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泛亚金属镓不会快速流入市场
    ----专访贾立炳
    董事长
    珠海经济特区珠海方源有限公司
    珠海经济特区珠海方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方源)于1996年在广东省珠海市注册成立,是一家集金属镓、螯合树脂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珠海方源通过与多家氧化铝企业进行紧密合作,目前已在山西原平、河南鲁山、河南登封、重庆南川、山东邹平、广西靖西建立了6个金属镓生产基地,4N金属镓产能达130吨,形成了独特的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

    亚洲金属网:贾总您好,感谢贵司接受亚洲金属网《老总专访》栏目的邀请,首先请简要介绍贵司。

    贾总:珠海方源是一家金属镓生产企业,现有1个树脂厂,6个金属镓厂,分布在山西、山东、河南、广西、重庆等地,产能总计130吨。公司继续努力做好生产,为下游的需求做好供应。
    珠海方源旗下山西新珠海方源树脂材料的树脂产能1,000吨,因当前环保检查严格,受此影响,2019年实际产量计划500吨。现在珠海方源金属镓厂的树脂一年用量也在500吨左右,基本可以满足自产自用。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对珠海方源的简要介绍,下面请贾总介绍一下您本人的基本情况。

    贾总:我本人2000年与化工专家合作开发了金属镓吸附树脂,获得了该生产专利,随后建立了树脂厂,2005-2011先后建立了6家镓厂至今。

    亚洲金属网:当前金属镓生产企业面临严峻考验:进口铝土矿替代国产铝土矿,原料中镓含量降低,环保力度加强,贵司有受到影响吗?

    贾总:目前珠海方源正在运营的是山西佳业,氧化铝母液来自于中电投国际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中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
    现阶段,进口铝土矿替代国产铝土矿的趋势下,珠海方源金属镓产量暂未受到影响,但是预计未来随着进口矿的使用比例提高,将会受到影响。

    亚洲金属网:提取金属镓的方法诸多,贵司当前是何生产技术?有什么成本优势吗?

    贾总:目前珠海方源使用的是碱性树脂吸附生产金属镓。成本是动态的,核算的标准不同,不好说是处于优势还是劣势。

    亚洲金属网:据了解,珠海方源除了金属镓外,还有生产树脂,请问会有利于金属镓成本下降吗?

    贾总:树脂是金属镓生产的主要原料之一,树脂的价格、性能对成本的影响较大。
    价格高时自有树脂能有些价格优势,目前市场上树脂价格在4万左右,自有树脂也没有价格优势,公司现阶段的自有树脂主要起稳定供应作用。另外市场上的树脂都非常好,我们也对外采购树脂。

    亚洲金属网:金属镓主要应用领域是?哪一领域会是近三年新的增长点?

    贾总:通讯器件、发光器件(LED)、磁性材料等。未来随着5G及智能设备的需求增长,通讯器件将会有较大的增长。

    亚洲金属网:泛亚金属镓库存对市场冲击力大吗?未来会如何解决?

    贾总:泛亚金属镓库存未来如何解决,目前我们没有确切的消息。但不论以何种方式解决,我们预计泛亚金属镓库存不会快速流入市场,不会对市场有很大冲击。

    亚洲金属网:贵司未来三年金属镓如何布局?

    贾总:珠海方源在未来三年将维持现有布局,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灵活生产。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贾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贵司蒸蒸日上!

    贾总:感谢亚洲金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