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镁砂市场供不应求,市场价格上涨迅猛
    ----专访亨特利(海城)镁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刚
    亨特利(海城)镁矿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在世界菱镁之乡辽宁省海城市牌楼镇,专门生产高纯镁砂的合资企业。
    公司现有4座高温油竖窑、13座轻烧反射窑,年产高纯轻烧镁粉20万吨,高纯镁砂18万吨,主要生产:MgO96.5%; MgO97%; MgO97.2%; MgO97.5%等系列高纯镁砂产品。

    亚洲金属:2017年中国镁砂出口配额取消,您认为后续镁砂出口市场将会有如何变化,以及您是否有开拓出口市场的计划?

    今年1月1日起,国家正式取消镁砂出口配额后,预计在未来对镁砂生产企业将带来增加出口、打破垄断、平等竞争、加强质量、提高效益、规范管理等各方面的变化,能够进一步促进企业增强镁砂产品走出国门,参与国内和国际经济一体化的销售能力。我公司在过去已经积累了多年出口镁砂产品生产的经验,十分了解国际客户的质量需求,其产品质量很受客户的青睐,但是都是通过贸易公司做成的。今年,我们特别希望能够充分利用今年放开出口、取消限制的时机,把出口市场作为一个重要的市场进行开发,调整销售结构,增加出口比重,用一段时间的努力,尽快建立起一个稳定、可靠的镁砂销售国际市场,因此,我们真诚的邀请国际客商和客户与我们进行广泛的接触。

    亚洲金属:2017年辽宁地区环保检查严格,市场供应紧张,您是如何应对,如何确保客户?

    海城牌楼地区的生产污染严重超标排放问题,一直长期困扰着这个产业绿色发展目标的实现。从2016年2月份起,我们本着环保生产是我们这代人应当履行的一项法律义务,更是应当完成的一项社会责任的一种高度认识,先行于政府的倒逼做法,主动承担投资风险,经过与有关环保单位共同努力,用了近一年时间率先完成了首个海城市高纯窑和轻烧窑两个除尘、脱硫、脱硝的环保治理项目并被列入政府推广的示范工程项目,目前正处于生产有序运行、环保稳定达标的生产正常时期,因此,没有出现因环保严格检查,镁砂生产被关停,造成产品供应紧张,影响客户出现镁砂“断供”等现象。

    亚洲金属:2017年伊始对辽宁地区的环保检查就处于一种高压状态,您如何看待2017年整年的环保趋势?

    通过我们先行治理环保的做法体会到,首先必须解决好对环保治理的高度认识问题,然后才能在行动上做到自觉、自律和自愿。一个企业如果在环保治理上敢于不计成本和资金风险投入,能够换取的是改善长久生产环境、减少人体污染,用小家带动大家的传递影响,是取得的实实在在的社会生态效益和环境效益,随着政府对环保检查的不断加压和人们对环保的认识提高,今年的环保趋势是:环保监管更加常态化、环保治理更加规范化、治理效果更加标准化。

    亚洲金属:春节之后国内镁砂价格持续上扬,您如何看待此种变化?您认为后续镁砂价格将会如何发展?

    目前镁砂产品市场价格的持续上涨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是矿石开采行业与矿石加工行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结果,更是企业生产方式转型发展的结果,预计这种持续上涨的状态随着菱镁产业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将逐渐降温回落,与下游相关钢铁、水泥等行业的市场价格走势更加默契和一致,符合市场发展规律。

    亚洲金属:若环保检查好转,镁砂价格是否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态?

    这次镁砂价格出现的持续上涨现象表面看似环保检查引起的,根本在于是菱镁行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企业生产方式转型发展所带来的,镁砂企业是个劳动密集型产业,长期以来技术工艺落后、创新能力不足、微利或亏损经营等状况一直没有改变,特别在市场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的矛盾下,企业始终在价格倒挂成本的情况下维持生存,成为从镁砂到制品最后到终端使用客户链条中的最困难行业,下一步主要是随着菱镁产业的规范发展而不是环保检查好转,镁砂市场价格在市场位置中将会更加理性,因此,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