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锰矿价格波动频繁
    ----专访阿诺•维吉耶
    锰合金市场部副总经理
    埃赫曼康密劳公司

    亚洲金属网:阿诺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对贵公司做下简单介绍。

    康密劳公司( Eramet-Comilogis)是埃赫曼集团(Eramet group)旗下一家利用锰矿生产锰制品,比如锰合金和锰片的公司。我们的产品销往全世界,主营产品为精炼(低碳)硅锰和锰铁。

    亚洲金属网:贵司将注意力集中在精炼锰合金业务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司在挪威、法国、美国和加蓬都建有工厂生产锰合金。为了满足钢铁行业客户的对低碳锰合金尤其是对汽车用钢铁级锰合金的需求,我们主要加工低碳硅锰、中碳锰铁和低碳锰铁。现在我司是精炼锰合金领域的佼佼者,能向客户供应所有类型的锰合金。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种类,我司也已开始在我们位于加蓬矿山附近的工厂生产锰片。

    亚洲金属网:您能详细介绍一下贵司在加蓬的商业活动吗?

    离加蓬中部城市莫安达(Moanda)较近的工厂生产锰矿44%min、硅锰和锰片;先通过铁路将这些产品运至港口,然后再由此发往世界各地。我们生产的锰矿不仅供我司锰合金厂自用,还被出口至中国和其它国家。

    亚洲金属网:最近几个月锰矿价格频繁波动,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2016年锰矿价格确实变化较快,跟焦煤、铬矿等其它几种产品情况相似……2015年结束时锰矿价格价格较低,供应充足,许多矿山被迫关闭或停产。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来自钢铁行业的需求高于预期;加之受南非物流问题及贸易商扩大规模影响,锰矿价格由2016年初的2美元/干吨度涨至2016年末的9美元/干吨度。进入2017年以来,我们发现锰矿价格开始有所调整。

    亚洲金属网:除锰制品外,贵司还从事其他商业活动吗?

    我司商业活动范围较广。除锰制品外,我们的业务还涉及到镍产品,这有助于我们为不锈钢、特殊合金、钢铁尤其是航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我司还从事二氧化锆,钛白粉业务并拥有一个锂项目。

    亚洲金属网:刚才您提到与此前价格相比,当前锰矿价格波动趋势略微放缓,那么您是怎样看待后市的呢?

    尽管当前市场价格仍在波动,我们认为后期市场价格将趋于稳定。具体情况将由市场行情决定。

    亚洲金属网:您能详细介绍一下刚才您所提到的锰片业务吗?

    锰片市场对我们而言属于一个新市场,我们希望能扩大锰片业务。目前我们正在向欧洲供应锰片,也打算将市场扩大至其他国家或地区。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此次访问,希望不久之后能有机会再次对您进行访问。

    没问题,不用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