综合管理等方面我司都有深度的参与,以保障供货渠道稳定和产品品质提升。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我们二氧化硒常规月贸易量稳定在40-50吨左右,在下游电解锰消费市场我们也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目前市场流通的常规品牌二氧化硒跟江铜、先导品牌二氧化硒的产品区别在哪里?

    康总:目前二氧化硒市场,江铜、先导品牌二氧化硒多数情况下比湖南市场价格要贵三到五千元每吨,他们的二氧化硒产品杂质含量、纯度、溶解效率方面相对更有优势。但是我们的品质也一直在进步,广泛接纳客户意见,积极改进生产工艺,从2016年起,我们的二氧化硒品质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瑞众品牌二氧化硒已经得到了包括国内电解锰厂在内的终端用户的普遍认可。

    亚洲金属网:当前中国二氧化硒市场行情低迷,自2017年5月以来持续下跌,您认为主要原因有哪些?

    康总:中国二氧化硒最近一次价格相对低点是在2016年5月,当时到了5.5万/吨。至2017年5月,一年的时间中国二氧化硒价格涨到了30万/吨,原因一方面是北方大型锰厂在国内有采购,另外也有市场炒作的因素。近两年多的时间,中国二氧化硒价格持续下跌,主要还是供应过剩,加之目前北方大厂自建二氧化硒加工厂,不在市场采购,电解锰行业的消费需求大幅缩减;同时,随着2017-2018年国内电解铜厂扩建,粗硒产能逐步释放,市场供应充足,难以对二氧化硒价格形成支撑。

    亚洲金属网:目前硒市萎靡不振,已经使大量供应商在亏本运营。请问贵司是如何应对当前困境、规避风险优化经营的?

    康总:首先,二氧化硒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和下游客户关系维护是我们的经营根本。另外,目前二氧化硒暂时看不到底部,在业务操作层面上,我们也尽可能低库存运作,避免库存积压跌价风险。同时,在对后市原料价格走向、下游采购心态理性预估后,我们也会进行适当的预售。

    亚洲金属网:目前无论是硒粉还是二氧化硒行情仍然看不到利好消息,请谈谈您对第四季度硒市价格走向的看法?

    康总:当前二氧化硒市场对于多数从业者来说是“寒冬”季节,无论是硒市、还是上下游关联产业,大的经济环境差,供需关系也不平衡,所以很多同行对后市都缺乏信心。第四季度二氧化硒走向我们预期同样不太乐观。但我们也会坚持自己的市场策略,不消极,耐心等待底部。

    亚洲金属网:从长远角度来看,您认为二氧化硒市场未来走势提振的契机在哪里?

    康总:关于二氧化硒未来走势提振可能的机会点在哪里,我思考影响有四个方面:第一,海外硒价持续偏高,北方大型锰厂二氧化硒消费需求在锰行业45%左右的占比,后期在库存逐步降低情况下,是否能够6-12个月内在市场释放采购;第二,上游电解铜厂粗硒产量、库存和销售心态;第三,国内电解锰开工率和行情走势也会对二氧化硒价格带来影响;第四,目前硒产品在国内除电解锰之外其他行业的应用暂时没有大的突破,如果在亚硒酸钠、富硒农产品等领域需求提升,也会成为硒行业提振的利好点。

    亚洲金属网:最后,您对同行从业者有什么想说的呢?

    康总:作为多年的二氧化硒行业从业者,我们经历过2011年90万/吨的高点,也走过了2016年5.5万/吨的低谷。市场有起有落很正常,我认为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灵活调整自己的市场策略来拥抱变化。寒冬不会永远持续,熬过寒冬,就能迎来春天!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康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愿您一切顺利,同时祝愿贵司业绩长虹!

    康总:谢谢,也祝愿亚洲金属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