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17年印尼锆英砂价格趋涨
    ----专访浙江华锬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丹
    浙江华锬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底,主要从事地质勘探、矿山设计研发到原矿初加工的完整产业链。隶属于浙江中山化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中山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系工信部核准的农药定点生产企业,注册资本为1.52亿。

    亚洲金属:李总,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李总:华锬矿业的大多数项目地处于亚、非、拉等地,公司主要从事地质勘探、矿山设计研发到原矿初加工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已在全球获得矿权勘探面积35万平方公里,可采面积达7.5万平方公里,主要产品包括锆、钛、锡、钨、锂、铂、金及磷酸盐等。关于锆,目前集中于位于印尼的马拉维(MELAWI)锆英砂矿项目,由全资子公司印尼华锬矿业有限公司(PT.HUATAN INDONESIA)操作。

    亚洲金属:您可否详细介绍下贵司在印尼的马拉维锆英砂矿新项目?

    李总: 好的。印尼马拉维(MELAWI)项目,总资源量13.6亿吨,锆英砂平均含量1.18%,锆英砂储量约1600万吨,为滨河冲洪积型锆英砂矿矿床。矿区总面积9106公顷,全部位于西加里曼丹省(Kalimandan Barat)马拉维县(melawi),新当市(Sintang)东南约60公里,紧邻加里曼丹岛最大河流卡普阿斯河(kapuas river)。

    亚洲金属:该项目目前进程如何,是否投产了呢?

    李总:目前工厂一期建设已经完成,设备正在调试,试生产顺利,4月份进入正式生产阶段,计划5月份运第一批印尼锆英砂到中国,运量预计为2000-3000吨。

    亚洲金属:李总,对于马拉维项目,您未来几年的生产规划可有做安排?

    李总:我们打算分三步走,第一期工程(2016.5-2017.4),计划年产量达锆英砂5万吨,二期工程(2017.5-2018.4),计划年产量达15万吨,三期工程(2018.5-2019.4),计划年产量达锆英砂30万吨,逐步扩大产量。但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实际生产中面临多种不确定性。

    亚洲金属:试生产可出样品?锆英砂品质如何?

    李总:我们生产的锆英砂会达到国家特级品要求,二氧化(锆+铪)不小于65.5%,二氧化钛不大于0.3%,氧化铁不大于0.1%,五氧化二磷不大于0.2%,氧化铝不大于0.8%。目前样品已送检,正在等待结果。

    亚洲金属:贵司对所生产的锆英砂是否已有初步的市场规划?

    李总:我们的企业位于浙江地区,市场规划主要为长三角地区的硅酸锆,陶瓷及耐材企业。另外,青岛,天津等北方重点区域也是我们想进入的市场。

    亚洲金属:贵司既然选择印尼投产锆英砂矿项目,想必早已对印尼市场作了充分调查,能否介绍下印尼市场的锆英砂供应情况?

    李总:印度尼西亚锆英砂主要分布中加里曼丹及西加里曼丹两省。其中,中加里曼丹生产厂家不足10家,产量近2500吨左右;印尼西加地区我们更为熟悉,共有6家生产商,但大多手续未全,产量有限。我们手续齐全,尤其已经获得CNC资质,一旦投产,将成为印尼西加乃至印尼较有规模的生产商。

    亚洲金属:今年整体锆英砂市场情况有所好转,您对2017年印尼锆英砂价格走势怎么看?

    李总:印尼锆英砂因为产量较小,价格制定多根据主流澳洲及南非锆英砂价格趋势而定,且略低于澳洲锆英砂价格。2017年,主流锆英砂价格上涨趋势较为明显,印尼锆英砂价格也会随之走高。印尼锆英砂只有达到相当规模的产量,才能拥独立定价权。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华锬矿业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