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终端刚性需求是左右铟价的关键
    ----专访江西省新华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昌明
    江西新华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8日正式完成注册。公司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矶山工业园,水陆交通十分便利,总投资4亿人民币。公司采用国内最先进、最环保工艺,利用固废物、炼铁烟尘、各种锌厂废料、ITO废耙材等资源综合回收提炼有价金属,实现再生循环经济。项目投产后,年生产30000吨活性氧化锌、150吨精铟,10000吨精铋,100吨白银等。

    亚洲金属:张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江西新华能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生产状况。

    我公司位于江西省彭泽县矶山工业园,是一家主要生产碳酸锌、硫酸锌和金属铟的专业化工厂,并取得所有环保等相关手续,目前公司生产运营状况良好,公司年产铟锭100吨左右。

    亚洲金属:感谢您简明扼要的介绍,我想大家也对张总本人十分感兴趣,下面能否介绍一下您本人的基本情况?

    我1994年在安徽投资建成安徽金丰冶炼厂,是我民营生产铟锭企业的第一批,自此至今在湖南、广东、江西等地投资创办铅、锌、铟等冶炼企业。

    亚洲金属:当前中国各区域环保检查非常严格,据我们所知,作为有色之乡的湖南各地也受此影响,您这边工厂如何应对?

    我公司证件、环保手续齐全,有相应的配套处理设施,能够做到循环利用,符合环保达标要求,所以环保检查不会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生产。但各地铅锌冶炼行业受环保督查影响纷纷停产整顿,使得铟原料供应骤减,导致我公司原材料采购也受限,目前不能满负荷生产,从而近期铟锭销售量也有所减少。

    亚洲金属:您认为中国愈来愈严格的环保检查会对铟市走向带来怎样的影响?

    愈来愈严格的环保政策,会取缔一些非法生产的铟工厂,环保处理费用加大,也会使铟的生产成本提高,加之原材料的短缺,在市场竞争公平化的同时,铟价必然有所增涨。

    亚洲金属:据我了解,张总曾经在2015年第八届国际铟锗镓论坛中预测中国铟锭出口配额的取消,2017年中国铟锭出口配额正式取消后,您认为出口市场的格局会有怎样的变化?

    铟锭出口配额管理取消,2017 年铟出口自由度提升无疑,铟锭市场的发展会更健康,增强全球铟资源的流动性,有利于实现全球铟资源的合理配置。

    亚洲金属:2014年底至今,中国铟锭的市场一直在经历一个比较疲软的状态,张总对局势如何看待?

    经过2年多的市场调整和泛亚事件的影响,铟锭价格已逼近成本,在低位徘徊,目前,铟市的刚性需求是左右铟价的关键。随着国内TIO靶材产量的大幅增加以及铜铟镓硒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加之金融投资的参与,铟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从而会带动铟价的上涨。

    亚洲金属:近几年泛亚问题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重点,泛亚官网公布铟库存达3600吨之多,据张总了解,这一数据是否可信?

    这是铟行业的一个敏感话题,众说纷纭,我个人不便发表意见。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张总对市场观点的分享,祝贵司业绩蒸蒸日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