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短期内预焙阳极或将制约电解铝生产
    ----专访济宁碳素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门勇
    济宁碳素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是国内电解铝用碳素和煤焦油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电解铝用碳阳极加工能力50万吨/年,公司致力于低碳阳极的研究与开发,以技术、服务、增加新功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生产的低消耗阳极、高功率阳极广受客户信赖与好评。

    亚洲金属:门总,非常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和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门:济宁碳素位于“孔孟之乡”山东省济宁市,始建于1987年,是一家商用阳极生产商,预焙阳极年产能50万吨,每年出口量约21万吨。公司一直致力于低碳阳极的研究与开发,以技术、服务、增加新功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生产的低消耗阳极、高功率阳极畅销全球各大铝厂,深受客户信赖和好评。

    亚洲金属: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提到的供暖季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您觉得这个政策会真正落实吗?对炭素行业的影响?

    门:这个现在还不好预测,大家还处于观望态度。不过如果供暖季雾霾严重,即使没有这个文件,炭素行业也会限产。关于该文件中提到“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炭素企业限产50%,按生产线计算”的说法比较模糊,这就要看当地政府怎么规定划分了,是否真的限产50%虽然不敢说,不过肯定会影响炭素的生产。

    亚洲金属:您觉得预焙阳极是否会成为制约电解铝生产的主要因素?

    门:短期内预焙阳极可能会制约电解铝生产。目前中国市场环保压力越来越大,对于炭素行业的生产影响很大,大部分阳极生产商有限产甚至停产的情况发生,这必然会影响阳极的总产量,而目前电解铝并未因为环保或者政策而影响生产,电解铝产量没有明显下滑,阳极的消费量相对稳定,目前市场表现阳极供应紧张,有些铝厂有复产计划,也由于阳极采购困难有推迟。照目前的发展形势看,我认为短期内阳极或将影响电解铝的生产。
    长远看,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一些电解铝去产能的政策,虽然目前并未明显影响电解铝生产,但是后期一些违规建设、违规运行的电解铝产能或将受到影响,阳极和电解铝生产会相对平衡。

    亚洲金属:请问门总济宁炭素是怎样应对目前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的?

    门:目前我们花巨资在搞环保设备,通过更新和更换环保设备,以达到国家规定的特别排放要求。国家对于企业的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这就需要企业不断更新设备,适应国家政策的调整。

    亚洲金属:2017年开始,预焙阳极价格持续上涨,对于后市您怎么看?

    门:长远趋势不好说,不过至少在第4季度前,阳极的价格会持续上涨。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正如前面所说,目前中国市场阳极供应紧张,各下游客户为了稳定采购到阳极以满足电解铝的生产,采购商争相主动提高阳极价格,增加采购数量,满足当前生产需求,并且为采暖季做好备货工作。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贵司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