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3月份国内焦炭价格将止跌
    ----专访河北玉洲煤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进

    亚洲金属:郭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的背景和主营业务。

    郭总:河北玉洲煤化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位于武安市东环路与309国道交叉处,距离火车站1公里,交通方便,实力雄厚,是邯郸市和武安市重点企业,年产焦炭200万吨,具备进出口资格。公司奉行“顾客至上、信誉第一、超越自我、走向国际”的质量方针,坚持向多行业,多种类不断发展的方向,把公司建成安全、环保、和谐的优秀企业。

    亚洲金属:郭总,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现阶段焦炭的生产和销售状况。

    受环保压力的影响,我们焦炭生产负荷降到70%左右。由于焦炭市场不断下行,我们有1万吨左右的焦炭库存。

    亚洲金属:春节过后国内焦炭价格一直下跌,郭总认为此次跌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郭总:一方面春节期间,焦化厂都存有库存,节后着急出货。另一方面部分钢厂受环保压力,仍未开工。钢厂和焦化厂都存有库存,供大于求,所以价格一路下滑。

    亚洲金属:现在部分业内人士对焦炭后市持悲观态度,郭总认为后期焦炭价格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

    郭总:目前焦炭价格已经跌至低位,焦化厂都开始亏损了。当前焦化厂在环保压力和亏损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都开始限产了,如果煤炭价格坚挺,后期焦炭价格不会有很大的下浮空间了。

    亚洲金属:郭总,请问贵公司焦炭主要销往哪些地区?

    郭总:我们有1/2的量是销往河北地区,剩下1/2的量是做出口的。

    亚洲金属:贵公司焦炭质量不错,我们有国外客户一直想跟焦化厂直接合作,请问郭总对焦炭出口业务怎么看?

    郭总:我们公司一直在做焦炭出口业务,2015年总共出口110万吨左右,去年出口了50万吨左右。日本的新日铁和德国的蒂森库鲁伯都是我们的客户,印度还有一部分客户,但是自从印度去年12月份开始对中国进口的焦炭征收反倾销税后,我们还没有出口到印度去。希望后期通过与亚洲金属网的合作来拓展我们的出口业务。

    亚洲金属:2017年,河北省将压减钢铁产能3186万吨,您觉得后期河北省钢铁去产能政策会对焦炭市场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

    郭总:河北省钢铁去产能的同时,焦化也在去产能。去年河北省就压缩了600万吨焦化产能。今年焦化企业环保压力仍很大,焦化企业可能会进一步限产。两者是一个动态平衡的过程。所以后期钢铁去产能短时间来说不会对焦炭市场产生多大影响。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郭总的宝贵时间,预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