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中国绿碳化硅市场该何去何从
    ----专访滨州东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辉

    亚洲金属网: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

    首先感谢亚洲金属网对我的采访。滨州东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碳化硅为主要材料,研究、开发、经营、服务于一体的材料科技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碳化硅磨机料、碳化硅切割刃料、段砂、粒度砂以及超微粉、纳米级微粉。公司秉承“至诚、至信、感恩、双赢”的企业理念,致力发展成为科技创新、管理精细、服务优质的新材料企业。

    亚洲金属网: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绿碳化硅的市场价格持续下滑,您怎样看待此种情况。

    近一年来,光伏太阳能线切割技术迅猛发展,以绿碳化硅为主的传统砂浆切割技术逐渐被金刚线切割技术所代替。新技术的突破之快是碳化硅生产厂商没有预料到的,碳化硅的从原料冶炼、雷蒙制粉、水洗提纯、精选分级生产成线切割刃料周期在1个月到1个半月。生产厂商对下游市场的了解沟通不畅,造成产品大量产品积压,市场销售混乱,价格持续下滑。

    亚洲金属网:当下绿碳化硅市场供需情况如何?

    因近来的国家环保整顿以及市场需求量极具下滑,大量的碳化硅冶炼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然而即使以后能够生产,企业也将投入大量的环保设施,这无形中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压力,所以有一部分企业选择退出碳化硅市场,转而冶炼增碳剂、水洗刚玉、生产粒度砂等相关行业。不过企业内部的碳化硅库存也在停产期间逐渐的消耗殆尽。碳化硅市场将会从严重的供大于求走向供需平衡。

    亚洲金属网:绿碳化硅微粉在光伏领域的应用逐渐被金刚石线代替,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金刚线切割对比碳化硅切割有四大优势
    ①金刚线切割能使单位耗硅量减少;
    ②产能、效率是碳化硅的3-4倍;
    ③辅料成本的减少;
    ④环保的需求。

    亚洲金属网:绿碳化硅微粉行业应该何去何从?

    因为线切割几大优势使得碳化硅砂浆切割逐渐退出光伏线切割市场。
    绿碳化硅微粉行业将会从市场上的质量参差不齐、掺兑造假逐步向高品质、高标准、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亚洲金属网:环保检查对绿碳化硅市场有何影响?

    可以说是影响巨大的,大量的碳化硅冶炼企业停产,碳化硅的加工企业破产倒闭。但这也是一次优胜劣汰的重新洗牌,大量的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只能选择转型升级,放弃现有市场的无序竞争,从而选择合作共赢的道路。

    亚洲金属网:2017年后续绿碳化硅市场将会如何发展?

    后续碳化硅的市场方向主要面向段砂、粒度砂市场,微粉主要面向半导体、磁性材料、压电晶体等市场。碳化硅未来发展还是要走“高、精、尖”的道路,碳化硅作为超导材料、高载能材料在中国未来的材料科学领域、航空航天及互联网科技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滨州东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碳化硅服务型、生产型企业,将会不断研发创新,精益求精,愿与碳化硅行业的各位同仁一道为中国的碳化硅事业,为中国“制造业2025”的伟大远景的实现做出我们的贡献。

    亚洲金属网:简述一下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

    公司未来着重发展国际市场,增加创新投资,和一些大学合作,共同开发碳化硅新材料,新技术的利用。

    亚洲金属网:感谢丁总接受此次专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

    谢谢。